創作內容

0 GP

機工魔術士 觀後

作者:模仿貓│2010-01-23 23:39:15│巴幣:0│人氣:1327

 
  書名:機工魔術士-enchanter-
  作者:河內和泉
  集數:全十七集,加兩本翻外篇,共十九集完
  出版社:東立
 
 

 
  惡魔會跟有才華的人類訂下契約,惡魔提供力量,人類則必須為惡魔打造「魔具」為惡魔使用,那種人類,是機工魔術士。所謂的契約,事實上是單方面的,甚至可以說是惡魔單方面受益,只是偶而會有個性造成的例外。
  在那個世界,最為厲害的機工魔術士死掉了,他的惡魔將其靈魂化為結晶,尋找,可以作為「容器」的人類。在一個城市,他看見了死去的魔術士有著一模一樣的少年,而少年身邊,有著跟自己一模一樣的女性。
  已經沒什麼力量的惡魔為了奪取少年的身體作為容器,和善於修理東西的少年,過著同居生活,度過帶著微妙糟糕和色氣的每一天~
 
 
 
 
 
  我喜歡這一本。
  當初第一次翻閱的時候,絕對不會想到喜歡這部吧。就一開始來看,這本除了不錯的畫風以外,事實上沒有大優點,只是很輕快的喜劇模式,就算是有我想要看的男性肌肉,我也會有股想吐嘈「不要以為只要穿上泳褲,我就會覺得萌好唄?重點不是有露,是厚實感!」﹝雖然我覺得在海灘上的坐姿會讓人想要看褲管往上...Orz﹞。大概從第六集開始讓我覺得不錯看(絕對不是因為某人睡醒的鏡頭>///<),第八集開始讓我覺得這本該不會要進化了吧?
  事實上到了第八集以後,也有不少讓我覺得拖戲沒必要的部份,不然就是前期角色集體鬼隱,雖然缺點不是沒有,但是,這本看到最後,我還是給予好看的評價。另外,這本第十七集就算完結了,後來的十八、十九集是番外篇性質,番外篇,絕對是所謂「在一起」的故事,但不知為何,我覺得這樣的感情,比起之前的分離,還要痛。
 
  作者應該是新人,這本就是所謂的出道作。竟然一路斬官到十七集,甚至多出兩集番外篇也真的非常厲害。作者之前的經歷,應該是同人(而且……我懷疑應該是成人向吧……第15集的彩頁,那尺度真是太超過了……),不過從第一集來看,感覺是個很成熟的作品,說實話,我完全想不到是新人作者的成熟度。(我還期待作者是改名的有樂彰展……)
  
  前期劇情步調非常得快,這裡是指讀者看的速度,一集可能花不到十五分鐘就可以打發掉了。感覺是花很多內頁給人一個看過就算的故事,這是我給他前期的評價,主要就是惡魔跟男主角的同居生活和男主角的校園青春喜劇,主要算是賣人設跟人塑?女主角的殺必死很多,真的非常多,也出現很多服務讀者的片段和設定,另外在加上我覺得真的不怎樣的打鬥元素。前期算是猶豫期吧?感覺像是想往男主角和他愉快的夥伴一起組隊推王的故事。主劇情極為薄弱,感覺非常想賣h這個梗。
  後來我覺得好看的地方是因為,我覺得有內心戲了。而且是我覺得很好看的內心戲,那段劇情編排上也讓我喜歡。不管是男主角的偽善還是本尊的強氣、侵入者的軟弱、善良還有自知。這地方真的表現的很棒。作者後期甚至直接放棄了一開始所有準備的武鬥設定和對於「機工」的著墨,開始往少年的成長之路邁進。
  平心而論,這部的武打,我給的評價是看看就算,我不會覺得精采,中途甚至還會覺得煩。
  一開始可能想做出一個「機工」的世界觀,但後來也沒有地方可以放了。
  
  這是部可以看出少年如何選擇未來的故事。這部分很明確下筆真的不算太多,頂多只能從中期九重姊弟的部分和男主角升學志願的地部分看出來,但那些地方都讓我有蠻多感觸的。我猜,如果我是高中看到這部作品,我應該會更堅定選擇我想要去的地方吧?
  你想要作什麼呢?應該問,你是想為了誰做什麼?
  男主角是個出乎意料世故的人?他是屬於很流行的苦命任勞任怨,雖然很平凡但近乎萬用的男主角。個性雖然會抱怨兩聲,但什麼都願意去完成。對於自己一直暗戀的對象是絕對奉獻,個性純情得一踏糊塗。人設跟人塑分數真的是越來越高,人物造形也改變很多,身高越來越高,肌肉也越來越發達(雖然我覺得是作者畫工進化……但我還是覺得第九集男主角忽然鬼隱的內衣變成只穿不扣釦子制服那一點非常微妙XDDDD),他也同時從男孩變成可以獨當一面的男人。
  後期那句問句,有什麼不同真是太酷了!兩者有什麼不同,如果都是假的,那又有什麼不同?

  還有,我會喜歡這本舒服的折皺跟光影,雖然我老是覺得作者在屁股部分老是打光到讓我以為是光溜溜的感覺……
 
  另外,感情戲的部份,我非常喜歡作者那樣安排。雖然我覺得超硬凹,明明對手戲份跟本不成正比,但是,我很喜歡這樣安排。不是因為喜歡看他們兩個在一起,而是因為喜歡「喜歡他」和「全世界第二喜歡」的她。如果說這部漫畫喜歡在哪裡的話,我覺得應該是人塑跟角色的選擇。女主角事實上是個有開加速器進化的角色,她在前期都只扮演一個歡樂亂來的健氣大姊,但後期就加入了很多討喜的要素,像是孩子般的可愛、比較甜美的任性、比較會為人著想的心理、比較脆弱的一面。這事實上也可以解釋成,跟男主角相處久了,她越來越在男主角面前表現自己或是相信男主角。不過在我眼中看來……這根本是作者事後個性補完吧?裡面的東西根本不是同一個!當然,後面的女主角真的很讓人喜歡,從感覺看版娘的存在進化成女主角了。
  至於另外一位嘛,她是屬於非常正統的少年漫畫的女主角。我個人覺得表現機會非常地少,中途根本是直接鬼隱……
  比起擁抱,我對那一場摸臉頰還比較讓我感動。

  而且呢,劇情男女主角的對手戲,是我非常喜歡的部份,雖然感覺有些硬凹,但我真得很喜歡他們兩個人的互動還有對對方的想法,如果沒有前面無腦的劇情(這句話太狠了?),可能就沒辦法凸顯他們後來的牽絆吧?他們在日常男主角對女主角的放縱,女主角後來對於男主角的依賴和信任,這些地方也些都小小的,但我就覺得這些地方好好看!
  還有最後男女主角的選擇部分,我真的好喜歡這部的感情戲。而且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這部的最後,有回歸的感覺。(不管是女主角當時拒絕男主角提供假的那一段,還是最終決戰)
 
  後期是執著於「真假」上。有些地方偏向哲學?最後本來打算用兩人的對話給予一個「世界」跟「意識」,不過失敗了……而且我覺得譯者這地方出問題了……我知道這地方不太好翻,我自己來看,我也很難給他寫成句子。(抱歉,我就是那種可以把考卷寫得讓老師看得很開心,但自己可能還是不了解的那種人……)
  對我來說,直接總結一句吧,喜歡就是喜歡,討厭就是討厭。這就是我的價值。

  這部作品,應該有一半會建立在人塑上吧?他成功作出兩個對我有魅力的角色,雕金跟醫生,他真的弄出一個很有魅力的大叔。我對某人不是最終BOSS事實上還蠻失落的……最後我覺得初生之犢跟老謀深算老狐狸各自佔一半一半,老狐狸的力場應該佔75%吧?
  還有一直想被裝到容器裡的靈魂,那真的是個很棒的角色。雖然我覺得個性也是後來補足的……
  但這部在人塑的缺點大概是,真的有很多露臉的角色,後來完全沒戲份吧?而且角色個性容易崩?(這點搞不好是優點……)
 
  順便一提,作者功力進化真的好明顯變好高……
  事實上我不討厭他初期的那種畫風,應該說就是因為喜歡才會去看吧?

  另外,非常值得一看的十八十九集,一集主要在講說醫生的故事和男主角的日後談。我還蠻喜歡醫生那種大叔的色氣跟開放,還有那種大人的曖昧模式。
  十九集則是,我總有股,我覺得男主角是個爛人,但我喜歡他這樣幹,如果只看劇情我會不爽,但看了又好高興,明明根本不悲傷,但我卻感覺到痛的故事。而且我覺得,這個男人根本沒有做出選擇啊!有點自私,但我很高興他這樣做,我覺得這比做出選擇還要讓我感動。不,事實上已經做出選擇了,但祇是想要有不一樣的方向前進而已。我看的時候,有沮喪,有感動,謝謝你,給我這麼多的禮物。這是翻外篇,雖然第十七集收尾有點不夠,但這本是翻外篇,是男女主角的故事。
  另外,我很喜歡雕金在翻外篇裡的表現。她絕對不是壞人,只是當時大家比較喜歡別人。
 
 
  還有,我認真說,我超想看男惡魔跟男機工魔術士的組合啊啊啊啊!!!!!
  而且請不要用紙上契約!
  請給她另一個爸爸吧!
  我覺得上代三人出乎預料有萌點啊!(這代也不惶多讓就是了)
 
  我竟然找不到這本的糟糕物(夠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09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機工魔術士|河內和泉|糟糕|惡魔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loverclov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閃亮銀河町商店街 讀後... 後一篇:蝴蝶效應 觀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5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