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雜】傳教士與無信仰者

作者:龍神小迪│2023-12-21 16:50:48│巴幣:4│人氣:54
是夜,突來的大雨澆灌大地,銀髮的少女遍尋不著庇護所,只得跑進那令人生厭的教堂。

她推開大門發出吱呀的響聲,教堂裡的幾隻小貓被驚醒,翠綠的圓瞳直勾勾盯著大門方向的來者,讓人寒毛倒豎,直擊靈魂深處的目光難以忽視。

「是誰?」清澈的女聲在偌大的教堂中迴盪,棕髮的牧師舉著油燈跑了出來,想必是被大門打開的聲音給吸引來的,那少女在牧師接近的那一剎之間抽出藏於懷中的刀刃,對準了牧師的心口,「教義說以利刃待人是不對的,是應該被唾棄的,可我的朋友,你為何如此?」那牧師只不過皺了下好看的眉頭,不解地詢問著眼前的不速之客。

顯然少女也未想到眼前的神職人士竟只有這點反應,略顯遲疑的刀刃就這麼頓在那裡,亮麗的金瞳看向刀柄的紋章,「你是異教徒?」牧師笑了笑,那應該持著聖經的美麗的手指直接捏住刃口。

對方聽見了「異教徒」三個字後,那薄唇藏不住的笑意,黑與白的眼底盡是厭惡,她搖搖頭從牧師手中抽回刀,「這刀是別人賣我的,而且,我不會知道來的人是好是壞。」用濕透的衣裳擦拭刃口的手指印,「再者,在它作為『異教徒的刀』之前,它是一把刀。」嫌惡的看著潮濕造成的水痕,將刀收回腰間的鞘。

在這齣鬧劇結束之時,年輕牧師才終於發現了對方渾身濕透,亮色的長髮有水滴滑落,地面早就積了一灘雨水,「先換件衣服吧?會著涼的。」單薄的素色衣服隱約透出底下的白皙膚色與兩顆紅莓,年資尚淺的女牧師竟一時間不知將視線放於何處,只好將目光擺在輕盈跳步而來的黑貓身上,少女見黑貓輕輕蹭了她的小腿,輕笑了聲,「在教堂裡養黑貓,不會違反教義嗎?」那笑聲有對黑貓的可愛行為感到開心,也有對牧師不知放哪的視線的嘲諷,「教義教我們神愛萬物。」牧師只將視線放在腳尖,因為黑貓已被少女溫柔抱起。

牧師帶少女前往休息室,她從沒覺得迴廊是如此的長,身後的少女見女牧師拘謹的緊繃肩膀,唇角輕輕勾起,付諸行動將那人壓制在牆面,利用身高優勢逼迫她看向自己的身體,「教義在這種時候教會你什麼呢?」她刻意地問著牧師,她不是教會人士,甚至厭惡教會,但她卻很清楚教義,笑得輕蔑。

「教義教我們色慾是種罪業。」牧師眼神慌亂,面色羞恥地漲紅,最終將眼神放在少女姣好的面龐,很好看,但前提是不在這種情況之下。

她看見少女的細長手指放在自己的腰間,她輕輕撫摸著,似乎在尋找什麼,摸到恥骨上的突起物時停下,「教義教你戴上貞操帶?」眼神有一絲詫異,像是沒想到這點,「不,但教義教我們控制自己的慾望。」那人的眼又一次被嫌惡淹沒,放開了牧師,而牧師不能理解少女為何露出這個眼神,臉還未能褪去通紅,只能故作冷靜的帶路。

「你還年輕,解了它對你的未來會更好,雖然我不知道你戴了多久。」快到休息室的時候,少女沒來由的一句話,窗外的雨聲震耳欲聾,不知道年輕的女牧師是否聽見。

打開門,素白的床鋪就放在牆邊,另一邊則是書桌椅和衣櫃,裝設十分簡單,牧師讓少女稍作等待,自己去取一套衣服來,閒著無事的她只能去看門邊一牆的書,不出意外的全是教會出版的書籍,包括已經被過去的自己翻爛了的聖經和教義。

在少女看著書櫃放空時門又一次被打開,女牧師取來一件最大尺碼的女式修道服,快速的放在桌上,然後快速逃出房門,少女回神的瞬間門已經關上,看著衣服懷著教堂有修道服穿就不錯了的想法換掉身上濕漉漉的布料。

「好了,你能進來了。」她整理了袖口,牧師進門就看見少女胸口風光,迅速地閉上雙眼,「為什麼不扣上!」她大聲質問,對方聳肩,一臉無奈道,「扣不上,太緊。」牧師不可置信地睜大雙眼,這是她拿得到最大的尺碼了,但是定睛一看,眼前人的身高比自己高不少,而且有容乃大,年輕牧師只能對自己的小身板感到遺憾,一邊找到薄毯給她蓋上。

少女無語地扯掉毯子欺壓上前,牧師有些惶恐,「拿掉沒?」手撐在牧師身後的門板上,牧師自她闖進教堂後又一次露出不解,看來是沒聽見,少女只好再提一次,「把下面那東西拿掉,戴著就是在傷害你自己。」牧師依舊不解,「但是我不能違反教義。」聞言,少女只是皺眉碎了口,「去他的教義。」

女牧師震驚於少女的碎嘴,「我是牧師,遵守教義是應當之事。」少女的眉頭皺得更緊,揪著對方的衣領,「教義⋯⋯教會是這麼洗腦你的?神的聖經從沒提到要以傷害自己的方式遵守教義,更別說教義可是人編寫的,不是你的神。」牧師更加震驚於對方的言論,「你想反抗教會嗎!你說的話可是會被審判的!」沒想到少女竟揚起一個扭曲的笑容,「是誰審判?是神還是教會?我早就體會過了。」她在說什麼?牧師一時間沒有反應過來少女的話語,「神愛世人,神愛萬物,神不希望自己的教徒傷害自己與他人,神不會接受傷害自己或他人的人入祂的天堂,聖經和教義相矛盾的地方你沒有發現嗎?」

女牧師金黃的瞳愣愣的,少女的言論訊息量實在超過她能處理的範圍,先是眼前的人受過審判,是以什麼樣的罪名?神愛世人、神愛萬物,但不允許傷害自己和他人,傷害自己或他人者不能進入天堂。這確實是聖經的內容,教義和聖經相矛盾嗎?從小被父母教育著必須遵守教義,讓神的聖經遠播,教義是有問題的嗎?

「可是⋯⋯」牧師脫口而出的反駁未說全,似乎是不知道如何開口而又閉上了嘴,「可是什麼?」示意讓對方說完她的話,「我是牧師,我是教會的人,是教徒,我的父母也是,這是我從小的教育,如果是錯的,那什麼是對的?」來自牧師心中的疑問在少女的允許下拋出,那雙黑白異色的眼只是平靜如一汪池水,那人放開牧師的衣領,不再遮擋油燈火光,牧師看見那把被放在桌上的刀。

「在你是牧師、教會的人、教徒、父母的孩子之前,你是你自己。」

少女說出了與闖進教堂時一樣的話,只不過對象從刀變成了迷惘的牧師。

「當然,我是教會的罪人,你可以拒絕我的所有言論。」

少女走向窗邊,外面的雨聲震耳欲聾。

「相信你自己想相信的。」

少女的話語融進雨聲中,同樣震耳欲聾。

「⋯⋯」

少女不再言語,靜靜的看著窗外,等待雨停。

—————————————————————————

雜七雜八的東西(

是個演員pa,但後續不是很想繼續寫(

看反饋再考慮(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8503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傳教士與無信仰者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judy10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普通無趣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重要公告 (5)

長篇小說============ (0)

小說——New life (1)

計畫短篇============ (0)

百題計畫 (1)

三十題 (0)

其他短篇============ (1)

賀圖、賀文、回禮 (4)

日常系 (0)
心情日記 (6)
遊記 (1)

短篇、非連載小說 (6)

公會作品=========== (0)

自由fantaisie (10)
遺忘的契約——契 (2)
最初的回憶——初 (2)

卡斯比亞星 (0)
回憶的共鳴——鳴音 (2)

New worid (2)
星降使之羽——凱爾薩斯.星羽 (2)

assassin (32)
雨之宮落櫻——雨宮櫻 (3)
記憶焚遠離——紀若琳 (2)
角色群 (3)

始源 (2)
炎龍之戰嚎——伊紐爾‧凱薩斯 (1)
精靈之箭雨——鳴亞.璇恩 (1)

微光神話 (2)
柔和的憂鬱紳士—雷納德.微恩 (2)

灰色境界 (2)
遺忘的月光——月牙 (1)
光明與黑暗——白祈/周靈 (1)

星湧大地 (1)
烈火之息——伊琳.艾里恩 (2)
夜影之約——艾.薩恩 (1)
耀光之名——凱薩魯恩.巴魯爾.塔爾斯 (1)
黑白之視——凱爾薩斯.凌亞 (3)
虛幻之地——天雲.坎特爾 (1)
血紅之祭—凱爾薩斯.凌諾 (4)

RPG公會 (27)
神秘文件——種族 (2)
神秘文件——場景 (1)
不凡的平凡——皇.初牙 (2)
力量與火焰——牙牙 (2)
永恆的旅者——蕾歐妮絲.萊恩.金 (2)
特殊的存在——真夕 (2)
末世鋼琴手——薇薇安.伊薇 (2)
穿越的愚者——皇雪步 (3)

繪圖系列============ (0)

繪師進化錄 (1)

其他非小說========== (0)

問卷 (14)

未分類 (164)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Loop的人
酸欠少女- Sayuri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