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凡那比颱風來襲的居家一日

作者:夏茉秋詩│2010-09-21 01:12:38│巴幣:0│人氣:365
  我來聊一下這次凡那比颱風來襲,家中受災情形。
  凡那比颱風登陸的早上,我婆婆房間裡冷氣孔上方被吹出一個小洞,屋外狂風暴雨,屋內綿綿細雨,頗具詩情畫意....丫,呸!不是,是屋內一片狼籍。婆婆鎮定如常,一邊喊著來人呀,一邊自己撤離房間。我和小叔兩人奉命補洞,只是技術不佳,補洞沒成,兩人倒是差點成落湯雞。致電向在部隊駐隊中的老公求救,老公淡定的電話指揮著我,準備:膠帶一卷,長人一枚(沒旁人,就是我那倒霉的長工小叔.......XD),毅力無數,再次撲身上前線,繼續補洞。
  其實,花蓮巿早上八點過後,風雨漸歇,沒有五、六點時那麼恐怖。當時那個強風吹擊窗戶,發出讓人毛骨悚然的撞擊聲,彷彿大型野獸要破窗噬人的感覺。連一向神經大條的我,都被那陣鬼哭神號給吵起床。所以,清晨颱風剛登陸時,花蓮的風雨真的大的很誇張,電視新聞播報的女記者,確實不是演的。
  鏡頭轉回我婆婆房間的那個破洞。那個洞在努力補了近一小時的情況下,終於被膠帶和珍珠板給征服了。我婆婆試了試房間內的電視及DVD,發現雖被雨水潑濕,但是沒壞。於是,在第四台沒訊號的情況下,開開心心的看韓劇DVD。小叔補眠去,我則電話一通一通的撥打。電腦不敢開,怕萬一停電,沒有UPS的老舊電腦會受驚而一睡不起.......只好依著手機裡的通訊錄,給可以談心的朋友打打電話及發發簡訊,關心一下家人朋友,順便彌補一下平時疏於聯絡而逐漸趨淡的感情。
  呣,忘了還有一件災情:晚上小叔要去打工時,在家門口滑倒,只聽一聲慘叫,我們出去看時,小叔躺在地上挺屍。剛進家門的老公則試著扶起他,我見小叔還能嘰嘰哼哼,應該沒事。那種扶人起來的勞力活(嗯,是的,是勞力活,我小叔身高185,體重三位數,實在不是我等混吃等死的小米蟲能扛得住,做得來的勞力活),所以,我默默的退回飯廳,繼續吃飯,心想,晚上大概又有得忙了....  
  晚上真的在慈濟裡待了五個多小時,小叔照了X光,在急診室呼呼大睡;老公一早七點半之前要進部隊,所以,早早就打發他回家休息。我心中無聊的直哀嚎:”COW,忘了帶備用電池.......。”是的,早上手機講太久,又沒充飽電,呈低電狀態,連講電話打發時間都沒本事。只好呆呆的坐在急診室不甚舒服的椅子上,三五分鐘邊換姿勢邊觀察人。
  就在我既將進入彌留狀況時,醫生終於晃過來量血壓及問狀況,小叔一臉被吵起來的迷糊和不爽,我則是閃著亮晶晶的眼睛聽著醫生的宣判:沒有噁心嘔吐的狀況,也沒有其他不舒服的情形,可以回家休息。
  哦耶!回家,可以回家了~~聽完醫生叮囑居家護理注意事項,付完帳,我腳步輕快的拖著一副睡飽精神好的小叔,快快樂樂的騎著小噗噗,一路摸黑(是的,真的是摸黑,別說路燈了,花蓮巿裡多數路口連交通號誌都沒有亮)的往回家方向騎去,結束了這次凡那比颱風來襲,驚心動魄(?)的一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7690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凡那比颱風|巴哈小屋|生活雜感|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lovegin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目前的生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5: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