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Where are you

作者:闇凌│2008-03-20 19:47:48│巴幣:0│人氣:341
你在嗎?

回到闊別兩個月的家,一切都和離開時一樣。無奈人事已非。

打開大門,依稀看到你迎接的身影,隱約聽到你歡迎的話語。

你在嗎?

進到家裡,傢俱蒙上一層灰。彷彿聽到你歡愉的歌聲,看到你忙碌的身影。

你在嗎?

每每回到家,你都會體貼的送上一杯熱騰騰的綠茶。兩個月後的今天,手上卻是一杯冰涼的白開水。

走到餐桌前坐下,回想著我們每次進餐的情形。桌上滿滿是你悉心準備的飯菜,每一次都會細心的為我準備好美乃滋。

現在的桌上沒有飯菜,也沒有美乃滋。只有一層薄薄的灰,和被沾濕的水痕。

你在哪裡?

吃飯時,你總會帶著幸福的笑容看著我;高興時,你總會語帶挑逗的調侃我;悲傷時,你總會面帶溫柔的安撫我。

你的溫柔,你的細心,你的體貼。你的一切,都深深的嵌入我的內心。

屋子裡仍舊殘留著你的氣息。經過的每一處,都會浮現出以前的歡樂情景。櫃子上的一對杯子,是去年你生日時堅持要買的。說是同居的紀念,當時的我看上去是很別扭,但事實上我是很高興啊。

細心的抺走灰塵,捧在懷中。那時候的你笑的多麼燦爛,連帶我也笑出來。一幕一幕的歡樂回憶,現在卻抺上了一層傷感。

你的存在,使家裡充滿溫馨;你的離去,使家裡變的冷清。

你在哪裡?

忽視一切逃進卧室,看到床頭上的那張合照。相中你的笑容已不復在。多麼希望時間可以倒流,回到兩個月前的那一刻。

在微微細雨中,擁抱著你逐漸冰冷的身軀。你最後的笑容,現在仍然記憶猶新。本來以為這是一場夢,卻被友人的眼淚驚醒。不是夢,是現實。

你離開了…不會回來了…

有時候我會想,是不是我的緣故。讓你感到疲倦,想要好好的休息。真是的,累的話可以跟我說啊。即使離開,也用不著這種方式啊。

可以換個方式相處,只要和你在一起。

放下我們的合照,躺在屬於我們的床上。略大的雙人床,沒有你變的有點寬大。

每晚,我們都會貪婪的佔有。不知足的向彼此索取,眷戀著彼此的體溫。即使在冰封霜結的晚上,我們都感到無比溫暖。

躺在屬於你的位置,手中抱著你的枕頭。頭深深的埋進去,呼吸著你殘存的氣味。懷念又熟悉不過的氣味,眼眶不知覺的紅了。

你不在。晚上總會輕撫我的髮絲,偷吻我的臉頰。那個愛戀又淘氣的你,已經不在了。

你在哪裡?

自那天起,我經常夢到我們在草原上追逐。但無論我怎樣跑,也未能縮短我們的距離。看到的,就只有你愈來愈遠的亞麻色背影。

不要離開我!

每每到這裡都會驚醒,面上佈滿了淚痕。如果你在,會溫柔的為我擦拭,然後輕拍我的背來安撫我。但你不在,你離開了,永遠的離開了。我只有抱著自己,阻止身體的顫抖。很冷,很寂寞。沒有你的世界,對我一點意義也沒有。

為什麼?

明明知道你已離開,明明已經接受這個事實。為什麼,我仍然感受到你就存在於屋子的某個角落?

你在哪裡?

不想離開。彷彿只要一動,這裡你所殘存的氣味便會消失。只想盡力保存你謹有的,那怕是捉不住。對於時間的流逝,已經毫無知覺。

那片草原,我們仍舊追逐著。我拚命的跑,終於稍微縮短了距離。

睜開眼,四周是刺眼的白色,空氣中彌漫著消毒藥水的氣味。從友人口中得知,傷口受感染了。奇怪地,我一點都不驚訝,或許這是我所期望的。

寂靜的房間中,只有儀器的聲響。近乎無知覺的左手,隱約感到你那彷彿的體溫。充滿愛戀的赤眸,亞麻色的秀髮。

你在這裡。

你就坐在我身邊,深深的看著我。看到你面上帶著慈祥的笑容,感到你的手在撫摸我的髮絲。

終於見到你了。

感到臉上的陣陣冰涼,感到自己的嘴唇上揚。有多久沒露出這種表情?感到你的手正擦拭我的淚水。

你來接我的嗎?

雖然曾經約定過,要為對方好好生活。但是…

我累了。

想好好的休息,想一直待在你身邊。讓我跟你一起走,好嗎?

感到你的手撫摸我的臉頰,面上露出了溫柔的笑容。在你的注視下,我緩緩的閉上眼睛。

那片草原,我們仍舊追逐著。只是距離不斷的縮短,然後我拚命的伸手。終於,在一顆樹下停下來。

我捉到你了,靜留。

不要放手了,夏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7510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散文|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carletw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曖昧(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jason990505各位巴友
歡迎各位巴友來我小屋觀看小說及文章 或單純交流認識!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4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