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40K節譯:太離譜了,你怎麼可以說阿斯塔特聖典的壞話!

作者:天理何在│2023-12-24 02:19:45│巴幣:44│人氣:411
苦行者戰團的大廳氛圍陰沉死寂,如同墓穴一般。每座他們通過的出入口與房間都只有更多頭骨。尤瑞爾近看才驚覺這些不是刻出來或是工匠為之。這些頭骨久已褪色,覆滿塵土。
雖然漫長路途上,他們沒有見到修道院要塞內的居民,寂靜偶而被銘記者的悲歌音律及陰鬱合唱所打破。

尤瑞爾在一行人穿越這陰森墓穴時,只能說是更加困惑。為何同樣血緣的戰士們會待在如此病態的地方。身為基里曼的後裔,他們怎麼會如此背離原體的教導?尤瑞爾加快腳步,追上了阿斯塔多。

「阿斯塔多弟兄」尤瑞爾起頭。「我無意冒犯,但你的戰團最近是否遭逢重大傷亡?」

阿斯塔多困惑地搖搖頭。「並沒有。我們從阿米基多頓上帶著榮耀與殞落者的骨骸回來。為何這麼問?」

尤瑞爾試著找到出合適的話語。他們需要苦行者戰團的幫助,說錯一句話很可能就會讓援助的希望一閃而逝。「你的修道院廳堂似乎表示你們的戰團正在哀悼。」

「馬庫拉格上難道不是這樣嗎?」

「不,赫拉要塞是個喜慶之地,歡慶著服侍帝皇的喜悅。勇氣與榮耀的故事迴盪於斯。」

阿斯塔多在回應之前,保持了一刻沉默。「你出生於馬庫拉格嗎?」

「不,我出生於考斯,但我從六歲開始就在馬庫拉格的阿基色洛斯兵營訓練。」

「你認為你出生的世界塑造了你嗎?」

尤瑞爾思考了一下這個問題。「可以這麼說。我能走路的時候就開始在地下農場幫忙農活。考斯的居民各個堅忍不拔,要不是咬緊牙關,不然就是負重前行。」

「你喜歡那裏的生活嗎?」阿斯塔多問

「我想是的,雖然我幾乎記不起來了。農務雖然艱苦,但我的家人們愛我,也關心我。我記得在那裏的快樂。」

「然而你卻放棄一切,成為了極限戰士。」
「沒錯,在奧特瑪所有人都訓練自己成為士兵。而我發現我對戰爭特別有天賦,而我發誓我會成為馬庫拉格有史以來最好的戰士。」

阿斯塔多點了頭。「你的出生地決定了你是誰,文垂斯連長,所以不要用你自己的標準來檢視我。這底下的世界是我的家,直到我被選為帝皇的戰士,我不知日照或喜悅。這些東西不存在於波索上,只有黑暗與濺血的殘酷生活。我在成為星際戰士前拿下了三百個顱骨。在那之後,我殺戮帝皇之敵。自此我見證了陽光,但仍不知喜悅。」

「星際戰士無須喜悅,無須榮耀。」雷丘斯說道「服侍帝皇便是紅酒與糧食,靈魂如此方能知曉滿足。」

阿斯塔多停下腳步,然後面向這位資深士官。

「你引用阿斯塔特聖典的語句,士官。但我們已經不再需要此等教條,我們從戰團牧師的智慧中成就我們自己的道路。被久遠的字句所束縛不是我們的行事之道。」

極限戰士一行人停下腳步,訝異於阿斯塔多隨意出口的褻瀆之語。他們沒有想到會從一個星際戰士口中聽到羅伯特‧基里曼的神聖著作竟然被如此輕視。

泰伯流士首先回復神智,並且答道「萬分抱歉,牧師弟兄。但沒想到我們雖然血緣出自同一原體,卻對阿斯塔特聖典有著如此相異的看法。」

阿斯塔多向泰伯流士鄭重鞠躬。

「如果我的話語有所冒犯,我道歉。我們崇敬原體,如你一樣。他是我們戰團的先父,我們的忠誠誓言謹獻於他與帝皇。」

「然而你卻敢如此藐視他最偉大的傑作?」雷丘斯無法再忍,緊握雙拳。

「不,兄弟。遠非如此。」阿斯塔多說著,並走到雷丘斯面前。「我們將聖典字句看做是我們生活方式的根基,但盲目追隨聖典,毫不思考所見所聞並非智慧,不過是墨守成規罷了。作繭自縛將導致停滯不前;停滯最後只會招致毀滅。」

尤瑞爾將手放在阿斯塔多的肩膀上,並且說道「阿斯塔多弟兄,或許該繼續前進了。我們是來會見你的戰團長,恐怕沒有時間做理論辯駁。塔西斯極限世界正遭受大敵的威脅,我們希望能在接下來的衝突中請求你們戰團長的幫助。」

阿斯塔多點了頭,然後轉身再度走向黑暗中。尤瑞爾此時終於吐出輕鬆的一口氣,放鬆他的牙根。

「該死,雷丘斯。」他低語道「我們是來要求協助的,不是來吵架的。」

「可是你聽到他怎麼說聖典了!」雷丘斯反駁道。

「尤瑞爾是對的,雷丘斯。」泰伯流士。「重要的是我們都是帝皇的戰士。你也知道有其他戰團不像我們那麼遵循聖典。就像魯斯之子追隨他們自己的道路,而他們不也是我們的盟友嗎?」

雷丘斯點了頭,但尤瑞爾看得出來他是貌服心不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8518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地球人來者
基里曼要是知道了這段對話,他會多麼的開心啊

12-24 11:53

天理何在
基里曼遇到文垂斯之後就很欣賞他

12-24 12: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ig135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出生在美國的外星人是否能... 後一篇:BattleTech/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星與銀河》|現代、校園、輕奇幻、喜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