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Specialized tarmac SL7 expert開箱改裝全記錄

作者:サヨナラは言わない│2024-03-14 06:00:21│巴幣:6│人氣:99
廢話很多的前言


上一台車騎了快四年也有點倦怠了,前陣子開始物色車架,原本想說等SL8出來合胃口就買,一推出哇幹超輕,但架不住那個頭管有夠醜,我持續適應了兩個月發現還是不符合我的審美於是作罷。


目標就轉向了後來的四代超六和SL7,超六雖然管型好看但字體太醜所以pass,SL7嘗試問了S-WORKS但都沒貨了就算了,多花6萬輕100克有夠不合,不如拿這些錢去摳零件重量更有性價比,於是就選擇二級的expert。


不過277前陣子賣的車都是黑綠變色龍,不是說不好看但台南已經有店長、家豪頭目、薯條哥三人騎這個塗裝了,撞車可以但撞塗裝就太沒辨識度了。



好在查詢分店庫存還有一台黑底銀字的Expert,雖然不算太特別但至少是安全牌,店長說台南還沒賣過這個塗裝,所以我應該是台南唯一一台(當然不排除有從外縣市買回來的啦)



就在我準備去車店看車的前一週——在團騎時輾到椰子殼,整個人彈起來很大一下幸好有穩住沒有摔,不過方遠把這一下就斷了,幹是有沒有這麼脆弱。
總之斷就斷了,用三年也懶得和原廠去爭論什麼,畢竟我也沒受傷,把手以外也沒損傷,隔週就跑去277買車架了。




廢話結束正文開始





總之先上圖




配置如下:
車架:Specialized tarmac SL7 expert
變速:Shimano R8170
輪組:某車店自有品牌
飛輪:陸製CNC飛輪
大盤:Quarq dfore+croder48/32壓縮盤+Red腿組
把手:exs一體把
坐墊:Elitaone
座管:HY for SL7
坐墊:Elitaone
碟盤:Galfer fixed centerlock
把帶:CICLOVATION登山王
外胎:Maxxis high road/high road SL
內胎:ridenow 36g



接著看細圖:


比較大的亮點:EXS一體把
騎出去每個人都在看把手不是看車
原廠好像有進風洞的樣子,不過對我這種菜雞沒什麼影響,買的原因純粹是好看,這隻把發表兩年了現在還是到處缺貨,在淘寶還要加價100人民幣(現在漲2~300了)才買的到狗幹,碼表座買扭矩鋁合金座,原廠的為了適配1040做的太長了不好看。

左原廠右扭矩




握感很舒服外觀又好看



全藏線就是乾淨利落,原廠適配SL7墊圈還要+180人民幣(之前預售是免費送),不過整合度真的高,把手底下外走線孔有附兩個橡膠塞,太雞肋了我直接電火布貼起來。
把帶則是馳興超輕量把帶,兩條只有30g不到。



平常拍車時都是拍右側,剛好這邊沒有螺絲開孔,多一份簡潔。








跟閃電分體空力把很像的止滑圓點,個人覺得沒啥用處。




肌肉線條還有過渡到上蓋,細節愛了
上蓋和od1轉接套筒都是碳的,讚







碼表沿用Garmin edge 530





前方視角:投影面積很小,舒服
8170變把原本就有點內彎,再加上我還把變把內撇,實際寬度大概是38,對空力姿勢巡航比較舒服。




ST-8170比起8070本體比較長些,我覺得更方便握持。



踏板沿用Look keo blade carbon ti



陸製CNC飛輪11-34,11-12-13t變速很災難
誰叫他輕又便宜呢



大盤組:
Red曲柄+Croder壓縮盤+Quarq dfour
之前用過croder的曲柄組有夠爛所以對這個牌子印象不是很好,但能用在bcd110的壓縮盤也沒得選了,總不會騎著騎著齒盤掉下來吧。
齒比用的是48/32,時速超過60就開始不夠用了,不過總比爬坡踩不動強。




8150超精緻小巧的前變,甩超肥大的速聯和CP幾十條街。




後變只剩一種長腿規格,擺臂形狀我不是很喜歡,不過最近新出的cs大導輪深得我心......




思各異尾勾,上面的英文被我用補漆筆塗掉了。




淘寶買的Elitaone坐墊,全碳包皮只有97g,個人覺得比捷安特短鼻好坐,主要是要跟屁股契合。
尾燈是Topeak redlite30,固定座是用3M雙面膠黏的,坐墊下要有一定空間和平面才能安裝。




座管是淘寶鐵鎚單車買的SL7訂製輕量化座管 ,比Darimo重十多公克但價格只有五分之一。




天秤式鎖具




輪組是找朋友買的,應該是自有品牌
開口框50高1290g,重量很漂亮
外胎老班底High road,前SL後一般版,內胎用ridenow粉紅內胎36g,阿我其實有買24g版本但這兩條一直沒壞我就沒換了。




鏤空類DT花鼓,幅條是公版碳條。
得益於碳條的高剛性,抽車發力很硬很直接,缺點就是很顛,畢竟開口胎+碳條。




碟盤用Galfer前160後140,台灣價格媽的狂漲,之前剛出的時候在bikeinn一對才賣2000,幹早知道多買一些回來當轉賣廚。



卡鉗用Hope x2,單顆重量74g,換一對比ultegra輕了100公克,活塞和來令面積更大制動更強,表面是陽極處理不容易被腐蝕。
其實制動我不太在意,但Shimano表面處理的工藝就很容易被汗蝕起泡,看了就很啊雜,剛好這顆又輕又是陽極完美解決了我的問題。
不過安裝超級麻煩的,單車ing的水哥排氣到感覺很賭爛哈哈,還讓他加班一小時才裝完真抱歉,工資相對也比一般卡鉗貴了點。

陽極黑色和車架滿搭的










水壺架沿用
目前找不到比這個cp值還要高的輕量水壺架




車架部分:

尺寸一樣是54,車架幾何沒有明顯變化



翼型後上叉接合





立管凹陷沒有6那麼貼了,這個縫一根手指頭伸得進去,我還是比較喜歡S5那種緊貼到一拜的設計。




五通





車架序號、生產日期、製造國家......痾柬埔寨?





最後上各角度照










整車重量6.62kg
(含踏板碼表座水壺架尾燈固定座)




騎起來的體感有覺得抽車和瞬間發力更硬更直接潮爽的,不過應該很大部份的原因是輪組,平路巡航有新車心靈buff感覺更空力了(實際上的確是)爬坡的話最近都在騎丘陵,但好像有比較好爬的樣子又或者又是心靈馬力,等之後長爬坡再來更新客觀一點的數據。

目前組完差不多就畢業了,之後應該也是小配件的輕量或升級,後面改裝也都會更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8986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咖啡聖誕姊
車車

03-19 20:28

サヨナラは言わない
🚴03-19 20:38
ㄏ勝
貫通軸改了嗎

03-20 13:13

サヨナラは言わない
還沒03-20 14:23
ㄏ勝
短影片有滑到一台6.2公斤的sl8 有要挑戰嗎

03-20 16:34

サヨナラは言わない
sl8車架前叉就比我輕300了 沒得比 da重量也有差03-20 16:41
サヨナラは言わない
da變把+前後變差108g 摳下來就差不多了03-20 16: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10106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amsung gala...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