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短篇故事】(繪本風格的故事練習)貪吃的小廚師

作者:痛飲狂歌│2024-04-08 22:52:49│巴幣:15│人氣:62

 很久很久以前 -有個立志成為廚師的小男孩。
 男孩想成為廚師、是因為他非常喜歡吃東西。
 所以他就想著,只要他成為廚師、就能吃到許多好吃的東西了。

 男孩離開了家,到城裡去拜了一個很有名的大廚師為師傅。
 正好缺學徒的大廚師就收他為徒,教他如何做出好吃的料理。幾年過去、小男孩稍微長大了,也學到了一身做料理的好本事,認識的人都喊他【小廚師】。
 但是小廚師有一個很大的缺點 - 他實在太貪吃了。不管做什麼都要是吃一點、甚至出餐前偷吃,客人和師傅都對他這點很生氣。
 因為這壞毛病一直改不掉,小廚師最後被師父逐出了師門。小廚師無處可去,只得四處流浪 - 他一個城鎮一個城鎮的四處找工作。因為他真的很會做飯,一開始也能忍耐一下、所以總是能很快找到新工作,但是很快就會因為偷吃的毛病搞丟新工作。

 就在這個時候 - 小廚師聽說了一個奇怪的傳聞:據說在北方的森林裡,有巨人在招募廚師。
 『如果是巨人的話,偷吃一些也不會被發現吧?』小廚師這麼想著。
 小廚師於是找到了居住在北方森林裡的巨人,成為了巨人的廚師。
 巨人住的地方非常寒冷,而且什麼東西都很大 - 樹木、家具、武器,甚至是巨人的鞋子都很大很大。有多大呢?巨人廚房裡的菜瓜布、小廚師能拿來當成床用 - 就是那麼大。
 這麼大的廚房,小廚師一個人根本沒辦法控制!不過巨人給了小廚師一枚巨人的戒指 - 那枚巨大的戒指、大到當小廚師的腰帶剛剛好。
 只要戴上這枚戒指,就能獲得非常強大的力氣、還能自由的在空中飛。這樣小廚師就能拿起那些巨大的餐具、做巨大的料理了。

 你幫我做飯、我不會虧待你。」解決力氣問題後,巨人對小廚師說「但是你要是偷吃我的食物,我就吃了你!」
 巨人是那麼高大、力氣也大,說這些話的時候空氣嗡嗡作響、表情看起來特別恐怖 -他的鬍子濃密的像是黑森林的樹木、牙齒像是石頭、連指甲看上去都像是斧頭,還能隱約看見巨人嘴裡的血跡和牙縫間的骨頭。
 小廚師被嚇壞了 - 他慌忙點頭,保證自己絕對不偷吃。因為巨人真是太可怕了,剛開始的一個月、小廚師確實沒敢偷吃。但是他很快的又犯了老毛病,總想著要偷吃一點這個、偷嘗一些那個。而且想著想著 - 他還真的動手了。
 小廚師小心翼翼的從巨大的麵包上、最不起眼的角落裡撕下一塊,偷偷的吃掉了。

 小廚師偷吃了麵包,但是巨人並沒有發現、也沒有生氣。於是小廚師逐漸大膽了起來 - 今天偷吃一些麵包、明天偷咬一口起司、後天偷啃一些肉排。巨人都沒有發現不對。
 一定是因為和巨人比起來、我真的太小了!所以他沒有發現我偷吃。小廚師心理想著。
 就這樣,小廚師越吃越多。到後來、他甚至會為了能偷吃更多東西,改變擺盤方式、多墊一些輔料。這樣過了一年多 - 巨人都沒有發現小廚師在偷吃,這讓小廚師非常得意。

 有一天,巨人帶來了一份魚子醬。
 巨人吩咐小廚師,一定要把魚子醬做得非常美味 - 而且絕對不准偷吃!
 「聽好了,這是我期待了許久、好不容易才入手的高級魚子醬。」巨人說你絕對絕對不准偷吃,不然我一定會吃了你。」

 然而,小廚師嘴上答應,卻還是偷吃了魚子醬。
 他本來只想偷吃一口,但是他發現:巨人的魚子醬真是太美味了!
 那魚子醬是他吃過最好吃的東西!
 那天,他沒有吃麵包、沒有吃起司、沒有吃肉排,而是吃了好多好多的魚子醬
 『唉呀,畢竟我體型這麼小,就算偷吃了,巨人也不會發現的。』小廚師這麼想著『反正就算被發現了,我也能用戒指的魔法飛著逃走,我這麼小一個,他怎麼抓到我呢?』

 小廚師偷吃了很多魚子醬 - 但是這一次,他沒有那麼好運了。料理一端上桌,巨人就發現魚子醬的量變少了,他非常氣憤。
 「你這個該死的小偷!!我一定要吃了你!」

 小廚師眼見情況不妙,慌慌張張地向著窗外飛去。小廚師飛得很快、體型又很小 - 巨人和小廚師,就像人類和飛蟲一樣,巨人在後面跑、但也追不上小廚師。
 巨人追了一會沒追到,加上他又還沒吃晚餐,肚子實在很餓 - 所以他不追了。他一屁股坐回了巨大的椅子上、氣呼呼的用手指敲著桌子,發出震天動地的聲響。這時小廚師已經飛到了窗戶外,離巨人越來越遠、咒罵聲也逐漸變小。

 小廚師相當興奮,對於自己不但偷吃到美味的魚子醬、還從巨人手中逃走感到得意。
 『想不到這麼簡單!乾脆下次再來偷吃他的晚餐吧 - 』小廚師就這樣飛遠了。

 留在屋內的巨人氣惱的敲了幾下桌子、口裡低聲咒罵,花了好幾分鐘才冷靜下來。
 接著巨人說:
 
  「戒指啊,回來吧。」
 
 在小廚師反應過來以前,戒指突然就往巨人的方向飛去 - 而那枚戒指,還掛在小廚師的腰上。小廚師名掰發生什麼事情後、瞬間驚慌不已 - 如果戒指飛回巨人身邊,那麼自己一定會被抓住。
 雖然在半空中摔落很危險,但是小廚師還是決定趕快脫下戒指。現在地上是柔軟的雪地,摔下去也許還有機會活命,因為被抓到的話一定會被吃掉的。
 這時候小廚師才發現:由於這段日子自己一直偷吃巨人的食物,所以已經變胖了許多。戒指根本取不下來、就這樣卡在了他胖胖的肚子上。

 沒有幾分鐘,巨人一把抓住了想要逃走的小廚師,把他攔腰扭斷 - 小廚師一命嗚呼後,巨人取下戒指、把小廚師吃掉了。



這玩意含標點居然有兩千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9133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停屍房
童趣中帶著驚悚!(但仔細想想原版的童話大多也是這樣

04-08 22:58

痛飲狂歌
童話有很多教訓的故事04-08 23:03
停屍房
讓我想起以前看過的兒童繪本
小鹿吃掉遮蔽自己免於被獵人發現的葡萄藤葉,導致被射殺的結局

04-08 23:13

痛飲狂歌
這我也聽過XD
我當初看的好像說是伊索寓言裡的,但是不知道是不是XDDD04-08 23:24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很有寓意的童話...

04-08 23:24

痛飲狂歌
【小人物VS巨人】
【懶惰的人被怪物吃掉】
這兩種都算是滿常見的經典題材
我就想說試著把這兩題材融合看看04-08 23:29
純喫茶
某人:這我聽過了(#

04-08 23:36

痛飲狂歌
:下次再給你說另一個故事吧。04-08 23: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lucy8409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人物繪圖... 後一篇:【RPG公會】【人物繪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