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趁諾魯斷交科普一中謊言

作者:雅樹│2024-01-16 20:37:17│巴幣:0│人氣:28
趁諾魯斷交科普一中謊言

最近常看見有人討論諾魯斷交,常見的標題是「諾魯與台灣斷交」,其實這是錯誤的說法。
諾魯不可能與「台灣」斷交,因為諾魯建交的對象是「中華民國」,不是台灣。或者我該用更精準的說法。
諾魯從未與「中國」斷交,只是把承認的「中國代表」由「中華民國」改為「中華人民共和國」,一直是與「中國」建交。

不懂?上篇文章我就解釋過,中華民國是一個「由中國人建立的中國政權」。
故在國際法上,它只有資格代表「中國」,沒有資格代表「台灣」。
中華民國依「盟軍一號命令」「代管」台灣,它只有「代管權」,沒有台灣的「主權」。
那台灣主權屬於誰?廢話,依「主權在民」理念,台灣主權理所當然屬於「全體台灣人」。
所以諾魯從未與「台灣」建交,它建交的對象一直都是「中國」。台灣有「邦交國」嗎?沒有。
照國際法,只有「國家」才能以國家為名義,與他國建立對等邦交。
在法律上,台灣只是由中華民國代管的「盟軍託管地」,不是國家。故無法以「國家」名義與任何國家建立「對等」邦交。
是以台灣的邦交國數為零。因為只有國家才有資格擁有邦交國,區區一個盟軍託管地是不可能有邦交國的。

若你對台灣由中華民國代管的現狀感到很滿意,很好,我恭喜你但是我不歡迎你,慢走不送。若你不滿,你也像我一樣,
在申請移民填寫移民申請書時被指導在移出國欄位必須填寫「中國」而不是「台灣」時會感到錯愕、悲傷、憤怒、迷惘。
恭喜,你的台灣魂已覺醒。從這一刻開始,你才算是真正的台灣人,而不是披著一層台灣皮的假台灣人真華國人。

順道一提,很多人以為台灣護照上的「TWN」意思是「台灣」的縮寫。很抱歉,事實的真相會讓你失望。
TWN真正的意思是「中國台灣省」的縮寫,雖然這裡的中國指的是中華民國,但依舊令人相當不爽。

你可能常聽到「一個中國」,其實一中是種偽概念,是由聯合國內部的「一國一代表」原則衍伸出來的東西。
有的國家處於內戰狀態,這些國家同時存在複數以上的「政權」。
但受限於一國一代表原則,每國只能由其中一個政權出任聯合國的「合法代表」。
這個合法代表可經由該國各政權協商產生,但若該國各政權彼此間無法取得共識,那這個席位就由聯合國表決認定。
以中國為例,有一個國家叫中國,這個國家有兩個政權,一個叫中華人民共和國,一個叫中華民國。
由於這兩個政權彼此都宣稱自己才是「中國政府唯一合法代表」,於是聯合國由2758號決議承認前者擔任中國代表。
但聯合國對會員國只有「建議權」沒有「強制權」,若有會員國想承認「中華民國才是中國代表」,當然也沒問題。
只是,基於一國一代表原則,你一旦承認中華民國才是中國代表,你就不能再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也是中國代表。
這才是所謂一個中國的真相,從來沒有什麼一個中國,只有聯合國的一國一代表原則。

除非你建國,否則台灣永遠只會是一塊盟軍託管地,永遠不會成為一個國家。
而因聯合國的中國代表席位已被中華人民共和國佔據,中華民國又不願放棄宣稱自己是中國政府唯一合法代表。
在這種情況下,中華民國只能成為中國政府的「非法代表」。意即除你自己跟你的邦交國,沒人會承認你才是中國。
又因中國代表席位已有人佔據,你永遠無法以國家的名義去走入國際、參與國際社會,
你永遠只能躲在自己的小圈圈裏面,自己玩自己的。
台灣人也永遠無法成為台灣人,只能當中國人,並且還是「非法中國人」。為何?因為合法中國叫中華人民共和國。
這種情況下你還要無腦堅持你才是中國,唯一結果當然只有讓你自己成為非法中國人。
我不明白,為何這麼多台灣人放著好好的合法台灣人不願當,偏偏要當非法中國人,還當得比誰都開心。
難道你們都像中國人一樣,各個都有斯德哥爾摩症候群?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8661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masayuk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薛丁格的室町幕府、薛丁格... 後一篇:數典忘祖?數的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