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FF42會場 活動遊記與分享

作者:深藍烈火│2024-02-28 01:02:23│巴幣:34│人氣:183
  諸君好,在下是幾天前前往花博爭豔館參與FF42活動的深藍烈火。如同去年的FF41,今回的FF42也同樣進行了三天。由於不同於暑假期間,首日的星期五在下實在無法放下工作,第三日的星期天又太容易影響到隔日的體力,因此這次在下一樣只選了一天前往參加。在收獲了滿滿的戰利品之後,趁著記憶猶新的現在來與大家分享活動經歷與戰利品,還請各位多多指教,謝謝大家!


  不同以往,這次前往FF活動,在下可說多了一個任務--替同事買想要的本本。因此在備足資金與心理準備後(根據星期五的新聞來看,屬於上班上課日的第一天就已經非常多人了,因此作為假日的第二天會有多少人,簡直不堪設想),在下便在八點半出門,搭車準備前往爭豔館。一路上,在下就接連遇到了同樣準備前往會場的Coser與首次參加的學生,等車期間,在與後者的閒聊之中被對方稱呼了一句"是老手啊!要不我們和他一起走吧?",也讓在下感嘆,隨著時間的流逝,在下也算的上有些參加FF活動的經驗了~

  約莫十點,在下到達了會場。迎面而來的便是這次重新出現的老朋友--這次換上警察制服的美少女二人組(不過在下可完全不想被她們逮捕),以及一隻超大的貓貓~



  或許是過往的經驗起了作用,也或許在下想對自己下點心理暗示,因此對於現場的排隊人潮,在下倒是非常淡定說了一聲:還好啦~只要能在兩個小時內入場,都不算久了。事實上,最終在下大約是排了一個多小時,大約十一點半時進入了會場(好在天氣夠冷,所以不至於排到滿頭大汗)。然而在下很快就後悔了--因為進入會場之後,在下很快就碰到了走道徹底堵塞,進退兩難的境地。因此在下如今可以很負責任地告訴大家,這次的FF42活動,人真的是--超級多!!!


  進入會場前,當然要先花兩百元買本附有入場卷的場刊(由於現場對於拍照似乎頗有限制,因此在下並未在現場多拍照片,接下來的戰利品皆是回到家中再拍攝的):

    
  對於在下而言,來到FF活動中最要緊的是,當然就是入手在下最喜歡的繪師, Hiten老師的新刊了!

  萬分遺憾的是,雖說Hiten老師有出席這次的FF42活動,但僅僅只在第一天到場。不過即使無法與老師見上一面,在下還是很高興能入手老師這次的作品

  --謝謝你了,Hiten老師!


  接下來要提的,則是攤位位於會場入口處 ,一進場就一定會看見的 漫畫家兼VT的櫻野露老師的攤位~在下不僅再次見到了老師本人,和老師聊了一些關於貓與工作的事情,同時還在攤位上的"神社"進貢了一點香油錢~比較可惜的是,櫻野露老師並未在這次的活動中推出新刊(新周邊倒是不少),所以在下就僅僅買了一樣周邊的貼紙表示了一下心意(準備拿去送給某人):


  接下來按照規劃路線,在下先後到達了幾位都已經認得在下的繪師的攤位上購買他們的新刊--分別是以下照片中,位於左上角的REI老師的蔚藍檔案本本;與在下同樣是在職提督的瑞氏老師的艦娘本本(中間),以及加購了一些周邊的紅音色老師的原神本本(右邊,加購的周邊包括簽名版,明信片,指甲剪與一個沒有被在下拍入照片的袋子;其實在下原本拿到的簽名版是另外一名角色,不過由於現場有一位隨緣兄弟與在下互相中意對方拿到的簽名版,所以就當場進行了雙贏的交換)。這其間最讓在下高興的,莫過於REI老師特別抽空陪在下聊了兩句。除了討論了些關於蔚藍檔案的角色話題外,甚至還聊了一下在下寫的同人文。對於在下而言,這樣的收穫真的是太大了:


  睽違四年,真冬老師終於推出了蛇神之巫女第三集(左邊,同時還附有一張明信片和御守),十分幸運地,在下得以和打扮成巫女的老師聊了好些東西(根據老師的規劃,蛇神之巫女大約要畫個十集吧),並收穫了一句"原來是好久好久的老讀者了!";至於右邊的作品,則是翻車貓老師的妮姬畫冊(內容有不少香豔的差分圖片):


  現場攤位的作品,基本就是被蔚藍檔案攻佔了半壁江山。這點從在下的戰利品中也有不少蔚藍檔案的本本就可看出:(左上角是章魚星人老師的作品,右上角的則是Oni-noboru老師的畫冊;左下角是畫冊是出自特別將自己COS成作品角色的坊橋夜泊老師,右下角則是白熊A老師的優香本本)


多虧了愛肉通販代理,才有無修正中文版可買的真白しらこ老師的超甜原創本本番外篇(中間),以及在上次FF活動中入手了一本人設與故事兼用心創作的原創本的小虫老師的妮姬塗鴉本(右下角),以及已在網路上看過不少孤獨搖滾同人圖而覺得相當喜歡其畫風,DiceBomb老師的VT獅白合集本(左下角):


  綾瀨水音老師的兩本新刊(右邊)與御宅eden老師的蔚藍檔案畫冊(左邊);綾瀨水音老師還非常親切地幫在下簽了名並與在下討論了些有關作品的想法,真的是非常謝謝她啊:


  紫御(林檎效應)老師的蔚藍檔案與間諜家家酒本本(右三本),超甜的純愛中加入了一些不同的口味,令作品呈現出了更多的滋味;左邊的則是ZEN老師的蔚藍檔案本本和會場限定本(會場限定本的內容一點都不含糊,入手可謂是賺到了)


  URAN老師的兩本新刊(左邊)與GEKO老師的一本新刊與兩本畫冊合集(中間與右邊,一白一黑的畫冊代表著全年齡向與非全年齡向);儘管兩位老師都是無法直接用中文對話溝通的日本人,不過多虧了攤位上有一位熱心又親切的翻譯小精靈,所以在他的幫助下,在下也算是和兩位老師聊了一些話題(像是最喜歡蔚藍檔案中的哪一位角色?先前本本的看法...等):


  白河子老師的兩本新刊(上面兩本)以及闇夢館的一本新刊與三本既刊(下面四本);在與白河子老師的聊天中,老師的一句"我畫原創本,銷售量變得更高了",似乎給了在下一些啟示;至於曾為提督的闇夢館老師,在下則在他的既刊中感受到了那曾經的深愛:


  以上,就是榨乾在下錢包的本回戰利品(替朋友買的本本因為不屬於在下的東西,所以在下就不貼了);其實除了本本攤位外,活動中的COS活動也相當熱鬧。只可惜光是在場內人擠人就幾乎耗盡了在下的精神力與體力,因此在下並沒有花太多心力在觀賞COS上 ,所以最終在下只拍了一張讓在下感到最厲害的COS--神之降臨,歐西里斯的天空龍:

  
  當然了,這次的活動中,在下也先後與兩位巴友見了面。雖然見面的時間不是特別長,不過彼此的情意卻是無比珍貴的寶物。那麼,以上就是在下這次的分享,感謝大家的指教,謝謝各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8900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FF42會場 活動遊記|活動遊記|FF42

留言共 4 篇留言

與狂三廝殺的昴
歐西里斯的天空龍的Cos,真的超令人印象深刻

02-28 01:17

深藍烈火
聽說第三天還扮巨神兵~02-28 18:44
瞇眼喵太郎
水啦!

02-28 10:09

深藍烈火
讚啦!02-28 18:44
蛟龍翻身
我是出天空龍的, 感謝照片

02-28 17:02

深藍烈火
[e35]02-28 18:45
的路人甲
這收穫,太讚了!!
上方大佬生猛,膜拜

02-29 01:10

深藍烈火
錢包也損失不小,真的不能太常這樣03-03 10: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l35306z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今天是2/14,所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jason990505各位巴友
歡迎各位巴友來我小屋觀看小說及文章 或單純交流認識!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