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日誌】從GBC第二集的仁菜看到自己

作者:星槎✠提爾比茨老公✙│2024-04-16 21:14:51│巴幣:28│人氣:125






前天看了GBC的第二集,我對仁菜的代入感高於mygo高松燈的。

燈自閉歸自閉,身邊還是很多人喜歡她,家人對她很溫柔,不遇到某幾個奇人,基本上是不會發病得太厲害。Mygo五人連同大祥老師和睦頭人(華海喵三人情報太少不在討論範圍),我覺得性格上最像我的是爽世。我的同學說剛認識我時像燈,相處不久是立希,最後發現我居然是爽世那種性格。但最貼近我的個性是倉田真白,因爲這角色能看到和聽到其他人感知不到的東西,他說是就是吧,BangDream我只看過MyGo,其他不夠重的沒啥興趣。

GBC的仁菜到第二集,可以確定她在發病時身後會冒出一條條紅色夾帶白色的刺,除了代表她的負能量外,我覺得亦可解讀成她是一頭豎起刺,不希望其他人接近她的刺蝟。


仁菜在中學(或高中)被同學霸凌,甚至被打到進醫院,而家人叫她隨和一點。實際上仁菜是家管嚴,家中有一票家規,可見她家人應該是對內硬對外軟那種。不過我看ed,仁菜家人也有比較搞怪的表情,不知道後面會不會有和解的機會,但我覺得關係擺爛的話反而比較符合這部作品叛逆的主題。


其後仁菜到摸摸卡的租屋處拿後者多出來的吊燈,卻發現那是屬於摸摸卡的另一位朋友——486。仁菜半推半就跟那兩個人去了火鍋店,形成三人中總有一人被忽略的尷尬局面。當摸摸卡和486聊到其他樂團,她們才問仁菜一些問題,此時仁菜沉思,想起自己被霸凌的片段,衝去了洗手間。




我覺得仁菜可能是抱着一種「自己先來」的心態,先入爲主地認爲486瞧不起她,和那些霸凌她的人一樣,佔有慾爆發,只有自己才能當摸摸卡的朋友。拋下自己永遠孤身一人的發言後就拿着吊燈回家,並後悔說了任性的話,但她還是敵不過自己的衝動,對着喝醉大叔揮舞吊燈。






當她絕望地在房間地板上打滾哭泣,摸摸卡和486跟着她回家,爲她安裝了吊燈,暫時承諾組樂團。不過仁菜的問題不是一時三刻能解決,她們的安慰只是暫時平伏仁菜的情緒,而且摸摸卡自身一定壓抑着自身情緒,總覺得她從仁菜身上看到以前的自己。

可惜我沒有仁菜可愛的外表和唱歌功力,人生很多問題都要自己面對,擺爛,直至再次被它們絆倒。我以前也被班上一些很受歡迎的學生霸凌和排擠,但老師都覺得是我的問題,那些人都沒有責任的,確實成績和拍馬屁大於一切。家人也勸我息事寧人,忍一忍就過去了,結果養成了我這種自卑疑心重的性情,很難接受他人好意,也總是揣測其他人的意圖。說到底還是我家人爛,沒那個底氣保護我。



朋友方面,我覺得跟自己很要好的朋友在外面也有其他朋友,所以我也不喜歡他們說其他朋友的事,這會令我覺得自己不夠特別,變得不開心,就變得很少聯繫了。興高采烈去赴會,結果發現朋友帶了一位自己素未謀面的人,任何心情都沒了。就算會出來吃飯之類,也真的只是吃,很少說什麼,吃完就各自回家,足以反應我以管窺天的視野。我註定交不到女朋友,我沉重到可以被稱爲病嬌的情況只會嚇走其他人,也不會有人喜歡笨手笨腳的我。


GBC畢竟是虛擬作品,美化了很多現實殘酷的事。哪怕我的條件和仁菜一樣,身邊也很難出現摸摸卡及486這種及時拯救自己的人,只會在東京(或旁邊的城市)混不下去然後回去家鄉,或是過着吃一頓沒一頓的赤貧生活,打工和補習的時間都弄到沒心力玩音樂。

仁菜不穩定的情緒很像邊緣型人格障礙(BPD),跟躁鬱症不一樣是那種爆發是突如其來的,也會很快消散,甚至是間歇性暴怒症(IED),前者的情緒主要對着親密的人(摸摸卡),後者則是對陌生人也會突然暴怒(喝醉大叔)。這些情緒問題也出現在我身上,會突然被某些大家習以爲常的小事刺激到,然後嘶吼或動手動腳,但我至少不會打人。現在工作了,更要壓抑自己的情緒,更沒那個機會讓我任意鬧脾氣。以前的我是真的會在不爽時飆髒話和擺出一副扭曲的表情,鬧情緒後又後悔做出那些事。到現在還是偶爾上演。


打完這篇文,明天又要上班了,錢用完又要掙錢,我的生活真的很貧瘠。自以爲英語水平很好,其他同事單是在口語上已經拋離我,我就和愛音一樣拿着稿子也說不好那種,還有Excel真的很難,爲什麼其他人隨便輸入幾個指令就能自動跳出一堆資料,我還要逐個弄,我太難了。讀了大學又如何,大學生早就不是稀有生物,我需要的是像摸摸卡及486那種接受殘破不堪,且能幫助我照亮自己的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9177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星槎|抱怨|日誌|工作|GBC|Girls Band Cry|井芹仁菜|河原木桃香|安和昴|MyGO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hoshi9345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小說】女... 後一篇:又被要錢了+北宅當不到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790126悠露
我愛會長的推 愛公會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