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當我們年輕的時候

作者:斐愴│2008-03-24 14:59:36│巴幣:4│人氣:517
突然想起小時候聽大人聊天,偷偷說某同事的太太,原來是上海某大舞廳的舞小姐。

那時候,我才七、八歲,卻不知為什麼,記得這麼清楚。大概因為那舞小姐的兒子常跟我玩,我也常去那舞小姐家吧。

自聽了那「消息」,我就用好奇怪的眼神,看他們一家。只是,舞小姐不都該濃妝艷抹、穿高衩旗袍嗎?為什麼「她」根本沒化妝,又穿得很普通呢?

那家的叔叔總按時下班,吃舞小姐做出的可口的菜。他家的孩子,倒是個個穿得好漂亮,據說全是舞小姐自己縫的。

那時候,出國是了不得的大事,也是難事。記得有一次舞小姐去了香港,回來之後,幾個熟朋友都有禮物,大家問她自己買了什麼。

「是想買點漂亮衣服。」她手一攤:「可是,看來看去,都賺貴,又沒什麼機會穿,想想從前,穿也穿過了,玩也玩過了。還是買給丈夫跟孩子吧!」說著展示了好多為孩子買的漂亮衣服。

相信我很小的時候,就有點鬼靈精,否則那樣早的事,為什麼能記到今天。而且在過去的四十年,常想起這一幕。覺得「那女主人」好美,像是清澈無波的湖水,映著四面的風景。

有位大學同班的女生說得好:「男生常抱怨追女生辛苦,好像做牛做馬。他怎不想想,他大不了做牛做馬幾年。我們結婚之後,卻要為他做牛做馬幾十年!」

看了許多人世滄桑,發現受婚姻改變最大的還是女人。結婚之後,男人仍然那麼生龍活虎地在外面跑。只有女人,從結婚那一天,飛騰的心就落到地面;從懷孕的第一天,許多綺麗的少女夢,就被壓在了心底。

直到有一天,孩子大了。看著女兒打扮,那斑白了頭髮的婦人,突然感慨地說:

「想當年,妳老娘也跟你一樣苗條漂亮!」

不知還停留在宅男宅女階段的各位
有沒有認為現在就是時候出去風流快活一下,打扮自己一下
讓自己生命有光輝難忘的一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706462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貝。
可以打扮..但是不一定要風流吧...

11-03 14:31

青色狂刀
沒有打扮,但很風流………(被小剎痛打)

我是沒有什麼事蹟啦,無必要打扮,更不用風流
事實上,只要無悔於慘綠,那都是一種回憶
老爸總是跟我說他過去高中時玩的多瘋
我也不輸他,只是玩的方式不一樣就是了

02-03 18:16

Takeitborla
除非有喜歡的對象..不然很難去做吧...

12-23 09: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ipgumb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neHangLee大家
跟幾位同伴寫了篇詩,大家來看看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