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全面啟動 Inception 真是好看,完全看穿本部電影的邏輯與規則,整部電影通用無誤

作者:Hsun│2010-08-08 06:10:35│巴幣:2│人氣:1550
完全看穿本部電影的邏輯與規則,整部電影通用無誤

畫線為修改部分
 
完全看穿本部電影的邏輯與規則,整部電影通用無誤
 
一.清醒規則
 
壹.正常狀況下
1. 第n+1層死亡,清醒至n層。
 
舉例:
I.開場主角在日本人的第2層,打死被老婆脅持的朋友,朋友清醒至第1層。
I I .主角在第1層教導女學生如何造夢設計場景時,女學生激怒主角被突然出現的老婆打死回到現實。
 
2.第n層待命人員,將已進入n+1層之人打醒、自由落體,清醒至n層。
 
舉例:
I.開場主角在日本人的第2層看秘密文件,被第1層的朋友推入水中,強制喚醒至第1層。
 
貳.強效鎮靜劑狀況下:
 
1.人員死亡,因現實中的身體是被強效麻醉中,不管人員進入第幾層,人員一律進入渾沌層。如要返回現實,須等現實麻藥時間到或是有兩個KICK。
 
舉例:
I.日本人在第3層死亡,強制進入渾沌層。
II.主角在渾沌層,可是第1層的主角因溺水死亡,渾沌層的主角混亂了。
 
2.第n層待命人員,將已進入n+1層之人震動、電擊、自由落體、任何可影響中耳運作導致清醒之形式,須配合n+1層之人用時間差死亡,才能清醒至n層。
 
舉例
I.第三層小開被老婆打死時,偽裝者不檢查小開有沒有救,就要電擊小開說要拉他回來,主角說電擊沒用任務失敗,但是女學生卻說還有機會,跟著主角進入渾沌層找小開,小開被找時,是昏迷倒在牆邊 (所以這時我確定主角說的失敗沒用的意思是:小開在渾沌層是昏迷的,不會配合自殺),女學生叫醒小開,看到天空的閃電知道第3層在電擊了,推小開下樓自由落體,小開回到第3層。
II.跟著女學生由第4層自由落體,配合第3層電擊,返回第3層。
III.跟著女學生由第3層炸掉堡壘自由落體,配合第2層電梯中爆炸產生超級加速度,返回第2層。
IV.跟著女學生由第2層電梯爆炸撞擊加速度,配合第1層貨車自由落體,返回第1層。
 
二.潛意識規則
 
壹.主夢者:可分知道作夢與不知作夢
1.潛意識投射出之路人無法控制,入侵者越不友善,潛意識越反抗越激烈。
2.潛意識中秘密藏於保險櫃、金庫等類似裝置。
3.只要現實狀況有連接,不管夢中入侵者進入第幾層都可以與主夢者連接。
 
貳.入侵者:可分造夢者、偽裝者、化學家、遊客等。
1.入侵者潛意識中不自覺投射出之場景、設備、人物無法控制,潛意識越強烈,出現在主夢者夢中行動也越激烈。
2.很多人誤解女學生是整個夢境的設計者,卻不是造夢者。從原本沒有買女學生的飛機票判斷,女學生其實是遊客。
 
三.時間規則
 
壹.現實與第1層約為12倍緩慢之差距
(劇情第1層夢境60分鐘約等於現實5分鐘)
 
貳.第1層與第2層約為18倍緩慢之差距
(劇情第1層10秒約等於第2層3分鐘)
 
參.第2層與第3層約為20倍緩慢之差距
(劇情第2層3分鐘約等於第3層60分鐘)
 
肆.渾沌層無法判斷
 
疑點
問1.小開在第3層被槍打到後是死亡還是昏迷?
答: 死亡,如果是受傷昏迷,偽裝者應該先檢查脈搏、心跳、呼吸、瞳孔有無放大等。簡單的受傷判斷,而不是電擊器拿了就要電。
 
問2.小開在第3層被槍打到後是進入渾沌層還是第4層?
答: 渾沌層
 
問3.每一層的主人有些許不一樣,第1層主人是小開,第2層主人是小開,第3層主人是老伯,渾沌層沒有主人。
答: 不是,每一層的主人都是小開,因為現實中大家都是手連著線進去小開的夢,第2層出現的老伯是小開的潛意識,第3層主角躺下線連線,雖然線沒連上小開,但是現實中手還是連線著。
 
問4.主角為什麼要去救在渾沌層的日本人。
答: 進入渾沌層後會腦袋會混亂,而主角有陀螺,可以分清楚現實與夢境,而日本人沒受過訓練無法分辨,主角才會挺身去救日本人。
 
問5.小孩的臉為什麼在第4層時主角不願意看。
答:看不到小孩最後一面是逃離時的悔恨,在勇敢的面對自己內心的罪惡感(老婆),才能面對自己最愛的小孩。
 
問6.主角最後到底有沒有回到現實?
答:有的,從片尾演員表看到,那對姐弟,是由年齡不同的演員所演出,表示主角回到現實了
 
 
--------------------------------------------------------------------------------
重看後的心得
關於渾沌層
1.主角第3層連線下去的確是渾沌層。
2.強效鎮靜劑有三層效果,在這三層中發生死亡,進入渾沌。
3.渾沌層是虛無的空間,在團隊連線中,只有進入過渾沌層的隊友會分享給其他人曾經留下的東西。
4.強效鎮靜劑正常時間軸每層相差20倍。不過化學家說過:渾沌層時間無法估計。
5.主角在渾沌層最後跟臨死的老婆說:我們曾經一起白頭偕老。(此時畫面出現兩個老人手牽著手的畫面)這代表渾沌層會老。
6.主角與老婆臥軌的背景大樓是渾沌層的背景,所以確定是主角與老婆在渾沌層臥軌自殺後回到現實。
7.進入渾沌層一定會到無盡潛意識的海邊。
8.事實上在第3層爆炸的時候確實影響了渾沌層的建築物的崩解。第3層主角躺在地上,所以第3層爆炸時,渾沌層主角對女學生說kick開始了女學生你快走。
9.渾沌層就是無盡潛意識,沒分你的我的,在渾沌時間久了就會迷失自己,老主角最後是因為老日本人無意間轉起陀螺,看到陀螺才想起自己的目的。
10.主角本來是很清楚的在渾沌層,可是因為3.2.1的主角都有死,造成極度混亂,日本人狀況同主角。
11.渾沌層死亡就能從強效安眠中清醒呢?其實偽裝者有問過,從化學家的台詞得到的答案是是幾十年或(infinite)無止境的,一定要等到現實強效鎮靜劑結束,才有機會試著離開渾沌層。
 
關於渾沌時間軸
其實最後主角也老了,雖然也可能老50歲,但是也許從25歲老到75歲,日本人從50歲老到100歲,導演為了混淆視聽故意把主角的老妝化的比較年輕,其實主角也老了。劇情最後老日本人對著老主角說,我們都老了不再年輕,可印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7961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hurart
渾沌層應該是沒有主人的, 因為其他人都醒了吧?
只剩李奧和日本人兩個彼此分享夢境...

08-23 18:54

Hsun
主角與日本人在渾沌層時
其他人都在第一層等現實麻醉藥效過才能回現實
所以主角與日本人跟其他人都還是連線08-24 02: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terencehua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