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辦理產品回扣手續真繁複!

作者:小龍│2010-12-19 09:33:06│巴幣:0│人氣:282
我已經十多年不在台灣了,不知台灣的商店搞不搞這套?

在美國,通常去坊間的電子專賣店購買產品時,尤其是正在促銷的新產品會附回扣(rebate)。比如說,我最近的新電腦採購了NVIDIA GFORCE GTX 460 1GB顯卡,這張$199.49的卡就附有$35的回扣(靠,所以在陳列架上販賣時都說特價$164.49,就是回扣後後的價錢)

回扣是有截止日期的。通常是收據上的購買日期開始的三十日內必須郵寄至相關文件至回扣中心,待資料審核無誤後才會把款寄給你。

目前手上有四個回扣,分別是(以下金額全部以美金計算):

MSI主機板回扣$30
OCZ的500W電源裝置回扣$15
OCZ的2G記憶體x 2回扣$15
NVIDIA GFORCE GTX 460 1GB顯卡回扣$35

至於為何說手續繁複呢?有五個囉嗦的步驟:

第一,在指定的網站上登記基本資料。姓名,住址,電子郵件,產品型號,收據號碼,購買日期等有的沒的,不同的回扣項目要個別登記,即是說,我手上四個不同項目要登記四次,好有效率啊(諷)!

第二,選擇回扣方式。看你是要支票還是預付卡,我是偏好支票啦,因為直接就存到銀行變現金啊!若是預付卡的話,那就變成我會收到一張VISA CARD,內裡包含的回扣金額可用在任何一家商店消費(除非店家只收現金),然而預付卡的缺點是,我只能拿它去某個地方花掉,而不能存到賬戶變現金嘛!所以,除非對方不提供支票形式,否則預付卡是我最後的選擇。

第三,選擇快速或平速收件。如果要快速(四~五個星期內)取得回扣的話要被扣$2~4的手續費,如果是平速(六~八個星期內)取得回扣的話則不收任何手續費。我當然是選後者啊,為什麼沒事還要被他們賺手續費啊?話說,這真的很沒效率耶!四五個星期這樣叫快速哦?我靠,他們大概是用Donkey Express吧(慢驢快遞。這是我老闆娘私下諷刺那些常欠錢但電話上總是敷衍說支票早已寄出去在半路上了的客人)!

第四,把申請表印出來。靠,我房間沒裝印表機啦,所以還得要跑到公司弄!印出填妥後,最後還要準備一個空信封,寫上正確的收信人地址,貼上一張44分的郵票...靠,當我使用貫了網上付費,再採取這種又慢又沒效率的傳統方式就覺得很煩!

第五,信封內得附上三件不可或缺的東西。一份購買收據,一份回扣收據(此收據上也要再把基本資料填一遍,吼!)和一份產品包裝盒上剪下的條碼。每個項目請分開用不同郵件包裹寄出,即是說,我手上四份不同項目要分開四次去寄!

...嗯,確定毫無遺漏才終於能把信寄出,而收到回扣的信用卡或支票至少也是六到八個星期後的事情了。

老實說,錢進了別人口袋要再拿回來真是有些麻煩呢!全部處理過程至少花了我一個半小時吧!但總計$95這麼大筆金額當然不能不處理啊!

其實,既然都是給折扣,那為什麼不在我刷卡時就把那筆折扣直接扣掉?卻要選擇用這麼麻煩的方式?

其實也是今天休息得比較充份,有足夠精神,心情和時間我才會處理此事,否則以我的個性大概會拖到截止日期前才趕著辦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1910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回扣|rebate||louischou|小龍

留言共 1 篇留言

Jojorin(990)
手續確實很麻煩,不知道是不是一種變相的"閉門羹"?

12-19 16:34

小龍
有可能。畢竟手續越繁複,消費者犯錯的機會越多,那他們越有理由不退回扣12-20 11: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louischo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音樂分享 《Simply... 後一篇:音樂分享十六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1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