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六界 第壹章一卷

作者:jantzen│2009-09-27 06:04:45│巴幣:0│人氣:209
第壹章 第一卷 群妖動之初-行雲村 
 
 
當妖界之王準備起兵,圍剿人界之前的事因,從這裡說起… 
 
 
原本兩界和平,只因妖怪們以殺人為樂,所以妖過們出去殺戮且滅掉好幾個地方的村莊,但有一位法力高深之人,帶其弟子攻進妖界,且滅掉好幾座妖村之後立即走掉,發生如此大的事件,於是妖怪們向王族避重就輕的述說這件事…… 
 
(妖界) 
 
 
妖卒向前走去護衛面前道:「大人有要事稟報!」 
 

  護衛一臉疑惑說:「何事!?」 
 

  妖卒這時滿頭大汗且支支吾吾的說:「人類近來三番兩次無故闖入妖界,且攻進吾妖們之領地,次次逼近,且消滅好幾個村子…似乎……」 
 

  護衛大聲怒斥:「似乎什麼!?」 
 

  妖卒狗急跳牆的說:「似…乎…似乎意圖不軌,有意侵犯吾族領地…甚…甚至是攻打我們妖界!!!」 
 
  
  護衛頓時若有所思,且又停頓了一會才說:「好,吾會將汝之言稟報妖界之王的」(註:妖界之王就是元妖皇) 
 
(妖界-大殿) 
 
幾天後群臣們在妖殿上經過一番討論,突然元妖皇駕到… 
 
  護眾大喊:「元妖皇駕到!!!請肅靜!!!」 
 
  突然一片鴉雀無聲…「群臣們,必須攻打人界嗎?!」元妖皇問道,緊接著元妖皇的親信〝妖帝〞單刀直入的說:「吾皇,愚蠢人們三番次挑釁吾等妖族,當之斃命!況且有吾族指出人類意圖不軌,甚至攻擊吾族滅掉吾村!豈能容忍此等大辱,必在人類打來之前,先一舉把他們一一消滅,以免夜長夢多阿!」 
 
  元妖皇深思熟慮一會兒後應聲:「好吧,妖帝言之有理,本皇,允諾!」道完便離去了。 
 
 
(人間-行雲村) 
  另外凡間這似乎也察覺到異狀。 
 
 
 老道士憂心皺起眉頭道:「近來那些妖怪,似乎在計策著什麼,吾兒阿,汝雖非吾所生,但仍是吾所養,把你照顧的無微不至,但我這父老骨頭,似乎得斃命於那些惡妖手上拉!」 
 
幼童大哭道:「我不要離開爹爹,孩兒要與爹爹力抗群妖…」老道士打斷幼童的化並道:「笨復兒,吾怎能毀掉汝這般年輕的大好前程呢!?想起汝嬰孩時,吾撿到汝,汝全身極燙有如火球一般,而身上戴著一個護身符,吾看到似乎有字,索性將其打開,見到三個大字,復兒,汝猜為何?」 
 
復兒搖了搖頭並說:「不曉得,爹爹是什麼?」 
 
老道士大笑:「哈哈哈哈…復兒就是汝的名字,炎恆復!吾想這名字本義應為永遠保持之意吧!」 
 
「原來這就是我的姓氏如此奇怪的原因阿」復兒回道 
 
「唉,傻孩兒。」老道士嘆道,並且若有所思之樣 
 
「孩兒阿,想不想知道汝之身世阿?」老道士問道,正在恆復要回答之際,蒼穹邊際上,隱約見到一個龐然大物,瞬間,往復兒那飛去。 
 
復兒大驚: 「啊…啊…啊…妖怪阿……!!」復兒喊道,突然老道士往前擋住並念念有詞: 「行五靈之法,喚火靈之力,從吾劍招出」說完,立即妖怪那,身如無重力般迅速飛去,往妖怪身上一揮,全身被火包住,直至燃成灰燼,而老道士也從空中摔落於地,嘴角緩緩留出血絲。 
 
 「咳…咳…復兒有無傷著?」老道士不顧己身,先關心炎恆復道。  
 
「孩兒無大礙,倒是爹爹您怎麼吐血了」回道眼角也流出剔透般的淚珠,老道士摸了摸復兒的頭,並擦拭了自己嘴上的血絲,爾後與復兒回村莊。 
 
 
兩刻後…… 
 
 
村長看到道士的傷,不由焦急的說:「老道士,您怎受了這麼重的傷?」
  
 「剛才在樹林裡,被妖怪偷襲......」老道士嚴肅的說。
   
  村長覺得不忍於老道士的說:「真是太對不住了!」

「咳…承蒙村長照顧多年,七年前,吾有難而逃至此地,若不是您收留照顧,恐怕早已成為路邊的白骨」老道士回應道,緊接著老道士又言:「對了,村長近來妖怪出現頻繁,似乎有意攻擊人間,請村民務必小心,所以因此吾要離開這去尋找與妖對抗之方法,但吾又擔心村民無辜受害,咳……所以吾會留下法器〝鎮界珠〞加上在村子四方設柱,擺〝天罡化界陣〞,之後埋下〝鎮界珠〞,產生結界,讓妖怪不敢接近此村」村長打斷老道士的話,並說:「老道士,您身負重傷,還是要去尋找方法嗎?是否能留下呢?」村長問道,老道士緊接著說「不!吾必須去!怎能放縱妖怪圖害人間呢?」 
 
村長低頭不語、無言以答,一會兒後村長又說: 「那至少把傷養好在去,而且你不也說要幫村子四方設下結界?」 
 
老道士士思慮之後說:「就依您所說去做吧!」 
六界詩篇 
     少年懵懂行除妖, 
 
     隨父游遍天下第。 
 
     只為躲難避其災, 
 
      後為尋根回蜀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7456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8718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六界 序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