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能改善氣喘的南瓜食譜

作者:~呆成~│2007-12-10 15:56:09│巴幣:0│人氣:1779
南瓜盅
材料:
圓小南瓜1個 , 蜂蜜60公克 , 冰糖30公克
做法:
南瓜洗淨先在柄部橫切一刀挖出瓜囊(不必挖的太乾淨)
蜂蜜,冰糖放入南瓜中蓋上橫切下來的部份當蓋用竹籤封好
將南瓜放入大碗中放入蒸籠蒸約1小時取出即可

備註:
潤肺益氣,適用於長期孝喘者,此材料為一天份量,
早晚各吃一次分兩次吃完連服用10天





義式/海鮮南瓜盅

材料:

藍寶石南瓜1顆、填充配料包括橄欖油1匙、無鹽奶油30克、碎洋蔥2匙、大蒜1匙、番茄乾2塊、黑橄仁6顆、淡菜、干貝、草蝦各4只、新鮮中卷1只、蛤肉100克、白酒4湯匙、百里香葉1匙、胡椒及鹽巴少許、鮮奶油150克、蛋黃1顆、MOEEARELLA CHEESE、麵包粉少許。
步驟:

1.藍寶石南瓜以熱水川燙15至20分鐘,於1/3處切開,去籽備用。
2.以奶油爆香洋蔥、大蒜、番茄乾等配料,依序加入所有海鮮配料與調味料。
3.拌炒所有海鮮配料至與調味料香氣融合後離火,打入一顆蛋黃拌入炒好的配料中。
4.將所有材料置入備用的南瓜盅內,撒上CHEESE及麵包粉後,置入攝氏180度或華氏350度內的烤箱,烤10至15分鐘即可。
烹調關鍵:
 經過焗烤後的南瓜與海鮮配料香氣充分融合,吃的時候,可藉由湯匙挖一點南瓜肉搭配海鮮配料,讓海鮮的鹹味與南瓜的甜味於口中纏綿,這樣的吃法,就是這道菜好吃的精髓所在了!



養生南瓜雞盅

材料:南瓜1個(約1斤半 )、土雞腿1隻、牛蒡半條、靈芝粉1茶匙。
調味料:鹽1/2茶匙、米酒1/3杯、柴魚粉1/3大匙、冰糖1大匙。
做法:
1.南瓜由蒂頭處切開成凹盅,再挖除南瓜籽。
2.土雞腿洗淨切塊,牛蒡去皮切斜片備用。
3.將所有材料與調味料放入南瓜盅內,再加水至八分滿,加保鮮膜放在大碗公中,放入電鍋蒸1小時即可食用。
tips:靈芝粉可在中藥房買到,或是利用市售的靈芝膠囊,大約兩粒量,記得膠囊要拿掉。


南瓜三味
  秋冬,是南瓜熟了的季節。蒸菜,營養丰富又軟爛好吸收,非常适合秋冬之際干寒來襲時。所以,這個月,非南瓜蒸菜莫屬。
  做蒸菜出名的湖北人,在家做總是一鍋蒸的--鍋底鋪土豆、豇豆等素菜,上面一層蒸 肉粉,再鋪排骨、五花肉等葷菜,又一層蒸肉粉,為的就是葷菜蒸出的油滲到下面被素菜吸收進去,也因此,總是素菜比葷菜更受歡迎。
  這里南瓜做盛器蒸的排骨和腊魚也是同樣道理,所以別真把南瓜當“盤子”,千万別錯過它的美味。至于南瓜蒸飯就正相反了,倒是南瓜的味道滲到了飯里,著實比南瓜切塊煮出的南瓜飯要香多了。


  ◆南瓜蒸豆飯
  材料:小南瓜1個,大米20克,白果3顆,甜脆豆1顆,紅腰豆5顆。
  做法:南瓜1/3處削開蓋,掏出內瓤。大米、白果、甜脆豆、紅腰豆洗淨,放入南瓜盅內,加少許水拌勻,上鍋蒸熟。要用新鮮南瓜,因為飯要靠它增香。配料可根据個人喜好更改搭配。

  ◆南瓜豉汁蒸排骨
  材料:小南瓜1個,排骨50克,豆豉5克,鹽、蔥段、姜片、醬油各少許。
  做法:南瓜1/3處削開蓋,掏出內瓤。排骨斬小塊,加豆豉、鹽、蔥段、姜片、醬油 腌制20分鐘。夾出腌好的排骨放入南瓜盅內,上鍋蒸熟。排骨盡量挑選肋骨部位的小排,小排蒸出來香。

  ◆南瓜蒸腊魚
  材料:小南瓜1個,腊鯉魚30克,南瓜丁10克。
  做法:南瓜1/3處削開蓋,掏出內瓤。腊鯉魚清水泡至咸淡适中,洗淨切丁后,与南瓜丁一同盛入南瓜盅內,上鍋蒸熟。腊魚、熏魚或腊肉、熏肉,都很适合用南瓜來蒸。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9932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無聊貓
~~

小城城~~

做我老婆

這樣我就不用煩腦要吃什麼了 XDD

12-17 02: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wing4525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咳嗽不好 痰多的 處理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的人
Blonde Redhead - For the Damage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