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總經理國文課第一課"廢物"兩字其中的"廢"字的解釋

作者:還是玩遊戲就好│2008-06-07 02:28:54│巴幣:0│人氣:773
各位同學大家好

所謂的"廢物"我們先從讀音開始研究
廢 ㄈㄟˋ 同音字有"費""吠""肺""沸""狒""芾"這幾個比較常見的


ㄈㄟˋ可以有哪些造句呢
請看
白費,白費功夫,白費心血,白費心思,報廢,半途而廢,不可偏廢,鋪張浪費,沒心沒肺,民怨沸騰,吠非其主,吠形吠聲,吠影吠聲,費話,費盡精神,費盡心機,費盡脣舌,費財勞民,肺病,肺囊腫,肺癆,肺結核,廢品,

其中最重要的就是下面幾個句子

廢人

殘廢的人。文明小史˙第二十四回:「貴家子弟,原來同廢人一樣,四萬萬人中又去了一小分了。」

無用或沒作為的人。三國演義˙第六十二回:「貧道乃山野廢人,豈知休咎。」

廢物
無用之物。初刻拍案驚奇˙卷一:「我們若非這主人識貨,也只當廢物罷了。」
罵人無用之詞。紅樓夢˙第三十九回:「什麼福,不過是個老廢物罷了。」

廢物利用
使無用的物品成為有用。如:「他最會廢物利用了,你看!那些擺飾都是用廢棄的罐子做成的。」

廢棄物
易汙染環境的固體、液體。如垃圾、糞尿、動物屍體等,或事業生產過程產生的廢汙。

廢棄
因失去利用價值而捨棄。書經˙康誥「天惟與我民彝,大泯亂」句下引孔安國˙傳:「天與我民五常,而廢棄不行,是大滅亂天道。」

------------------------我是分隔線-------------------------
所以
各位同學
要小心不要接近廢棄物
因為"易汙染環境的固體、液體。如垃圾、糞尿、動物屍體等,或事業生產過程產生的廢汙。
" 看起來好像會殘害到各位同學的身體

但是看起來 "廢物"好像很容易被"廢物利用",利用完沒價值以後就被"廢棄"
所以各位同學也要好好的利用廢物(反正用完就可以丟),但是在利用的時候也要小心一下自己的身體,不要讓廢物侵害到你的心智以及身體健康喔!

好了 今天的課程到此為止
下次歡迎同學繼續來上課

掰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8833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เหวิน
強烈建議你加上
顏色管理 (誠心)

06-07 11:07

藍色雞尾酒
見解精闢,感謝解答

06-07 13:41

反新斷線
=.=.....好久不見

強烈 ....感受到此次最大受益者

好像 是 外掛公司.....那麼

一些見縫插針的人 不就.............


以上小數點看倌自行猜測.......噗


還是忙開店好 ...繼續來去忙

06-08 01: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yiminggeni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抵制4X歲禿頭宅男7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ine0rain好緊張
明天要考檢定了好緊張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