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短篇】活下去(4)

作者:蒼夜│2023-08-30 00:24:14│巴幣:6│人氣:82
  翌日的午後。

逐漸西移的陽光斜射在藥房的門廊上,石造的路面染上一層橘黃。藥房還距離一條街,但已經能望見站在門口的保鑣,他碩大的肌肉讓白色的長袖上衣顯得很緊繃,黑色的鬍鬚則遮掩住臉部的輪廓。

保鑣並不會阻止想要進入店裡買藥的客人,除非那個人一看就不是客人。

盧卡挺著胸膛,筆直走向店門口。她盡量表現得像是個一般客人,我則盡力維持不要動,以免讓盧卡因為我的關係連店都進不去。只要保鑣看到盧卡的口袋在亂動,昨晚擬的計畫就宣告失敗了。被攔下,發現這人口袋裡有隻老鼠,理所當然地被趕走。

說實在,我真的不知道盧卡是信任我,還是根本沒有想到這一點,但幸好事情沒出什麼大差錯。

鈴鐺聲伴隨著開門的聲音響起。我緩緩移動,朝口袋外看去。

原本正面對著櫥櫃整理藥材的店主轉過身來看向盧卡。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盧卡的年紀的關係,他看起來一臉不以為然。「我這裡可不是賣零食或玩具的。」

「我知道。這裡是藥房對嗎?」

「你應該看得懂招牌?」

「那我應該沒有找錯地方。」盧卡鞠躬示意,行為舉止完全不像是個乞丐。「我是商人達維德的兒子盧卡。我跟我父親今天剛抵達這個城鎮,聽說您這裡有著鎮上最好的貨,所以才來拜訪您。」

「達維德?」店主摸摸自己的下巴,「我好像有聽過這個名字。他似乎是在西北邊那一帶蠻有名的商人?」

「託各位客人的福,父親在他經商的區域的確小有名氣。」

「但你似乎沒有享受到你父親的名聲所帶來的財富啊。」店主瞇細眼睛,審視盧卡的穿著。盧卡平時會去附近的河邊洗澡,所以氣味上其實沒有那麼糟糕,甚至比很多貴族聞起來正常,但是衣服的使用痕跡與污漬,尺寸的不合畢竟無法掩蓋。盧卡聳了聳肩,「風塵僕僕。這是趟漫長的旅行。」

「可不是嗎?」店主說,眼神裡寫滿懷疑,但這方面在昨晚也已經擬好計畫了。盧卡笑了笑,從懷裡掏出一個袋子,上下晃了晃,錢幣的聲音讓店主也跟著露出笑容,我彷彿能看到他的身上有條尾巴正在左右晃動。「可不是嗎?您需要什麼香料呢?」

「黑胡椒。你這邊有嗎?」

「那是當然,雖然我也想謙虛,這邊可是馬爾科藥房——這一帶最好的藥房。您需要多少呢?」

「三磅。」

「三是個好數字。」馬爾科搓了搓手,臉上堆滿奉承的假笑。盧卡比起一根手指,「但先給我來一磅好了。我先用這袋錢跟你買一磅,如果確認品質真的不錯,我再回來跟你買剩餘的兩磅。就當作是跟老闆交個朋友。」

「您父親的生意有這麼賺錢?」

「還算過得去。」盧卡說,雖然馬爾科顯然不這麼覺得。在他打開袋子看了一眼,向盧卡以方才說話的一點五倍音量喊了一聲「謝謝惠顧」後,盧卡便拿著黑胡椒,離開了藥房。

一切順利。只是在離開時,我似乎感覺到有道視線一直跟隨著盧卡。是門口的保鑣嗎?
 


那些貨幣全是偽幣。是盧卡的父親過去被騙時拿到的假錢。

知道這件事遲早會被馬爾科發現,盧卡越走越快,越走越快,走入一個又一個的小巷內。全程他將自己的身體壓低,並極力避免跟人有視線的接觸。在確認沒有人跟著他後,盧卡走到了平常睡覺時居住的廢棄教堂。坐在禮堂的椅子上,他嘆了口氣,縮著的肩膀也跟著舒展開來,由於緊張冒出的冷汗讓白色襯衫浸滿了汗水。我從他的大衣口袋爬出來,聞了聞黑胡椒的味道。光這瓶的價值就不知道可以買幾頓大餐了。盧卡捏著我的脖子,將我拉開黑胡椒罐,「這罐可是給莎拉阿姨的,你可不能亂吃,知道嗎?」

我才沒有要亂吃咧,只是聞聞而已也這麼小氣。當然,盧卡聽不懂我說的話,但他似乎感覺得出來我在抗議,便摸了摸我的頭。

「我要在這裡等到晚上,然後再去找安娜。」盧卡說。他似乎是怕有人還在找他。

當然,這個可能性很高。

當夜晚降臨,月光輕輕灑落在禮堂內,盧卡離開了教堂。

他刻意選了比起平常來說更危險的路段來走。雖然危險,但相對來說,正常人會走來這裡的機率也更小。盧卡一邊護好藏在胸口內袋的黑胡椒罐,一邊快步前進。我一如既往的待在大衣口袋裡,觀察著外面的風景。雖然在這種路段,這個時間,能看到的無非就是在店門口拉人消費的小姐,聚在一旁角落賭博的小混混,或是喝醉酒躺在路邊的人。

盧卡盡量縮小自己的身體,放輕腳步,安靜而快速的向前走著。一路上很順利,沒有遇到任何人向盧卡找碴。當他抵達安娜的屋前時,月亮已經高掛在天空的正上方。盧卡敲了敲門,「安娜,妳還醒著嗎?」

經過半晌的沉默,「……盧卡?」

「對,是我。我把藥拿來了。」

「……藥?你說,你真的從藥房把藥給偷來了?」

「對,幸好一切都進行的很順利。快幫我開門吧,我怕有人可能會注意到我。」

「盧卡……好。我現在幫你開門。」安娜說,並且把木門打開一半,但不知道為什麼,她的臉看起來沒有很開心,甚至眼睛有些腫腫的,盧卡瞬間變得有些慌張,「安娜?怎麼了?莎拉阿姨發生什麼事了嗎?還是你遇到什麼不好的事情?」

「……我沒事,媽媽也沒事。你真的拿著藥回來找我們了。 」

「說好啦。我會拿到藥,讓莎拉阿姨痊癒,一切都會變好的。」

「一切都會變好的……對,我記得。」安娜點點頭,眼眶卻逐漸變得濕潤,「但是,我也好希望你不要回來找我們。我甚至希望你在拿到藥之後就逃到王國以外的地方,離開這裡,遠遠的。」

「安娜,你在說什麼,我這麼做不是為了錢,是為了莎拉阿姨……」盧卡的聲音充滿了困惑,聲音逐漸變小,但我知道為什麼安娜這樣說。

從她半開的門縫中,有兩個不屬於這個家的氣味。

「盧卡,快逃!」安娜往盧卡的胸口一推,想讓盧卡遠離門邊,但同時有一個人將安娜推開,,從門後竄出。盧卡直覺想要往後跑,手臂卻被抓住,他掙扎著要掙脫那隻手,但後背隨後也被人用膝蓋頂住。盧卡直接摔倒在地上。

那兩個氣味正是白天的保鑣,以及正從門口緩緩走出的藥房店主。

馬爾科走近,朝盧卡冷笑了一下,就往盧卡的臉踢去。

「達維德的兒子,嗯?竟敢耍這種無聊的把戲。我看你的名字也不叫盧卡對嗎?可悲的小偷。」馬爾科說,並朝盧卡的臉頰吐了一口口水。盧卡掙扎著想要起身,但保鑣的身體重量讓他無法動彈。

「還好我打烊的時候有檢查金幣的真偽。我倒是很好奇,你是從哪裡搞來那麼多的偽幣?還是其實你本身就是在製造偽幣的,嗯?還想要偷藥給其他窮人啊?以為自己是英雄?還好有人跟我說你會回來找這個小妹妹。現在被人背叛了又是什麼感覺?嗯?」

聽到馬爾科這麼說,盧卡用力轉過頭,但他沒有看向藥房店主,而是在一旁啜泣著的安娜。馬爾科跟隨著盧卡的眼光看到安娜,露出笑容,「畢竟比起朋友,還是自己的媽媽的性命比較重要啊。」

「對不起,盧卡,他們如果說不照做的話,就會把媽媽……」

安娜說,全程低著頭不敢直視盧卡。原本身體隨著怒氣膨脹的盧卡也嘆了口氣,逐漸冷靜下來。「藥不在我身上。」

「藥不在你身上?你在開我玩笑吧?這代表你剛剛是在騙這個小妹妹?算了吧,別說這種無聊的謊話了。」保鑣從店主的手裡接過繩子,將盧卡的雙手綑綁,他們開始搜盧卡的身,這代表過不久他們除了發現我,還會發現藏在大衣胸口內袋的黑胡椒。

至少得把黑胡椒保住,不然盧卡一切的辛苦就毫無意義了。

我從盧卡的口袋跳出,保鑣以及馬爾科似乎沒有預料到會有老鼠的出現,全都下意識地往後退了一步。我朝保鑣身上跳去,想要去咬保鑣壓制著盧卡的手。只要一瞬間就好。只要一瞬間那個保鑣放開手,盧卡一定就可以逃離他們,把黑胡椒保住。我當初是這樣想的。

但現實是,當我要跳到保鑣的手上時,馬爾科直接一巴掌將我拍到了地面上。我的身體直接撞到石板地面,血味瞬間充斥在我的鼻子跟嘴巴裡。世界逐漸變黑。

「小灰!」盧卡大叫,但聲音彷彿是在漸漸遠離我一般。

在閉上眼睛前,我看到了盧卡的表情。雖然很傻,但我不禁覺得自己似乎終於找到了自己要找的那個人。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7842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xp915415各位
大家好,花亦山同人小說:先生成了我夫君,今日更新第二十五話~歡迎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