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SH×家教】游走於生存與死亡

作者:桃.利瑟洛提│2009-11-01 17:49:14│巴幣:0│人氣:308
初代霧→空,妄想設定有。
朝與夜的故事設定只有部份,其餘都是新的設定。

紫色花種代表「死(し)」,藍色花種化表「生(せい)」。


順帶一提,家教方的主CP為骸綱(6927),SH方的主CP是白鴉 X Chronica喔。










  「──你說什麼?」

  「我說,你背叛彭哥列,你不再是霧之守護者。」金髮的彭哥列首領說,語氣平淡,沒過多感情起伏。

  初代的霧之守護者以不明顯表露情感為名,但在初代的彭哥列首領面前,卻能將這個臉孔退去。

  「那,這指環就還給你了,」伸出左手自行除下代表霧之守護者的指環,放在彭哥列的木製書桌上。指環刻有紋章的一面反射朝陽,射進彭哥列首領的眼裡。他說:「彭哥列。」

  他可以看到對方細小的身軀在陽光下微顫。

  「彭哥列,請你好好記著。」他彎腰,左手支撐身體,右手則托起他下巴,強迫他看自己:「我D. Spade會用我畢生的力量,永遠……」右手的力度開始收緊:「永遠詛咒你們彭哥列家族。」

  他的右手往左方一甩,根本不管自己的力度會不會令他受傷,只是想讓他牢記這痛楚。

  然後他似是什麼事也沒發生過,踏著頗為輕鬆的步伐離開房間。他完全無視身後的首領在房間裡啜泣。

  什麼也沒有帶走,就這樣離開彭哥列大宅。

  直到他走到大宅附近的樹林,四周沒人時才靠在一棵樹旁,痛苦地大笑著。

  「不然我早就叛神了,親愛的Giotto。」他的右手從襯衫左襟口袋中掏出魔鏡,透過魔鏡瞪視天空:「神也好,你也好,對我而言已是個『過去式』了。」

  ──由今天開始我會詛咒你們。

 

 

 

  他在大街一個地方租了一間小房子居住,這裡有很多黑手黨的成員聚集──雖然這點是不太重要,但是這條大街是最鄰近彭哥列大宅的地方。

  「D. Spade先生,首領有事要找您。」

  他認出了來者身上的徽章,是彭哥列的敵對黑手黨。對方也是找了個僅次首領之位的人來請他的吧?看他身後那群人也知道。

  他本來是想拒絕的,但是看到某個人影後,他爽快地答應了。

  ──那個人是變裝後的彭哥列首領和他的雲之守護者。

  不難看到那個人的難以致信地看著他,那個雲之守護者也在怒視他。

  「請上車。」那人恭敬地擺手,請他坐上後座。

  「走吧,Alaudi。」扯著某個國家秘密諜報首席就此離開,而他也沒看到D. Spade正透過魔鏡瞪視那些敵對黑手黨部份人員。

  ──雖然說會詛咒你,但仍在幫你的我是怎麼了──

  「那個……您手上的不會是……」領路人非常緊張地避過他的瞪視,免得自己明天就在海上當浮屍。

  「我的習慣還沒改掉,這個是普通的放大鏡。」他微笑,收起鏡子──因為他已經完成瞪視了。

  ──餘下的就只有首領了……我看你會處理好吧?

 

 

  坐上車子,他們順利到達該家庭的大宅。

  而且還直接與首領會面。

  內容是說:你來當我的手下吧,所得的權利和我一樣。

  我才不想要一個黑手黨,他說。又一次拿出他的魔鏡,透過它瞪視坐在對面的首領。

  既然如此,我也不會讓你離開這裡。他舉起手槍,對準D. Spade的前額。

  那麼,你們也準備明天就浮在海上。他聳肩,似乎毫不在意自己會死。

  砰!一聲,子彈從手槍發出,穿過他的頭部落到地面。

  整個過程如同在長出一朵美麗的血紅鮮花。

 

  ──Giotto,看來我是愛上你了呢。

 

 

 

  然後他是在另一個世界中醒來的。

  「白鴉,這個人醒來了耶!」一個青年很興奮地說。

  「這個人竟然能來到這裡……抬他回去吧。」一個少年頗為驚訝地說,並且在指揮那個青年抬人。

  他感覺到自己被人背在背部,寒意從那人的背部傳到他胸口。很冷很冷。

  這裡是哪兒?而且我是怎樣來到這裡的?我不是死了嗎?

  「這裡是不屬於任何地方的世界,你所熟知的人、事和物都不會在這裡出現。」少年向他解釋,好像是在喝東西:「你可以說這裡是『混沌世界』的存在。而且你來到這裡,也就是說你已經死了吧。」

  「哼哼哼……跟沒說差不多。」他還是閉著眼睛。但可以肯定的是,他已經死了。

  「因為解釋起來就要一段很長時間,但我才不想說。」他似乎可以想像到少年厭惡麻煩的模樣:「你想留有這些記憶,並且回到你的世界去?」

  「為什麼這麼問?」

  「坦白說,剛剛我稍微看了你的過去……」

  他立即睜開眼,想拿起魔鏡。

  「啊,我們在這空間是死不去的啦。」少年回答。

  後來他不相信,結果一整天都在透過魔鏡瞪視兩人,則是後話了。

  「你們憑什麼讓我相信你們?」

  「的確,我們說什麼也好,也只會讓你認定我們是事先調查過你。」少年又喝了一口飲料:「不過嘛,你看到這裡的情況就知道的了。」

  聞言,他才睜開雙眼。

  一邊是種滿紫羅蘭的世界,一邊是種滿藍色繡球花的世界,背著他的青年正走往距離不遠的宮殿。前方還有一個少年帶路。

  「背著你的人是冬.諾蘭(Hiver Laurent),他的名字在法語中為『冬季』。如果你感到冷很抱歉,我的左手斷了,而且在喝葡萄酒,背不起你。」少年晃動著手上盛了紅葡萄酒的玻璃杯,並用同一隻手指一指他:「也可以說得上是這世界的王者吧。」

  「放我下去。」

  背著他的冬也慢慢放他下去。

  「說起來,你是不是經過了什麼地方?」少年沒理會他們,繼續前走:「受的傷很嚴重,而且不協調感很重,不是繡球花(Hortense)說你沒事,我還以為意外來到這邊的是一具屍體呢。」

  D. Spade想著:為什麼我會感覺不到痛楚?

  似是會讀心術一樣,少年回答:「繡球花為你的傷勢全部回復了,一絲痛楚也沒有的。」

  「你是誰?」他拿出了自己的魔鏡,邊玩弄,邊瞪視他們。

  少年停在宮殿門前,在推開大門之前,他微微轉頭一看他。淡藍色的眼睛裡一點情感也沒有,雙唇微張:「白鴉,一個很普通的非人類。」

  「請進。」冬向他擺手,但是這樣沒讓他感到討厭。

 

  宮殿內部先是有一道只有半層的樓梯,然後一道向左,一道向右。二樓兩邊也種了紫羅蘭和藍色繡球花,靠近樓梯的兩邊走廊也可以繼續往前走。

  「我要去睡了,你有什麼問題就先問他,他有問題不會,就再來問我吧。」白鴉把酒喝完,拿著空杯走上二樓:「我的房間是左邊走廊的『蕾絲金露』,就這樣。」

  他就這樣走上二樓,往佈滿紫花的方向走去。

  「D. Spade先生要不要在這裡走走?」

  不過他卻說:「他會休息到什麼時候?」並且指指白鴉的房間。

  「基本上是兩小時吧……若是受傷了就是這樣。不過他也並沒有真的想睡,可能是在看書吧?因為他用來睡覺的房間是『勿忘我』。」冬一點也不在意他會不會在白鴉休息期間攻擊,只是在陳述事實。

  「我去問他。」D. Spade已經走上樓梯。

  「呃……問我不是……」

  「他會的事比你還要多。」感覺上。

  不知道自己的話語對冬造成多大的打擊,他還是上去白鴉的房間。

  門邊花瓶放置了一棵蕾絲金露──接近枯萎的花朵。他沒有多注意這花的存在。他想,這是這地方標示房間名稱的方法吧。然後再敲門,木門後傳來一句「進來」,他就進去了。

  進到房間,他被房間裡佈滿的書籍而感到吃驚──世界上不同語言的書籍也有,除了義大利的,來自義大利鄰近國家的書籍,例如法國、瑞士跟奧地利的,還有他講不出名字的國家。

  「麻煩關門。」白鴉靠在一邊的窗戶看書,完好的右手拿著書,包紮妥當的左手拿著書籤掛在胸前。

  他回過神,隨即關上門。對自己的表現而感到意外──彭哥列的藏書量比這裡還要多的,為什麼自己這麼容易就看到失神了?一定是這裡有不同國家的書的關係。他斷定。

  白鴉把書放到書桌上,隨手提起盛有暗紅似血液體的高腳玻璃杯,喝了一口。他才發現這人在看的是一個東方國家的書籍。

  運用單手將房間僅有的一套沙發和茶几上的書放回原處,D. Spade想幫忙,但是被人用「別幫倒忙」的眼神瞪了一眼。整個過程花了點時間(約半小時),他們才能面對面坐在沙發上。

  「你想問什麼?」白鴉再一次啜飲,然後將玻璃杯放在剛剛在看的書籍一旁。

  「你的身份。」

  「一個很普通的非人類。」回答的是和剛才一樣的話語。

  「我要知道更多。」

  「我在其他世界,是被稱為『希望之白鴉』。」少年微笑著,但可以看出笑容背後一點笑意也沒有。他將三角巾除下,活動著左手,繼續說:「只要有人對某些事物有很強大的希望,我就會出現在他們面前。」

  靜靜地聽著白鴉所說的話,沒有插話。

  「伴隨希望的是絕望,假如沒有勇氣接受那絕望,就別隨便的對我許下希望。只會因失敗而受傷而已。」白鴉還是微笑著,但這次的笑容只有哀傷:「因為我與生俱來的力量就是取去絕望者大部份的絕望感,我已經不想再這樣了。」

  「把那些絕望還給那些人,不行嗎?」對於自己不知不覺就成了安慰人的一方,D. Spade還是盡責地當上這個工作──畢竟是他自己先發問的,這是他的義務。

  沒明確地回話,只是搖頭。外人或許以為他會哭,但D. Spade卻知道他不會哭。

  「人的出生是帶著很大很大的希望,然而死去的時候,帶著的是比出生更要重的絕望。」白鴉喝了一口葡萄酒:「每個人也不例外。」他再一次微笑。

  「你肯定?」他嘲笑白鴉──他才不會相信有人會為他的死而絕望。

  放下酒杯,說:「合上眼。」微笑。

  明白這是不能反抗的命令,尤是不清楚對方還有沒有攻擊能力的時候,還是跟著做吧。

  合上眼後數秒,他才看到和聽到東西。

 

 

 

  場景是那個彭哥列敵對家族的大宅,屬於首領的房間。房間裡只有一具屍體──D .Spade。

  至於在大宅裡四周走動的是彭哥列的人,站在他身邊的人是彭哥列首領──Giotto。

  「首領,已經確認海上發現的屍體都是這家族的人。」

  「所有人都退下。」Giotto一個揚手,還是站在那裡看著那具屍體。

  當全部人離開,並且關上門後,他才用藏在斗蓬之下,抖得不像話的手觸碰D. Spade額上花朵。

  ──血液在乾涸之前就流到他的眼角,好像在代替他哭泣般。

  「不是真的……」撫上臉頰,冰冷的溫度透過接觸點傳到他心扉:「不是……真的……」

  坐在屍體身邊,抱上這個冰冷而全身僵硬的屍體,埋在懷裡哭。

  「求你……醒來……」

 

 

 

  他睜開雙眼,眼裡寫滿類似「沒可能,他根本就不喜歡我」的說話。

  「我沒騙你,這是真的喔。」白鴉在他合上眼就在看書,看的當然是那本東方書籍:「而我也大致上了解到你身上的不協調感是怎麼一回事了。」

  突然由一個話題轉到另一個話題令他變得困惑。

  「那種事只有自己才能體會,就只有外面的那個笨蛋不知道吧。」說的是有關人死後的絕望。白鴉又喝了一口葡萄酒,眼神從書裡回來:「你來這邊的時候,經過了佛教思想中的『六道輪迴』。」

  他笑了,自己的宗教不接納自己,被丟到佛教的地方啊。

  「我只能假設,你取得了那裡的力量。」白鴉微笑,繼續為他作解說:「第一道是地獄道,書裡說地獄道是惡人受八寒八熱之懲罰地方。從那兒取得的力量就是……『將地獄道的苦難化為幻覺攻擊』吧。」

  頭痛起來,開始記起當時的記憶了。他輕撫前額。

  「第二道是餓鬼道,因為這地方很多餓死的鬼魂,我想你取得『奪取對方能力』。」他翻下一頁,不想說錯一句話而跟著書中內容說:「第三道畜生道,畜生出生的地方。應該是『召喚各種生物』吧。」

  「沒錯。」他回話,他開始有來這裡之前的記憶了。

  「第四道是修羅道,好鬥的大力神之地,取了其『好鬥精神』?」不肯定般反問,得到對方點頭後繼續說:「第五道人間道,是人類出生之道。因為惡人還在生,所以取得的力量大多是在他們身上取得的,對嗎?」

  「嗯,而且也是很危險的一道。」

  「第六道的天界道,人類修成正果,得到上天眷屬。這道給你的力量是什麼,我也毫無頭緒了。」

  「是控制對方思想的哦。」他微笑,是感謝白鴉幫他解答的回報。

  「原來如此……我大致上也能明白了。」白鴉站起,把書放回原處後,說:「剛剛讓你聽了我的事,很抱歉。」

  「那是我詢問你的結果,不用介意。」D. Spade揮手,走出房間:「關於在回來時的問句,我可以立即回答你嗎?」

 

 
「你想留有這些記憶,並且回到你的世界去?」


 

 

  「可以,敢問你的答案是?」

  「是。」

  一點也不意外他的回答,白鴉放鬆下來了,並且回答:「你需不需要協助控制你的新力量?」

  「最好不過。」

 

 

 

  由他住在這裡算起約三年(這裡沒日夜,所以只能說「約」),他已經能純熟地運用這些新力量了。

  「知道Giotto現在怎樣嗎?」D. Spade問。

  白鴉一怔,然後就哀傷地嘆氣:「到了日本成為『澤田家康』這個人,與當地的日本女人生下孩子後立即自殺。」

  「這樣就好了……」他微笑,但眉間卻是微微皺起的。

  「我已經盡量將你和他的一生連結一起的了,該怎麼做,我幫不到你,自己好好選擇了。」白鴉抓起他的雙手:「我只能將你的痛苦減到最低。」

  「我要牢記我的苦痛。」他說。

  「那好。」白鴉合上眼,柔和的光線從他背上散發,形成一雙翅膀:「準備好了嗎?D. Spade。」

  「叫我六道骸吧。」

  六道輪迴的屍骸嗎?白鴉冷笑,沒理會被取笑者的眼神。「再會了,六道骸。」

  「真希望不會再回來了呢。」他笑說,這並不是一個要白鴉幫他實現的希望。

  被白鴉抓緊的雙手化成點點雪花,再是身軀。看著雪花飄上天空,直至消失。白鴉自言:「很可惜,你注定要回來。」

  「我該說你是殘酷,還是善良。」一直躲在一邊的冬走來說,語氣多半是嘲笑:「竟然連他也跟著他輪迴。」

  白鴉沒理會他,背上翅膀一展,就此飛離。

 

 

 

  第一世,他是一個日本下僕,而自己是高高在上的王子。還沒將自己心意說出去,就要娶人當太子妃,他也離開了自己。

  第二世,他是一個英國商人的助手,而自己是他的上司。他不接受自己的心意,還和一個法國女人結婚了。

  第三世……

  第四世……

  第五世……

  第六世……

 

 

  第七世,他是彭哥列第十代首領,而自己是他的霧之守護者。

  一切似乎重歸原點。










鳳梨酥真好吃。(?)

謝謝友人跟我說紫色花種有那些,最後我還是選了蕾絲金露。
這花很好看唷,大家也去找找這花的照片來看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0000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ound Horizon|家庭教師HITMAN Reborn!|SH成立五周年賀文|骸綱|6927|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moonmomok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Happy Hallow... 後一篇:始為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3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