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粉瘤(表皮囊腫)

作者:阿硯│2023-08-09 21:51:34│巴幣:0│人氣:71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當我新冠快好了,又來個粉瘤發炎

第一顆
大概大二暑假在右屁股側突然長了一顆約一公分大的粉瘤,因為都不會痛就一直到大學畢業才去手術切除,縫了幾針大概一個禮拜拆線,之後就只有淡淡的疤,還在好像拆線後不到一個月就去當兵了,在裡面還不能按時塗藥。
開始工作約半年,疤痕附近開始偶爾會癢,還出現一點一點的紅斑,看了醫生說是濕疹,給我塗藥就好了,然後再過一年好像天氣熱就又會開始癢。

第二顆
大概上班第二年,左胸靠近心臟的地方突然長一顆很小的粉瘤,發現的時候已經是發炎狀態,原本會痛的時候還以為我是心臟出問題,後來照鏡子才知道是長粉瘤,也去同一家皮膚科直接刺破擠出來就好了。

第三顆
忘記過多久,左腋下也突然開始痛,去皮膚科去把它弄破,好像比胸部那顆大,感覺醫生有用剪刀之類的剪開。

第四顆
又忘記過多久,左臉頰靠近耳垂的地方也長了一顆發炎的,應該更腋下那顆差不多,不過臉腫了一大塊,去皮膚科先給我吃藥等他消一點,再去刺破引流,又過了幾天才消腫。

第五顆
原本大概第二顆到第四顆之間不知道什麼時候,在左大腿後側發現一顆粉瘤,只比第一顆小一點,因為一直沒事就不去管它,結果就在今年8/5~6他突然開始發炎,而且擴散的很快才一天就紅腫了一大片,大約一個手掌包括手指,四分之三的大腿後側都紅一片,超級痛,去看醫生一樣先開止痛消炎藥給我吃,不過感覺完全沒用,騎車有稍微震動到就會痛、大腿有出力就會痛、坐著也會痛,只要有輕微接觸到都是劇痛,現在我就像是跛腳一樣,明天總算要回診了。

原本預計晚上下班再去回診,結果早上起床已經痛到走路困難了,就只好請假看醫生,他說有沒有麻醉都一樣,只要開一個小洞讓裡面的東西跑出來就好,刺破的那一刀超痛,之後即東西出來我幾乎都在痛到呼吸凌亂,不過擠出來的只有膿和血水沒什麼角蛋白,至少已經可以正常行走了,現在就照顧好傷口等他好。

以後如果有發現粉瘤,就是及早發現及早治療,以免哪一天突然發炎,生不如死。

更新
大概8/27換藥時 傷口已經沒有分泌物了 不過還是凹進去一塊 不知道他會繼續長肉恢復平整還是就一直凹一塊在那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7717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kauhi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確診紀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準備以後的規劃,不然寫作進步太慢了...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1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