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1/35戰鷹模型M102榴彈砲

作者:紅豆炳│2023-10-13 12:18:27│巴幣:2│人氣:87
M102榴彈砲,最初公開的是美軍入侵越南的戰場,最後一次在戰場上運用則是美軍入侵伊拉克的巴格達城外砲戰,此戰雙方都有裝備M102榴彈砲。

這張照片是美軍最後使用M102的時候的車隊:

本炮擁有可以360度旋轉的底盤,但是穩定度可能隨放列的地形變化。

炮身為美軍或是全球105mm榴彈砲最輕的,因此在C130改的砲艇機也有裝備,並且後座距離可以調整,讓本炮有更多應用的場合可以發揮,而炮架看起來厚重,但其實那是鋁結構,非常輕便,所以越南戰場都用直升機運輸本炮前往部屬,用以屠殺越南無辜平民。

模型是AFV戰鷹的早期產品,組裝容易,但塑膠有點脆,要小心,並且橡膠輪胎也容易放久變黏;但模型的可動性很好,炮栓可以開關,後座系統可以移動,俯仰升降也沒問題。

模型塗裝採用美軍入侵伊拉克的塗裝,但還沒有舊化,因為模型要暫時收在有防潮措施的衣櫥裡面。

炮尾的夜間瞄準裝置和數位彈道計算機都有還原,並且可見到俯仰機構確實結構簡單。

從正面看,可以注意油壓調整仰角機構和迴旋用底盤。

輪子可以移動到運輸狀態。

常見美軍的砲口都無塗裝甚至拋光處理,而模型為金屬炮管,剛好可以仿實物處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8103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tzion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80周年;"長官戰死,陸... 後一篇:清明佳節,緬懷先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