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西方送經~之《 奪‧天‧書 》~

作者:芬里爾│2010-06-07 22:29:16│巴幣:0│人氣:795
 
 
劇情簡介
在後末世時代,神秘的獨行英雄:伊萊《丹佐華盛頓 飾》守衛著一本神秘的天書,書裡頭有拯救人類的重要訊息。然而暴君:卡內基《蓋瑞歐德曼 飾》也覬覦搶下這本神聖的天書,企圖讓全人類陷入更混亂失控的世界…。
 
 
奪天書裡的背景時間是在世界大戰(核戰)三十年後的世界。
孤獨的獨行英雄"伊萊"獨自在烤著貓肉。
在漫長的旅程中,唯一能陪伴著伊萊的,只有一台半毀的隨身聽。
幾近無政府,有群眾領袖。資源匱乏缺水,部份缺電...
沒有農業與圈養家畜,沒有信仰的一群人
有科技,沒有學校。
人與人之間沒有基礎的互信,在末日的世界裡,是以物易物的時代。
而在一片荒蕪又缺少食物的世界裡伊萊所遇到的食人族。
 
伊萊可不是省油的燈,刀法之快一瞬間,就砍下對方一隻手。
剩下的當然一下子就解決掉,然後繼續他的西方之旅。
 
 
來到了自封為王的卡內基所在的酒吧,用一條圍巾加一雙皮手套換一壺清水。

卡內基也在尋找著這本書也說了:那不是一本書,那是武器。
因為他們相信信仰可以重建世界,甚至可以控制人類?
 
但如果有人存心挑釁

而卡內基的繼女索拉〈蜜拉庫妮絲 飾〉也盯上伊萊,
因為他可能會帶領她看到卡內基之外的世界。
幾乎每部電影中,當主角進到酒吧時,總會出現不知死活的小癟三,過來自討苦吃。
想當然不免又是一場打鬥。
又想當然......
這羣小癟三們,經過激烈的運動後,一定都累翻了,所以就躺在地上休息一下囉。
 
卡內基因為欣賞伊萊的身手,利用自己的繼女索拉想引誘伊萊留下來當他的手下,
卻意外獲知伊萊身上有本書,而這一本書正是他尋找了多年的書。
 
想當然又是一場激烈的槍戰了。
索拉堅持要跟著伊萊一起前往西方。
各位大概都知道,這本書是什麽書了
 
 
沒錯就是
 
 
   女
 
     心
 
        經
 
 
 
 
 
 
是"聖經"啦
因為戰爭而導致聖經與其他的書籍,在世界上的數量幾乎所剩無及,
而象徵希望、又可以為人們產生勇氣和信仰的文字言語的書"聖經"也只剩下伊萊手上這本。
伊萊也對索拉訴說著他何時聽到一個聲音,他又是如何跟著這聲音、
進而找到世界上唯一沒被燒毀的"聖經"。
也讓伊萊他自己知道自己的使命是什麽,
就是安全的把這本"聖經"送到西方。
在途中遇到一對和藹可親的"食人族老夫婦"。
片中因世界缺乏食物所出現的食人族,在片中吃過人肉的人手都會不自主的抖動。
老婆婆端出咖啡請伊萊和索拉時,手可是抖的很厲害的。
 
 
不料卡內基還是追上的伊萊他們,不僅那對老夫婦連伊萊也被殺害並奪走聖經和索拉。
在片中一直扮演柔弱角色的索拉也有強悍的戲碼演出,
在路上乘機脫逃並回去救伊萊,
原來伊萊靠著信仰的力量支撐著人還未死去。
 
兩個人終於到了目的地了
原來就是有名的"惡魔島監獄"。
 
卡內基興奮的叫人解開書本的鑰匙孔,
一看。
 
 
‧‧‧‧哇‧‧‧勒‧‧‧
 
原來伊萊會讀浮凸版書,而且這三十年來書的內容,早就全部記在心中了。
伊萊就這樣一個一個字說給教授記錄下去,直到伊萊過世。
 
索拉則拿著伊萊的遺物,回去屬於她的地方(家)了。
 
 


  浩劫之後,能夠存活來下的人,當然只有少數。原本繁榮的都市,也只剩斷垣殘壁,空氣中佈滿「大爆炸」後的塵土,所以所有人要出門都必須要戴墨鏡。

整部電影的色調處理,是偏灰色的,好像在螢幕上套上一層灰,就我個人的習慣來說,並不是非常舒服的處理。

  也許這是導演刻意想給觀眾的感覺,去感受主角在如此嚴苛的環境下,為了一本書,一個信念,竟然走了三十年。

  但是因為這本書,主角練成了絕世武功,槍打不著他,就算打中了也能存活一直到他慢慢將書的內容傳述完畢之後,才氣絕身亡。
從另一角度簡單來看,【奪天書】如同西遊記故事一樣,"丹佐華盛頓"詮釋的正為唐三藏角色,
本身無形之中賦予自己使命,自我認為與書有那麼一層大眾都不懂的關係,必須完成到西邊的任務,
只是唐三藏的任務是到西方取經書,這回"丹佐華盛頓"
可是要護送著經書要到西方去!
整部電影拍攝手法色調暗沉,節奏步調極為緩慢
在於接近尾聲,當這本被保護到家的經書被翻開時,裡面頁面所呈現的「文字」,結果令人會心一笑!小弟滿喜歡這部電影所散發的氛圍,覺得有點像PS3遊戲尼爾-人工生命的感覺。
當伊萊戴上耳機聽著所播放的音樂時,仿佛人心惶惶氣氛,
瞬間被推出窗外,只留下一股沈靜的美好。
拿起聖經閱讀之時,又仿佛與世隔絕。
即使耳邊沒了音樂,手上沒了聖經,心中依然平靜。
像身處在一個與世無爭的世界裡。為了保護聖經到未知的目的地。
伊萊一路往西走了三十年了,
當他陷入困境時卡內基說他沒的選擇,
但信仰告訴伊萊
選擇權永遠在自己手上的,
就看您選擇那個了。
【奪天書】中文版電影預告片
【奪天書】預告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7958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電影|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jj748748tw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不用配字幕啦>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