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創作】短篇小說--決鬥

作者:依協莉絲│2009-10-18 15:54:27│巴幣:0│人氣:418
話說某一天心血來潮的想寫一篇古龍風格的短篇武俠小說,所以這一篇就誕生了  囧
只是呢,由於各種各樣的原因,這一篇寫了半年都沒寫完  = ="
恩,我果然差古龍大神太多級了  (遠目
 
----------------------------------------------------------------------
 
  黃昏,夕陽,懸崖。

  崖頂有片小小的平地。

  平地上什麼都沒有,只有一朵花、一個人、一柄劍。

  花長在平地的正中央,人坐在花旁默默地看著花,劍在鞘中靜靜地躺在人的身邊。

  孤獨的花,孤獨的人,平凡的劍。

  微風輕輕掃過崖頂,那人身上那套純白的、有點太過寬鬆的衣裳隨風飄動,使他看似將要乘風而去。

  此刻,他正帶著濃厚的興趣看著那朵小花。

  他看得很專心,專心得好像這世上再沒有其他比那朵花更值得看的東西似的。

  專心得連一個提著一面精鋼巨斧的大漢走到他身後也好像沒察覺。

  大漢在白衣人身後三步處停下,默默地望著白衣人。

  白衣人盯著花,大漢盯著白衣人,一朵花兩個人就這樣在崖上過了不知多久。

  時間慢慢的流逝,白衣人還是盯著花,大漢還是盯著白衣人,誰也沒動過一下,誰也沒說過一句話。

  突然,白衣人開口了:「你果然還是來了。」

  「哦。」大漢輕輕的應了一聲。

  「因為我殺了你朋友,所以你要來替他報仇嗎?」白衣人明知故問。

  大漢並沒有立刻回答,只是看了看手中的巨斧。

  那是一面利斧,不論砍柴還是砍人都十分好用。

  不過它絕不是什麼絕世神兵。雖然鋒利,卻十分平凡,你甚至能在隨便一個小鎮的鑄鐵舖找到一面跟它差不多的斧頭。

  但這平凡的斧頭已砍下了七個手持絕世神兵的武林高手的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9905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閒逛
沒看過古龍,不知他的風格如何
但本篇寫意感十足,十分有武俠味道

PS:最後一句還真長呀,有些不習慣就是了

10-18 16:14

依協莉絲
感謝h大觀賞 XD
其實這篇還沒寫完啦,所以後面會變怎樣我也不清楚 orz
而我自己則是覺得寫得很累贅
有很多地方總覺得可以用更簡短的文字造出相同效果的,但偏偏就是寫不出來 囧

恩……最後的確很長…… orz10-19 19:34
紳士Ltw
看來你也挺有自覺得麻(笑)
沒錯...
差了的那一點味道正是字詞的精簡與更精確的描述還有細微的譬喻修辭不足
舉例來說...
平地→平台:既然是崖,那定是高處,地之一詞凸顯不出高
什麼都沒有,只有→別無它物,徒存:中國文字一字古龍是文言時代的人,比起白話文學,他更常用這樣的字眼
孤獨的人→淡漠的人:在使用連續形容時,除非最後一個的詞性與前者不同,不然古龍不怎麼出現連續相同形容詞,例如:平凡的劍,平凡的人,絕世的劍法。這種比較接近...吧!
然後...就某種程度而言...我不想全部修一遍...本來這麼有趣的工作我一定會幹的..
但前幾天...打了兩千多字的文件沒有存起來...OTZ...
暫時處於一種看到文件檔打開就想哭的狀況...

10-25 10:11

依協莉絲
以上你說的......
我全都不知道 = v =
目前正在思考我有沒有自稱古龍迷的資格 orz11-06 16:41
阿瑤
  我是覺得這篇挺有意境的哩。

  像我自己是比較容易打出瑣碎攏長的句子,比較叨念,因此有時氣氛會因為碎字而發酵不出來。

  精簡的用字使用得當,會使表得的意思帶勁有力。

10-29 09:18

依協莉絲
謝謝 XD"
總之我們大家都要加油啊 XDD
不過雖然說精簡的句子有力,但長句子也不是不好啊~~
調好比例就好了 XD"11-06 16:43
村上緒
味道還是有稍稍像到
我覺得還不錯了xdddd

我也是古龍迷

劇情鋪張下好像有點不足?

01-15 14: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urzavsrag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yashi0807各位巴哈姆特使用者
小屋四格更新了快來看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