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RPG公會】【二一遊戲】新的嘗試

作者:諸葛仲林│2024-03-24 15:17:53│巴幣:4│人氣:33

森林邊境,一個本來寧靜祥和的村子,突然陷入了騷亂之中,也不知道是被人驅使或是單純的遷移的緣故,大批的粉紫色鱷魚型魔獸從森林中跑出,見了村民便開始攻擊,儘管村中的自警團已經聚集起來開始反擊與抵抗,但還是有些力有未逮,眼看著就要不敵的時刻,村莊的邊緣傳來了一聲稍嫌稚嫩的喊聲。

「小可愛別擔心,救星來了!」
而望向了聲音的來源,一道嬌小的人影正在朝著村莊靠近,待得看清楚之後才知道,那人儘管身型較為嬌小,卻是做著一身騎士打扮,身上穿著厚重的銀白盔甲,左手舉著一面遮蓋了半個身子的盾牌,右手高舉著一柄和他身高幾乎等高的戰錘,模樣怎麼看都有幾分滑稽。

但當那人靠近了最近一群魔獸後,立刻架起盾牌,沿著盾牌周遭延展出了一面宛如光芒構成的防壁,隨即以不可思議的方式陡然提速,如砲彈一般衝入魔獸群中,撞飛了大群的魔獸,頓時讓自警團的壓力減輕不少。

「縮小防線!集中人力!這邊先由我來應付!」騎士一邊高喊著,一邊收起盾牌背到了自己的背上,改以雙手持握著那柄戰錘,掄起來左揮右砸的,將撲上來的魔獸給砸的七葷八素,硬是遏止了魔獸的攻勢,而受到了神祕騎士的加入而鼓舞的自警團們也是士氣大振,一邊更加奮力的抵抗魔獸一邊按照騎士的指示行動。

可即使神秘騎士看似威風凜凜,還不斷高聲喧鬧著吸引著魔獸的注意,但也可能正是因為魔獸數量的緣故,令他開始且戰且走的慢慢往村中退去,揮動武器的動作似乎也開始變得有些保守,本來趨緩的魔獸攻勢彷彿又要開始變得猛烈。

終於,騎士和自警團已經退守到了村口以內,而被神秘騎士的大鬧給吸引的魔獸都集中到了村口,如果此地的防線被沖垮,那麼躲在村中的非戰鬥人員可能都會有危險,自警團不禁有些緊張的看向了神秘騎士。

「嘿嘿,別擔心,我等的就是這個,接下來看我的吧!」即便被盔甲遮掩著面容看不到騎士的表情,但從那從容的語氣聽來,騎士顯然還有應對的方法,他右手低垂,左手高舉,將戰槌指向了地面,槌柄舉於胸前,擺出了一個打地鼠似的蓄力動作。

隨著大批魔獸吼叫著發起衝鋒,擠進了村口,在神秘騎士之前不到十步遠的位置時——

「吃我一槌!」蓄力已久的戰槌被高高舉起,對著魔獸的方向重重砸下,一道衝擊波伴隨著地裂的痕跡轟出,將大批魔獸掀翻、轟出、粉碎,處於相對狹窄的村口的魔獸幾乎全部中招,僥倖沒死的也被隨後繼續衝出的騎士掄槌砸飛出去。

僅此一擊,便將魔獸的數量給削減大半,餘剩的魔獸也不成氣候,而且也因為這驚天動地的一擊和同類的死亡給喚起了恐懼,又開始往村莊的反方向逃竄,而看著魔獸退去的背影,神秘騎士長舒一口氣,接著單手高舉著槌子,另一手則槌著自己胸前的鎧甲,耀武揚威似的大喊著

「是我們勝利了!」

彷彿是呼應著騎士的喊聲那般,自警團和村民們也跟著爆出了如雷的歡呼,有勝利過後的狂喜,也有著劫後餘生的欣慰。

在簡單的打掃戰場過後,幾名自警團成員與村長一同來到了騎士的面前,先是道謝之後又開口

「還請這位騎士大人告訴我們你的大名,還有方便的話,不知願不願意留下來,讓我們好好招待一番」

「我姓...不,艾爾,就叫我艾爾即可,可以的話能先分一點水給我嗎?剛剛那樣激烈運動完,我都快要渴死了」騎士打開了面罩,露出的是與一身盔甲不相襯的稚嫩臉龐,靦腆的笑著,但也算是對得上聲音給人的感覺了。

「呼...今天也是狠狠的發威了一把呢,想不到技能還能透過這樣組合使用,但是這些魔獸平常不會離開自己的領地的,此刻突然跑了出來...按照以往玩遊戲的慣例的話...應該是森林裡頭出現了什麼東西,讓他們不得不跑出來了,也許等等和村民對話後能拿到什麼線索也說不定,或者也可以自己去看看呢?」

夜晚的休息時間,騎士來到了村民為自己準備的房間之中,一邊卸下盔甲,一邊自言自語著,在脫去厚重的金屬鎧甲之後,底下的卻是少年般有些單薄的身形,,照理來說應該是撐不起這一整套的裝備的。

那為何能夠這麼做呢?這正是RPG遊戲的不合理之處,原來方才的一場惡戰,都不過是一款遊戲之中的情節而已......。

「完全潛行遊戲!?這怎麼能叫人不要試試看啊,我買了!」即使生活過得渾渾噩噩,似乎仍然有能夠引起太原注意力的東西,其中最新發售的遊戲便是其中之一。

因此,他在第一時間便預訂了遊戲以便在發售那刻進入其中暢玩,至於得知自己如某種輕小說情節般被困在遊戲之中也是後來的事情了。

當進入遊戲並到了創角頁面,將各種各樣的職業展示看了一輪後,本來打算直覺的選下與自己平時的戰鬥風格最為接近的法師的,但他隨即又想。

「不對啊,都已經是要玩遊戲了,還要跟平常一樣那多沒意思啊,不如來點特別的...」

打消了念頭後,他開始重新審視著職業,最終將目光停駐在了以防禦為核心的重戰士上頭,也許從他自認最強的魔法並非用於進攻而是防守來看,"守護"一直是他心裡的理想與浪漫,同時這也讓他回憶起了,有名希望能成為前衛與自己一同奮戰的少年...明明是在遊戲中,卻不知為何令他有些鼻酸。

在內心被觸動之後,他毫不猶豫地選擇了重戰士,儘管以他的身形來說乍看不是那麼合適,但畢竟遊戲只看屬性點的分配,靠著這樣的機制,他依然能夠拿著手中沉重的盾牌以及戰槌,並且穿上厚重的鎧甲,手腳長度不足的部分,也可以用各種各樣的技能來補上。

「呼...就算說有系統輔助,但總覺得這些東西用起來...確實很累人...而且很不習慣...」不過能拿得起穿得上是一回事,可畢竟沒有使用過這種武器的底子,太原也只能在一次又一次與小怪的實戰之中去摸索適宜的使用方式,長此下來,增長的不僅僅是遊戲角色的經驗值,似乎也有自己對於運使重武器的理解,算是一舉兩得。

慢慢的隨著等級和使用技巧的逐漸提升,他也在一定的區域內闖出了一點名氣,傳說只要有人陷入危難之中,便會有一位身形較小但卻穿著全身重甲的騎士出手救援,伴隨著一句標誌性的「小可愛別擔心,救星來了!」,他總會高舉著一面堅實的盾牌掩護落難的人,並且揮舞著戰槌將危機一掃而空。


當初寫週期的時候沒有趕上死線,之後又發生了很多事情,所以遲遲不知道怎麼收尾比較好,如今只算是了卻一件事情,儘管也覺得這結尾不太妥當,或許只能之後再修了,

總數:   2375

數字:   0

行列(段落)數:   27

中文字數:   2136   |   中文標點符號數:   198

英文字數:   3   |   英文標點符號數:   38

英文單詞數:   1   |   字節單詞數:   0

本圖由多多洛(goo752000)提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9045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lilian2004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拉普拉斯... 後一篇:【RPG公會】【禍星墜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jason990505各位巴友
歡迎各位巴友來我小屋觀看小說及文章 或單純交流認識!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