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日誌】好像總是免不了

作者:Prs/Eys│2024-02-21 17:21:15│巴幣:16│人氣:90
  時光的記憶匆匆,很難相信現在已經2024年。但月曆上的時間、署名卡片時所寫就下的年份無一不提醒著我這些真切的——時間確實在走著。

  不曉得是不是疫情的緣故,現在我依然很常像卡在19年下半,總得花些時間才能意識到那些日子早已遠去。仔細想想,201X這種數字對我來說在直覺上本來就比202X來得更討喜(到底為什麼),一方面可能是因為不願意承認自己已經逐漸長大,開始脫離兒童甚至少年的身分;另一方面也因為我的念舊,太常回溯過去就容易困在時間的流裡出不來。把錯都怪給這場世紀大疫也是不公平的。

  說回近況,因為連續幾週疲於處理活動,也或許因為台北的潮濕陰冷,近半年不見的感冒又重新找回我身邊。難得能在活動之間的週末喘口氣,不曾想全都花在床上休養了,回神一看處方箋上的藥物副作用:嗜睡。

  好吧,也不能怪誰。

  我想起22年中旬,因為壓力或飲食作息等等各種都市病造成的胃潰瘍,那時我用每天早上要吃下的一顆藥倒數我卸下社團職務的日子。現在回想,那不過是一小段偶爾艱難大致快樂的記憶,但當下的困難重重無法跨越卻也是真的。成長好像免不了伴隨一番對過往的大徹大悟,幾次深思後又來回對記憶產生不同變化。我有時候會想,到底哪種看法才最貼近真實?恐怕每次感悟都是真的,而我們再也回不去上一次時空背景的感悟,也是真的。

  而升上大學沒多久,對眼前甚或過去未來一切事物迷茫的我,往後想必也是再回不來了。

  唉人生。

_

  兩三個禮拜前寫的,這幾天修完以後用電腦發上來,前幾天人在外面想說用手機發好了,結果手機居然只能用新版發文,長太醜了嚇得我趕快刪掉。開春第一篇就發這種文好嗎?算了反正這應該也不是我第一次寫這種唉聲嘆氣的東西,再說我今年也是有可能只發這篇了。

  都快19歲了,偶爾回去看自己11、2歲剛來巴哈的文章就會覺得我這個人自始至終沒什麼改變,好像很合理又很不合理?思考還是有成熟一些啦。

  但沒有長進好像也沒關係,嘻

  大家新年快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8864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大麻蟻
竟然不用新版 [e10]

02-21 18:58

Prs/Eys
真的很醜02-21 19:02
Popsicle
新年快樂

02-21 20:33

Prs/Eys
快ㄌ!02-22 00: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ma19836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日誌】那些我殺不死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您心中的正義,又是什麼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