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今年老公破例讓我帶兩個小孩跟娘家的家族吃團圓飯

作者:米香│2024-02-12 07:41:34│巴幣:8│人氣:72
今年的團圓飯,是娘家邀請我帶小孩回去吃,主要原因是我爸說阿嬤快百歲了,往返醫院次數頻繁,我爸覺得阿嬤應該活不久(阿嬤=小孩的阿祖)所以娘家希望我帶兩個小孩陪他們回去和阿嬤一起吃(她人生最後一次的)年夜飯,依傳統觀念來說,娘家的這要求是很不合理,我老公在三個月前有先問過他媽這件事,我沒想到他媽會同意,我也不懂她心裡在想什麼?她的想法難以估測,時常變來變去,我只能想成是…也許他媽跟我老公有同樣想法。我老公覺得自從公公過世後,他的家族親戚早就因為一些事情分道揚鑣,每年回去吃團圓飯的模式跟平常週末回去探望婆婆一樣,見面噓寒問暖,小孩領紅包,一吃完飯,婆婆就要我們趕快回家,完全沒有一絲過節氣氛,我老公沒有車,無法帶著他媽到處去玩,而他媽腰不好,也無法走過遠的路,每年就這樣過得很冷清,於是他媽心裡突然有了想取消今年年夜飯的念頭,想自己安排不用走路的旅行社,去外面玩個一星期再回來,後來沒有找到她想去的,就沒去成,聽我老公說婆婆很常抱怨他姊有車,卻不常帶她一起出去玩,年前婆婆突然問他和他姊過年要怎麼過,得知他姊的回答,婆婆不是很高興,所以婆婆抱怨很久。

除夕夜前一天,我老公一早就搭捷運去我婆婆家裡祭拜公公,那天早上,他有跟他姊提到這件事,他姊無法理解我娘家為何要做這種無禮的要求,為什麼不在平日多帶孩子陪我阿嬤?她的疑問我們都有做到,我偶爾有空就會帶兩個小孩搭我爸的車去桃園看我阿嬤,不是沒有,只是這次想讓我阿嬤有個難忘的最後晚餐,以往都是由他姊安排年夜飯的餐廳,他姊都會提前吃年夜飯,年假期間就帶她小孩和她先生一起出國旅遊,我娘家不知道這次他姊訂不到除夕夜當天中午的,只訂到大年初一晚上的,所以沒有提前吃,我幾乎沒有參與過婆婆家裡的事,連line 群組都沒有,完全不知道他們怎麼處理的?婆家的事情,通常都是透過我老公轉告,於是他姊跟婆婆提起要開車帶她回他姊家裡吃年夜飯,我婆婆不要,她思想傳統,堅持想在家裡吃飯過節,我老公很孝順,他說那天晚上他要陪他媽,兩個人一起吃年夜飯,然後要求我帶兩個小孩搭我爸的車,去參加娘家家族的年夜飯,而他姊訂的餐廳還是如實進行,並沒有取消,因為每年餐費都是由我婆婆全額支付。(他姊姊的家和婆家距離不會很遠,開車就會到,搭捷運轉車也會到。)

我老公真的為小孩著想,破例讓我帶我的兩個小孩跟娘家的家族吃團圓飯一起過節,他想給小孩有個一家團圓過年的熱鬧氣氛,不想讓小孩回他媽家裡只有吃飯就結束,然後回家,這樣顯得過於冷清。結果,今年娘家家族的除夕夜,雖然沒有我很期待的放鞭炮(我很期待讓兩個小孩看我大伯家的大煙火和玩仙女棒)但我女兒學到如何用十元下賭注玩四個骰子,還有玩刮刮樂,弟弟則是拿著大嫂借給他的充氣球,跟姊姊兩個人在客廳跑來跑去,玩到睡著了,直到我女兒發現裡面房間有人打麻將的聲音,勇敢跳到我叔叔身邊想觀研長輩們的麻將圈,當他們正要開始打牌時,就被我叫出去穿鞋回家,很可惜沒有學到打麻將的技能,只不過,大伯家一桌滿滿的高級年菜和古早味零食,我女兒都不愛,一口都不吃,真挑!她只吃果凍和蘿蔔糕,弟弟還是比較好養,什麼都吃。

註:媽媽我顧兩個小孩過於勞累,因此沒有拍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8810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可以
姆咪,第一次看到女生直接說「應該活不久」

02-12 10:11

米香
這句話是我爸說的02-16 12:41
可以
姆咪...

02-16 12: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giroro391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遺失的便當盒... 後一篇:血尿?月經異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