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年底的心境,轉職 or 人生巡禮?

作者:宮水三夜未│2023-12-31 23:47:56│巴幣:40│人氣:318
*
*
**
***
*****
********
*************
*********************

在2023年12月初,回想起10月底的出國旅行,我開始考慮是否要去語言學校進修。這個念頭源於即將迎來人生的另一個里程碑...經過10至11月的資料整理,我決定先提升語言能力到一定水平,設定了這個自我挑戰,再來考慮未來的出國計畫。畢竟,如果真的出國,我想要全心投入學習語言和體驗外國文化,儘管兼職工作也是個不錯的語言學習方式,但我認為那會分散我的專注力。

在12月6日的凌晨4點,我在瀏覽PTT看板,閱讀著他人的面試經驗。這讓我開始想像自己的未來。我意識到,轉職不僅僅是對某個職缺感興趣就能輕鬆獲得的。以前跳槽時,我會直接問薪資範圍,如果不符合我的期望,我會選擇不進一步浪費雙方時間。每次尋找工作都涉及繁瑣的準備,如刷題、整理經歷、模擬面試等,這使我追求效率。然而,從另一角度看,這種做法也許顯得有些自負 XD(OS: 可能是我沒達到別人的高標準,但也可能僅僅是因為薪資問題)。


由於我習慣隨心所欲地寫作,所以這篇文章也許有些倒敘的感覺...


從今年初開始回顧,去年年中我有幸進入一家外商公司。在那裡,我體驗了外商文化,首次接觸RSU/ESPP等概念,簽訂合約時英文文件讓我頭痛(合約都是英文看得頭很痛)。雖然工作壓力不大,但我感覺生活變得有些平淡,於是我開始思考是否該在這個年紀就這樣安逸下去。去年年底,我收到了獵頭公司的轉職邀請,經過一番考慮後,成功獲得新的工作機會。

在新公司,一切都比以前好很多。我常認為科技業的氛圍是冷色系的,但這家公司給我的感覺卻是暖色系的,這對我來說是一大加分。雖然工作繁雜,但都是我想要接觸的內容,因此感到相當滿足。

今年四月,因為參與社團的球隊活動,使得我覺得自己的球技不足。於是在朋友的建議下,我開始上教練課。經過7至8個月的訓練,我感到有所進步,但在實際比賽中仍然無法發揮出訓練時的水平,看來還需更多練習。

今年我也首次去了貓咖,那裡有許多可愛的貓咪(OS: 為什麼沒有吉咖 QQ)。
在這裡附上幾張貓咖的照片。

(那時候買新手機想說在那邊開箱,結果貓貓跑過來,我覺得很危險就拿回家開箱了 = =)


在工作上,由於公司是大型企業,有許多外籍同事,我被指派為team building的host。一開始我不知道該做些什麼,後來決定用桌遊來打破冰山。雖然用英文溝通有些困難,但大家似乎都玩得很開心(這讓我再次意識到英文的重要性,畢竟是溝通的工具)。

今年九月,我花了幾千元買了一個枕頭,這是我第一次在寢具上投入這麼多。之前買過的枕頭都不怎麼樣,所以這次我決定投資一個好枕頭,看看是否能改善睡眠。經過三個月的使用,我覺得效果很不錯,建議大家在這方面可以多投資一些。

十月,我終於又出國了,大約九年沒有出國。這次的目的僅僅是為了呼吸國外的新鮮空氣。到達日本後,我確實感到當地的空氣非常清新。雖然和家人自助旅行很累,尤其是有個將近三歲的小孩時不時哭鬧,但整體來說,體驗還是很棒的。只是這次沒有機會自己單獨逛街,有些可惜,下次應該會安排一些個人時間。

(日本京都府宇治市平等院)

(日本京都府宇治市平等院)

(日本京都府京都市清水寺)


十一月,我參加了巴哈姆特舉辦的27周年慶典。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巴哈姆特的活動,也認識了不少新朋友。整體來說,巴哈姆特和Sega都表現得非常好,只是最後的抽獎運氣不佳哈哈。
(巴哈姆特紀念品與其入場手環)


十二月,得知YOASOBI來台演出,但當時已經來不及買票。幸運的是,我剛好在附近,所以決定去聽聽。我的感想是:沒在舞台前聽真的很可惜,即使在牆外聽也很震撼,但如果能在舞台前欣賞,體驗肯定會更加精彩。

2023年的經歷就是這樣了。如果我想起了什麼忘記寫的,我會隨時更新。總的來說,希望在明年夏季前,我的日文能達到N3水平。


然後2023的最後幾天,感冒了 = =
痛苦 QQ

希望2024每個人都可以健健康康的,並且心想事成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8569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新年期許|2023|2024|新年快樂

留言共 5 篇留言

真.肥宅
[e19]

12-31 23:49

宮水三夜未
[e2]01-02 21:09
驥哥
[e12]

01-01 00:12

宮水三夜未
[e6]01-02 21:09
❖十代目霸王❖
感覺別人都好厲害ㄛ...[e3]

01-01 01:32

宮水三夜未
沒你厲害 [e13]01-02 21:09
你的肚子搖得我真開心
感覺不錯耶ouo

01-01 02:56

宮水三夜未
對8, (欸不對 哪方面 [e21]01-02 21:09
jenny
新年快樂

01-01 10:41

宮水三夜未
新年快樂 [e6]01-02 21: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a1b2c366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作夢文:一個下午的奇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為了救出卡米娜,貝歐上前與克特爾對峙,然後……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