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網路上盜照非本人照!竄改照後供人侮辱請問我該如何處置!<<轉貼來源:奇摩知識>>

作者:月瞳│2009-11-28 23:17:31│巴幣:0│人氣:556
知識問題 |  

網路上盜照非本人照!竄改照後供人侮辱請問我該如何處置!

 
發問者: *~海闊天空~* ( 初學者 5 級) 
發問時間: 2007-02-23 16:48:06
解決時間: 2007-02-27 12:33:37
解答贈點: 5 共有 0 人贊助 )
回答:
1 評論: 0 意見: 1
網友正面評價 100% 共有 5 人評價 ) 
檢舉 ] 
1.如果A.B雙方都是用暱稱在網路PO圖上供人觀看留言!
其B看A不爽以骯髒字彙侮辱犯什麼法規?

2.其B未經A同意竄改A照移花接木散發至各有貼圖網站供人觀看
侮辱其留言內容涉及器官...等骯髒字眼犯什麼法規?

3.什麼是專屬帳號網站這告不成嗎!這是B他提出的! 但我現在說的網站是不用~帳號密碼~就以看見以上A.B發表的圖照及留言那ㄧ個網頁但~發言與貼圖~都需帳號密碼!那我們是屬於哪種網站!

4.如果A提出告訴的程序為何! 
  • 2007-02-24 02:16:32 補充 
    2.發問補充內容:就是A在PChome交友中,有大頭貼功能當中有可供網友貼一些照,然後讓別人留言評論!可是留言人需要帳號密碼才可留言在A貼照的照片中!但那ㄧ個網頁不需要帳號密碼即可供第三者觀看!如果B用了帳號密碼留了言毀謗污辱照片當中的人是否可提告這個人!而B以A照以移花接木方式供人侮辱!A可依哪法規起訴! 

最佳解答

  • 發問者自選 
 
回答者: 蒼雨 ( 研究生 2 級 ) 
擅長領域: 本國史 | 升學考試
回答時間: 2007-02-24 01:59:09
檢舉 ] 
1.AB之行為均處犯刑法第三百零九條公然侮辱罪與三百十  條II加重誹謗罪。有可能數罪併罰(刑50條)

2.B觸犯刑法第三百十條II加重誹謗罪,同時亦侵犯A之人格權(肖像權),A可以請求您移除該圖片。

3.看不懂您在說什麼,您係指論壇之類??只要誹謗之文字或圖片可再客觀上足以供不特定之第三人觀看就可以成罪。

4.拍照存證,刑事上先向警察局報案,然後請警察尋IP找人,A再向B提出公然侮辱罪與加重誹謗罪之告訴,順便來個刑事負帶民事賠償,連民事訴訟費都省了。
參考資料 刑法精義.黃仲夫.2005年九月板 
  • 2007-02-25 12:42:18 補充 
    補充內容回覆:
    Q1.B用帳號密碼再A之PChome交友網頁批評A之外貌,係否有成罪?
    A1.需端看B之留言內容係否再客觀上具有貶損他人在社會上之評價,且該留言係否可供不特定第三人觀看,而行為人B主觀上係出於故意,且B之行為不符合刑法第310III但書及第311條誹謗罪但書。 
  • 2007-02-25 12:48:55 補充 
    行為人B有可能成立刑法第310II加重誹謗罪:
    今行為人B再A之PChome交友個人網站,留下足以摘損污衊A之文字留言,而該網站又係可供不特定之第三人任意觀看,而B在為誹謗之時之犯意係屬明知並有意使其為之,為有認識之故意。且無阻卻違法或有責性之事由,故B之行為該當刑法第310II加重誹謗罪。 
  • 2007-02-25 12:51:44 補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7943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春光
坦白說 這是我有印象以來 第一次看你這麼衝動跟生氣

11-28 23:40

x小真x
Dear維納:
自從我會往往吃錯藥的時候開始 我就一直恨我自己為什麼要那樣做
讓我身邊連一個朋友也沒有 對於之前的事情你有想過嗎?
你想想看很多大明星常常被媒體炒作新聞, 走到哪裡
狗仔隊就拍到哪裡, 你跟他們比起來其實好太多了, 對於有不有錢的事情
我在玩楓之谷的時候也常常有人說我錢很多呀...(不過就一兩千萬楓幣得來的東西)
其實我私底下只是因為沒有錢在生氣吧! 或許兩邊都各有讓步是最好的!

Prince冷魅 上

02-10 20: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tsukija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關於網路毀謗之事.是不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詐騙季來囉?
晚上公司老闆說帳號被限額5萬,這麼晚了沒打電話傳訊息感覺詐騙,在知道對方限額是10萬下直接無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