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心得】韓漫 拳擊手

作者:六等星│2024-04-14 02:09:22│巴幣:0│人氣:38

  看完這部漫畫一段時間,一直找不到什麼人有討論,決定自己來寫篇心得。

  在看這部漫畫前,我已經很長一段時間沒有看任何動畫、小說、電影、影集,也不再對這些故事感興趣。

  即使嘗試過找些動畫或影集來看,卻往往在點開後三十秒內就關掉,好一點能勉強看完半集,事後卻也沒辦法再強迫自己繼續看下去。

  正當我以為自己已經變成這樣一個無趣的大人,卻意外發現了這部漫畫,並順利看完

  本作是風格蠻特別的作品,很少看到這樣風味的漫畫。
  故事中有很多章節散發著濃厚信仰的氛圍,也引介了一些聖經中的語錄、價值觀進行討論。

  人生降世,必將面臨諸多苦難
  即使歷經磨難、滄海桑田。
  最後的最後,人也終將迎向死亡。
  所有積累起來的財富、擁有的幸福、家庭、人與人之間的連結與情誼,都將回歸虛無。

  在這樣的前提,人存活是否有意義、人生是否又有任何價值?

  拳擊方面並不寫實,基本上就是看主角一路無敵屌打別人,不過拳賽本身也不是重點。

  故事的重點始終圍繞每個角色與對手的故事、他們的人生。

  瘋狂的執著、超乎想像的努力、為了生存放棄道德的不擇手段、任何天賦與努力都追趕不上的強大,劇中不同角色詮釋不同的意義和特質。

  整部作品的基調很簡單,其實就是描述劇中角色各自的人生、故事,以及劇尾最後一刻主角獲得的救贖。

  男主一開始身上的孤寂蠻吸引人,但最後關於他的故事反而相對配角們沒有收的很好。

  很喜歡的其中一幕是,在最後重量級世界冠軍爭奪戰,本來最後一幕主角會和重量級冠軍同歸於盡,但冠軍在內心保有的良知作用下停下了拳頭,變成只有一方單赴黃泉(雖然最後是變成植物人,沒有真正GG)

  整部作品中最讓我看不懂得是J的安排,感覺設定上他就是充滿愛與光芒、如同神一般的人設。

  拳擊實力也暗示著似乎最強,甚至強過阿由和亞倫。

  然而在對上阿由的那本作最後一場拳賽,卻整整十二回合單方面挨打、到最後一刻一拳沒出。

  僅僅只抓準那最後的機會,微微的、輕輕的,對阿由做了一個舉動。

  一開始我對這樣的安排一頭霧水。

  後來想想,或許是想傳達一份溫柔。想藉此傳達給阿由,並不是全世界都是你的敵人、不是所有人都會傷害你,這樣的信號。

  希望能透過這樣,將他帶離一直以來他所置身的孤獨。

  另外,看的過程中比較讓我覺得怪的地方,是卡門和阿由的感情線。我完全看不出他們對彼此造成好感的原因,但隨著劇情進行,他們就突然對彼此抱有好感了。

  但想想愛情本來也不能用邏輯討論,長相相互順眼、氣質相互吸引,很容易就湊在一塊了。

  總之,算是蠻獨特風味的一部作品。




分享一下看漫畫的時候聽的BGM,在音樂的幫助下真的能讓人更好沉浸故事,我一直認為藝術對人類來說是不亞於科技重要的資產,儘管除了聽聽音樂外我已經很少在接觸其他種類的藝術形式。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9161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yuizxc567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今天參加大樓管委會和居民... 後一篇:第一次食物銀行捐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最近一直嘗試跟家人溝通,可惜今天也失敗了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