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昨日今夜287 混亂

作者:癲狂癡愚的縫合怪│2024-03-28 01:56:17│巴幣:8│人氣:51
  天氣實在混亂,上一篇日記才剛說天氣很熱,結果禮拜三又莫名的降溫了,如果說禮拜二是夏天,禮拜三算是個還挺涼爽的秋天,雖然是個很宜人的氣溫,但這種反反覆覆的天氣實在是讓人忍不住抱怨一下。我想禮拜三算是涼爽的天氣,是個在室內穿件薄外套也不會熱的程度,但結果辦公室的姐反倒很驚訝於我跟另一位工讀生學長都穿著外套這件事。
  不只天氣混亂,讀完《金閣寺》以後我的腦袋也很混亂,自從某個角色開始用長篇大論,闡述著他如何看待與生俱來的殘疾並與之相處對抗時的理論時,這本書就已經超越了我的小腦袋所能理解的程度了。
  不過說是這麼說,主角的動機以及某些觀念還算是可以試著去了解的,於我來看,《金閣寺》是個講述何謂美的作品,什麼稱得上是美,以及如何與美相處,這些都是困惑著書中這位扭曲主角的困惑,對他來說,只有金閣寺這棟建築物是美的,具體地說,他陶醉在自身腦海中所想像的金閣寺,而他是如何與美相處的呢?最後他放把火燒掉了金閣寺。
  我想這種結局並非源自於主角對於美的破滅,恰恰相反,燒掉了反而才能成就美,才能有種與美同在一個世間上的感覺。只可惜我很難描述出那種神經病主角的想法,但至少這個主角說的對,過度執著美反倒會招致醜惡,他自己就是這句話最好的寫照了。
  下午就去電影課看電影了,教授似乎有著一種兩個禮拜為一個主題的規律,第三周放《駭客任務》;第四周放《攻殼機動隊2》;上禮拜則是放著一部描寫貧窮夫妻獲取幸福的電影《自虐之詩》,於是我就在猜這禮拜的主題或許會是幸福,但結果是一部韓國電影《蘿莉塔:情陷謬思》,基本上就是韓國版的《蘿莉塔》了。只能說是個與幸福遙相對望的電影,這部電影裡面就沒一個人有好結局。
  而電影尺度也大膽的很誇張,只不過看了只覺得,怎麼說呢,原始情慾的流動看起來沒有半點美感,只給人一種醜惡無比的感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9064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Penguin JN
色色https://im.bahamut.com.tw/sticker/789/02.png?w=300

03-28 08:23

癲狂癡愚的縫合怪
沒有那種世俗的慾望.jpg03-28 13: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how2567593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昨日今夜286 燠熱、燥... 後一篇:昨日今夜288 恍如隔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rctn07巴友
有在看動畫巴友的歡迎參考看看封面顯示腳本 https://forum.gamer.com.tw/C.php?bsn=60076&snA=816418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