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德國 Erdkampflafette 43

作者:候恩│2023-11-13 22:58:49│巴幣:2│人氣:63
                                                  Maschinengewehr 151/20 und Erdkampflafette
                                                                    Erdkampflafette 43
                                                                    Erdkampflafette 44
                                                     (德語 機槍MG151/20 安裝 地面作戰支架)
                                                               (德語  地面作戰支架 43)

(Erdkampflafette 43 用於保衛東普魯士柯尼斯堡市郊區,1945年反戰車小組)

這款武器在文件存在許多名字,主要的名稱有"機槍 151/2 cm" 或是對地攻擊支架43型,上述名稱型號雖眾多,但都泛指同一類型武器,這篇文章下述中所提及的內容,皆筆者自行翻譯自D 1888/2 號文件" Maschinengewehr 151/20 und Erdkampflafette "使用手冊

                                                                 概述

1.武器設計
德國空軍採用的MG151/20是一種帶有扭鎖的反衝裝彈機槍,類似於2cm KwK戰車砲2 cm Flak 38。
它是一種開放式武器,即在"裝彈"狀態下,槍管膛室內沒有子彈。
但處於供彈狀態下時,只有子彈在被彈匣鎖供上後,才會進入槍膛並發射。

2.供彈方式
彈藥盒取出彈鏈從151右側進彈。

3.口徑
槍管的口徑是 20mm。

4.彈藥
2 cm Brandsprenggranatpatrone 151 L'spur Gl'spur mit/ohne Zerleger  
(手冊沒說明,但這是一種觸發高爆燃燒破片彈,一旦它擊中目標,引信頭中的起爆藥就會做出反應,點燃射彈中的燃燒藥噴出燃燒彈向前噴射至少 10 m 的彈頭行程,用於點燃目標即使在擊穿數個艙壁後,它仍然有效穿透(有/無曳光指示)

2 cm Panzergranatpatrone 151 L'spur ohne Zerleger  
(手冊沒說明,但這是一種穿甲彈,在 60-75-90 度衝擊角下穿透 13-17-24 毫米裝甲,100m內穿透參數(無曳光指示)

2 cm Panzerbrandgranatpatrone 151 ohne Zerleger
(手冊沒說明,但這是一種穿甲高爆燃燒彈,60-75-90 度衝擊角下穿透 5毫米裝甲,後爆炸100m內穿透參數(無曳光指示)

2 cm Brandgranatpatrone 151 L'onder Gl'spur mit Zerleger  
(手冊沒說明,但這是一種觸發燃燒高爆彈(有曳光指示)

2 cm Panzergranatpatrone 151 (PH) ohne Zerleger
(手冊沒說明,但這是一種穿甲白燐彈,60 至 90 度衝擊角、穿透 6-12 mm 至 13-23 mm 裝甲,100m內穿透參數當彈丸破碎時,磷殘留在目標的有效部位並長時間燃燒,燒穿3 至 15 毫米的裝甲板,具體取決於撞擊角度(無曳光指示)

V2 cm Munition fur KwK 與 Flak彈藥無法使用。(指坦克、防空炮用20毫米彈藥)

5.循環射速
射速大約是700發/每分鐘

6.搬運
2公分對地作戰支架,用於裝載與射擊MG 151/20機槍。
可以臥姿、坐姿、跪姿
瞄準以及使用可調節肩托輔助射擊
機械瞄具以0~12為標示,每間隔100米向 0 到 1200 米的目標射擊。可安裝了三倍放大倍率和八度視野的防空炮瞄準鏡。

(前進時設計上由四個人搬運)

筆者個人心得
Erdkampflafette 43 或者說"地面作戰支架"的初步發想,源自於早期德國空軍地勤們的一些創意改裝,1943年起德國空軍飛機有著許多不再使用的機槍/炮,這些個人色彩濃厚的作品得到了重視,最後由OKH陸軍武器開發組於製造出了相對統一標準的"Erdkampflafette 43" 並於1944年制定武器手冊,最終設計帶有一個槍盾

隨著德軍戰線的節節失利,
越來越多的MG151被安裝上Erdkampflafette支架,並轉交給地面作戰部隊使用,不過這款武器的資料保存相對破碎與稀少,在一張1945年1月30號的報告中指出,至少有兩個試驗地面作戰營,將其作為正式編制武器裝備,但沒有提出Erdkampflafette 43關於作戰報告,現今除了幾張德軍有限照片,以及盟軍繳獲照片外,對於這款武器在作戰中的表現可以說是一無所知。

雖然全套戰鬥重量高達驚人的74公斤,一個滿彈藥彈盒也有15公斤,若是攜帶Erdkampflafette 43 來套攻擊躍進想必對於士兵是一種負擔,不過作為一款守勢武器,對於德軍步兵缺乏的自動火力,應該是一種很不錯的補充。

此外它作為對國民突擊隊武器缺乏的補充,尤其是波茲南(波森)地區還生產了它們獨有版本的MG151 Erdkampflafette,帶有槍盾與小輪。


拍攝時間:1944年11月 波茲南國民突擊隊遊行。


(一個裝載了MG151的手工支架使用了FW190?的輪子) 拍攝時間:1943?


資料來源:
1944 年 12 月 14 日文件,OKH/陸軍武器辦公室,武器開發組。
Axis History Forum 論壇。
德國數位圖書館。
上述內容若有錯誤或翻譯不恰當的地方,還請版友們海涵不吝嗇指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8289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cina04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星期一起床的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uso12336有空的
【漫畫】【那個啥黑砂!?】系列漫畫又更新了! 來看一下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