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神域】第118話 在黎明到來以前

作者:熊毒│2023-07-07 12:11:49│巴幣:2│人氣:76
北歷2753年2月17日


  對不起……我沒有辦法實現那個時候的承諾。吉里安在死前的最後一刻是在心裡這麼遺憾的說的,直到生命走向終點,遺留下來的只有滿溢的悔恨。

  『快想想辦法啊!!伊洛…我已經沒有體力再戰鬥了……』

  伊洛與斯拉諾兩人同時被名為無盡之淵的奧義等級魔法術式所困,對於失去右手與重要競爭者的斯拉諾而言,更是再次感受到狄亞那深不可測的實力所帶來的恐懼感。

  這傢伙就算在有分隊長級戰力的對手面前也沒有拿出真正的實力出來,不管在我認知中無可預期的情況發生了多少件,他還是那種游刃有餘的模樣,始終是輕鬆面對。根本不能再打了………實在是沒有勝算。

  更正確一點的說法是,再沒有其他人過來幫忙的話,真的贏不了。

  斯拉諾幾乎沒有辦法做出任何抵抗,就在伊洛的眼前逐漸被吸向深淵。

  『晤…其實也不是沒有辦法,抱歉了。』伊洛已經盡可能的想了各種辦法,最終先是向斯拉諾道歉,隨即從左右手各以蓄積的魔力及多量氣力釋放出強力的狂風砲。

  瞄準的分別是自己與斯拉諾的位置,直接將各自的肉體往反方向打出去。

  『哇啊――』儘管已經盡可能的控制力道了,但是斯拉諾飛出去的時候還是因為內臟受損而吐出血來。

  伊洛則是還有足夠的氣力能為自己提供防禦力,完全就只是單純的被擊飛到幾十公尺遠的地方。

  雖然是對斯拉諾很抱歉,但是比當場死亡好太多了……至少是可以活下來的。

  『咳咳咳…』斯拉諾掉到地上以後,一連翻滾了好幾圈才停下來,痛苦的趴在地上不斷咳出血出來。

  『抱歉…我沒有別的辦法,但我真的不敢想像被吸進去會發生什麼事情。』伊洛在斯拉諾附近著陸,他滿臉愧疚的向斯拉諾致歉。

  狄亞還沒有放過他們,隨著一道黑光的墜落,天搖地動。他追了上來,現身在兩人視野可見的範圍之內。

  『算你聰明。也是分隊長級別的嗎?無盡之淵會吸入範圍之內所有活著的生物,但是不會持續超過十秒以上,因為只要十秒內就能讓範圍內所有的生物被拖入足以窒息的黑暗世界之內。』

  『慶幸吧,那個名為吉里安的少年遺體還在原來的地方。』狄亞平靜的說道,對於已死之人他並沒有要再下手的打算,將心力都放在還活著的人身上。

  『啊……?你說什麼?吉里安死了?』伊洛愣了一下,剛才確實是完全沒見吉里安的行蹤,只顧著趕快救走斯拉諾。

  『他說的沒錯…吉里安已經在與他的戰鬥中不幸過世了……那是幾分鐘前的事情。』斯拉諾無力的說。

  『我趕到的時候吉里安就已經在戰鬥中了。他不太可能會去貿然與這種敵人開戰,應該是被找到的那一方。』

  吉里安…死了?就在幾分鐘前?不是吧?

  我都已經盡可能的用最快的速度到達這裡了耶?這樣也趕不上嗎?

  啊……是因為和伊律東分隊長一同對抗暝夜的緣故嗎?為了破解他的能力所以花上了不少時間。

  那段期間內…你也都在與狄亞戰鬥嗎?

  似乎很遙遠了的記憶開始一個接著一個浮現…

  『和平這種東西…總有一天我會拿給你們看。』

  『戰爭的預告啊……是想複製十一年前戰爭的模式?反正我是不怕,因為我相信自己可以活到最後。』

  『我現在是分隊長了,感覺自己正在逐漸走向巔峰,這種感覺還不錯。』

  『我們就要分別了,你一定要給我活下來,到時候如果戰線匯合了就來聯手作戰吧。』

  從孩童時期一路到戰爭爆發前,吉里安說著各種話語的模樣仍然歷歷在目,他是一個很好的競爭者,也是同伴。

  你…就這樣隨著岡普離我而去了嗎?

  『是嗎…是這樣啊。』伊洛的眼角泛起淚光,重要的戰友已經永遠離開了自己身邊。

  『沒有我想像中的反應啊…是同伴的話應該會一直哭吼著吧?啊…還是說早就過了那段時期了…?失去的越多,不知怎麼的就會讓人的情感很難再有所波動。』狄亞略為驚訝的說道,伊洛的反應沒有像預期中的激烈。

  是因為失去的太多了嗎?又或者是在不間斷的戰鬥中體悟到一旦沒能壓抑住情感,就會影響戰鬥的感覺?跟‘’那邊的‘’完全不一樣啊。狄亞的視線移到斯拉諾身上,失去戰意的人不再會對他構成威脅。

  『你以為我是走在什麼樣的道路過來的…』伊洛怒視著狄亞,正要採取行動的時候從眼角餘光看見有數人落地的腳部,停下了動作。

  是賈特斯他們組的英泱、普萊伊、奧薇絲。沒有看到賈特斯。

  『傷的真重。』奧薇絲蹲在斯拉諾身旁為他看了看傷勢。

  『妳的眼鏡…』斯拉諾的表情非常驚訝,這還是第一次看見沒有眼鏡的奧薇絲。

  『啊?那本來就沒有度數,只是一種裝飾品吧…?反正看得到。』奧薇絲指了指自己的眼睛。

  接著,她將手指指向側邊的方向,青綠色的魔法術式展開,一隻散發著詭異氣息的土偶從術式內部被喚出。那土偶的雙眼散發著死氣的暗沉褐光,僅有一隻粗壯的手臂,沒有腿部,渾身紋著古怪的咒文,面孔是似笑非笑,令人難以直視,漂浮在半空中。

  邪念般的魔氣不斷的散發出來……

  不管是在過去與奧薇絲的戰鬥又或者是奧薇絲與其他人的戰鬥都從未看過這種魔偶的出現,根本不知道有什麼能力…這傢伙的詛咒之力看來又變得更強了。斯拉諾看了是直冒汗,根本無法想像到同伴能成長到這種地步。
 
  『複咒縛偶。』

  『不是戰鬥用途的。我來修復你的右手吧。』奧薇絲將手指向斯拉諾空缺的右手處,那具土偶隨即動了起來化為精細的咒語填補進去,只在眨眼間就將斯拉諾的右手完全重現出來。

  伊洛與斯拉諾都對發生在眼前的一切感到不可思議,英泱和普萊伊倒是一副稀鬆平常的樣子,狄亞則是在遠處觀察著他們的行動,體內的氣正在悄悄轉變。

  『晤…不對……撐不起來?』斯拉諾想將右手撐在地上站起,突然發現根本使不上什麼力氣。

  『你不會是把我當作萬能的醫術師了吧?我只說了修復沒說要復原,只是讓你的右手重現出來而已。』奧薇絲淡淡的說。

  『力量不會回來,想讓氣力流向右手藉此提升力量也只是微乎其微的程度。』

  『還有,那也是詛咒的一部分。如果你不能回應它的期待,就會被咒語吞噬全身,最後化作魔偶任憑我的控制。』她補充說道。

  『等…等一下,那不如不要……』

  『不要著急。現在我沒辦法把話說的太明,其實只要你能向斬下你右手的人繼續揮起劍來就可以了。』

  奧薇絲在以往的相處經驗看來的確不是什麼壞人,能力極其特殊,因而與賈特斯等人組成了特殊能力小組。有著讓人不可捉摸的能力,卻在以往的對決試煉中只取得了中上的成績,沒有超過伊洛小組的四個人。

  綜合排行中位居第五,甚至超過作為組長的賈特斯,讓他不願與其對決決定實力的排序。先前與伊洛小組的對決中也多半是因為主動投降而吞敗,明明看起來還有不少餘力?勝利的時候則與大多數人不同,不是把人打到半死的那種程度,而是在對方幾乎沒有受什麼傷的情況下強取勝利。

  我應該可以相信她吧…不會害我。斯拉諾回憶起過去,至少是個沒什麼不好的傳聞的人物,決定不再多問。

  嗯……是啊,只要放下武器就輸了,還有左手可以揮劍的話就能繼續戰鬥。

  在我的特殊天賦下,即便是換了手揮刀的感覺也不會生疏,這就是武器精通。

  『不是再生呢…看不見活著的血肉感……應該說類似空殼一樣的存在?』狄亞目睹了這一切,但在祂的臉上沒有太多驚訝,右手的重現似乎不是祂預期中所能看到的形式。

  普萊伊見斯拉諾似乎已經能夠再次戰鬥了,便走上前。

  『那傢伙有什麼能力?你們打了很久吧……應該多少知道點什麼?』他開口就問。

  『我不清楚…只是剛到,但祂只在極短暫的時間就能發動奧義魔法,是闇屬性的。』伊洛有些茫然的回答,因為如果是能殺死吉里安的話不可能只靠那種魔法,明顯還有別的因素。

  『吉里安分隊長多次發動的劍技以及奧義魔法有許多次都被以驚人的速度抵擋掉了。沒能擋下看似巧妙的抓住時機命中的也沒什麼作用,因為在這之後的祂幾乎是毫髮無傷的。戰鬥中也彷彿有那種可以看透一切的感覺…要說是什麼能力我也說不上來……超出我的認知了。』斯拉諾仔細回顧,作為至少與狄亞戰鬥過較長時間的人也只能給出這種含糊不清的情報,神情有些失落。

  『這樣啊…可以很從容以對像是預知到攻擊形式嗎?也許是什麼領域之類的……』普萊伊並不怪罪他,因為能活下來已經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情了。

  如果是在特殊領域下所展現出的效果,那麼憑自己的能力應該能捉到一些蛛絲馬跡。

  他大步向前邁進,走到眾人的最前方,決定親自體驗並測試。

  『好,我也準備好了,隨時能配合。』英泱稍微往前走了幾步做出獨特的站姿,像是要施展什麼術一樣,而在她的背後多了一個背包。

  戰前應該是沒有看到過的……雖然斯拉諾很想提問,但在現在的狀況下實在不太適合。

  『主動站出來?我不覺得你比他們還強,除非你有什麼特別的能力想要嘗試看破我的攻擊。』

  『那我就出手讓你們看看吧。終之式,闇食。』滿溢而出的力量炸裂,渾身沾染上純黑色氣息的狄亞單手持著劍衝了出去。靈活的手腕動作帶動著劍,往前推進的一道半月斬帶有著濃烈的氣息,斬擊還未到,衝擊力十足的狂氣就已經先向前轟了出去。

  半月斬的型態還在轉變,逐漸往空缺的地方延伸,形成漆黑的明月。

  『就讓我見識你能力的真面目…』普萊伊大手張開,正面吸收第一波的衝擊。

  僅僅是與最前端接觸的剎那間,強烈的撞擊力道傳遞到普萊伊的全身上下,如此猛烈的攻勢讓他馬上吐出鮮血,差點就失去了意識。

  不至於這樣吧…?經過長時間鍛鍊的我連奧義魔法都能完整吸收了,為什麼現在卻連主體的攻擊還沒吸收到就痛成這樣?祂根本還沒有發動神化,也沒有聖化,就只是和我們一樣的人類型態。

  力量卻……大到超過我的負荷?連吉里安、伊洛、岡普、伊彌他們奧義等級的魔法都被我成功無傷吸收過一次了,雖然第二次第三次之後就沒有辦法再吸收了,但現在才剛第一次要吸收誒……?

  意識模糊之際,普萊伊回顧過去的各種戰鬥,完全無法理解為何無法完整吸收掉奧義魔法。

  能吸收掉的話就能將大部分力量轉換為自己的,以高傷害性氣力攻擊打擊對手…應該是這樣的。

  『算了吧,普萊伊,別用你的能力了。直接戰鬥!!』奧薇絲朝普萊伊大喊。

  被奧薇絲的呼喚所喚回的普萊伊勉強維持住自己的意識,這才發覺到奧薇絲早就召喚出了一具巨大的魔偶擋在自己的前上方,以那魔力為他庇護。也就是說,剛才的那一下衝擊所帶來的力道是已經被仍在良好狀態的奧薇絲削弱至少一半以上的程度。如果沒有奧薇絲她即時出手……

  不…不對,那不是現在該想的事情。沒有辦法吸收,那麼大致上能將祂能力的猜想否決掉一部分了。

  『不是張開領域什麼的能力。那是祂自身的氣。』普萊伊勉強的將答案擠了出來,隨即仰躺而下被英泱直接接住。

  此話一出,雖然大家幾乎不約而同的感到詫異,但是很快就調整回來,接受了這個事實。

  是啊,祂可是敵方最強的戰力,並不奇怪。

  『真是的…辛苦你了。』英泱將普萊伊推起,他也站穩了腳步,傷勢還在可控範圍之內。

  同時之間,伊洛與斯拉諾各來到了強襲中的狄亞左右兩側,與那輪明月幾乎要交會而過的頃刻間,感受到了周圍的餘波彷彿要將肉體撕裂一般。

  非常痛苦…但是身體沒有受傷,不是那種會引出許多劍氣的類型。

  如果能擊中狄亞,那麼或許就能讓祂的劍術瓦解。兩人是這麼猜想的。

  狄亞的雙眼只是直視著前方,並未表現出對兩側的他們有所留意的模樣。不是刻意這麼做的。

  而是,兩人都對祂沒有吸引力,眼前這種極其罕見的特殊天賦才是祂所在意的目標。

  被視若無睹的兩人並沒有一絲的生氣,而是專注的看著狄亞的動向,忍受著龐大的壓迫感發動攻擊。

  翠綠色的飛鐮之刃經由手腕的動作揮出,是伊洛將氣力壓縮而成的術。整體大小並不怎麼樣,靠著高度集中性能在不與攻擊正面對抗的情況下有效摧毀一個點使其結構大幅減弱。

  斯拉諾橫向一切,白銀般的劍斬從中心處向外擴大力量及範圍,雖說是以左手來揮斬,但力道並未輸給原本右手的力量。單純氣力的割裂劃破空氣,速度極大化的提升,長驅直入狄亞的範圍之內。

  與此同時…距離狄亞背後約五公尺處,看似空無一物,其地面下卻有許多透明的氣力高速在流竄著。一般人釋放出的氣力作為攻擊用途往往會依據程度而偏向白色,而這是截然不同的存在,出於特殊天賦。它沒有任何顏色,肉眼是完全看不出其攻擊形式的。

  氣流竄的速度幾乎是緊咬著狄亞不放,因為祂已經被作為一個目標標記了。剛才的祂在地面上維持不動只是看著眾人的時間長到讓英泱得以發動特殊天賦能力將氣力引向地面之下,經由多重方向的包圍圈將狄亞定為一個目標。

  之後…直到攻擊命中以前,都不會消失,不會放棄追擊。速度愈快,也追的愈快,完全是一種必定命中目標的攻擊。

  『程度還是不行。』即使映照在眼中的只有正前方的普萊伊與奧薇絲兩人,這也不代表對於周遭的一切毫無戒心,知曉多種攻擊正從不同方向而來的祂是失望的。

  附加的氣力以及魔力都具有相當的水準,即使是肉眼不可視的攻擊方式也是相當新穎,配合度可以說是完美無暇。如果是下位的神之十一使應該就會在這裡被奪去性命了吧…上位的話會因為來不及防禦或不足以抵擋而受不小的傷害,再往上的話應該會受點傷……

  不至於是讓人可以全身而退的程度。

  可惜的是…還在不需要用眼睛也能感受到的程度。

  能被我察覺到攻擊的軌跡、形式、方向,就算是失敗了。不想去注意其他方向,只要看著正前方就好。

  『真想突破啊…奧義,黑夜明月刃。』

  漆黑無比的一輪明月與奧薇絲的魔偶正面撞上,狄亞同時揮起手裡的劍乘著向前衝擊的氣流高速迴旋,沒有發出任何聲響的切出黑色利刃劍氣,擋下了伊洛及斯拉諾的攻擊。

  巧妙的配出略高於兩人附加的氣,抵銷之後殘餘的力量讓兩人彈開了近十公尺的距離。

  而那輪明月則在此時分裂成無數道黑色劍氣向前快斬,幾乎可以說是飛射而過,看不清楚究竟有多少道。奧薇絲雖然是讓祂的魔偶以最快速度抵擋,但在狄亞的強攻下還是難免有疏漏掉的部分,僅僅就只是一厘米之差。

  這絕非偶然,看在觀察力出類拔萃的奧薇絲眼中的確是這樣的。每一道劍氣的大小會在一秒鐘內反覆收縮擴張,當收縮的時候不代表是力量變小,而是被壓縮在極小的範圍之內。正因為是如此,一旦被擊中帶來的傷害就會比其他較大的劍氣更為嚴重。

  沒有所謂的較為微弱之處。結構更加扎實,移動速度自然也達到了像是機槍一般的地步。

  普萊伊深知自己身體的情況,並沒有發動能力來吸收疏漏掉的攻擊。

  而且,他沒有像奧薇絲那樣的眼力能夠精確的捕捉到那種攻擊在某個時間點所在的具體位置,事實上,若他在慌亂中貿然再將那種劍氣吸入體內……

  僅僅一發,便會全身爆裂而亡。過於被壓縮力量的劍氣反倒擁有著等同於奧義級魔法總體的全力,同一秒鐘的時間內像這樣的劍氣數量更是雙手也無法數清。

  『像原神那時候一樣…』另一方面,英泱經由地下發起攻勢受到了阻礙,這讓她想起了先前與原神戰鬥的感覺。

  已經是個絕妙的時機了,想要將攻擊竄出,卻因為不知何來的壓迫感壓著不讓氣有探出的機會。

  原神那時候是以冰屬性魔法之力所構成的防護罩,而這人看上去根本沒有張開什麼像是防護罩的東西,更沒有施展新的魔法,卻還是能阻斷在祂所經過的地表下所正要發起的攻勢。

  應該是只特別對地下這麼防範吧?就算是所有對手都站在眼前也不疏漏會從地表下突襲的可能性,是個心思縝密的人。

  所以…只能從遠一點的地方攻擊祂嗎?放棄現在追蹤型的攻擊……?

  『不行了…』普萊伊一副惶恐的樣子。

  尚在猶豫之際,狄亞的攻擊已經突破了奧薇絲設下的防線,魔偶本身被大量的劍氣切割成零散的碎屑,徹底消失。

  失去了阻礙的力量,剩餘的劍氣與狄亞發起的重力突刺往前猛力推了出去。

  千鈞一髮,透明狀的球體忽然顯現,將眾人層層包覆其中。連同不在首當其衝範圍的伊洛以及斯拉諾也被包覆了進去,狄亞那極其猛烈的突刺與劍氣頓時消散,一切恢復平靜。

  即時停下腳步的狄亞沒有與球體有任何直接接觸,祂就只與球體保持著一至兩公尺之間的距離,沒有任何進一步的行動。出於保險起見,祂沒有打算直接接觸到球體。

  在場的人都認得出這個能力的持有者,是來自第一軍的其中一位分隊長。

  『想恢復到能幫得上忙的程度,沒想到還是花了比預期更多的時間。』

  奈爾。第一軍的第四分隊長,同時也是神之護衛軍副隊長。他身上的衣著仍然是那有多處破碎及髒汙的模樣,臉上的神情略顯疲憊,狀態並不在最佳。他本是打算配合著琥冽共同作戰而先在附近待命邊恢復體力,未料出現如此危急的狀況,逼的他不得不立刻出手相救。

  身體狀況實在太差了。眼下雖然已經不太可能再發動聖化了,但就以自己原本的能力來說,應該還是有能幫上忙的地方。奈爾是這麼評估的。

  當然,這也只是他的理想,如果有必要的時候或許還是得做出選擇。

  除此之外……也有一個人影落在了奈爾身旁,就在幾分鐘前他們才剛會合而已。

  『距離清晨的第一道曙光只剩下四個小時的時間了…沒想到你們能拖到現在。』

  『雖然說我跟那傢伙有點恩怨在,但我不會要你們退下,眼下剩下的敵人基本上就只剩下祂了。』

  『合力解決掉祂是我們唯一所要做的工作。』他說。

  『伊律東分隊長…!』

  那個聲音…伊洛與斯拉諾兩人馬上就認出來了,是不久前曾經共同戰鬥過的第一軍第二分隊長,伊洛東。分別之後身受重傷的他獨留在那裡,怎麼也想不到如今還能趕來聖地支援。臉上的神情同樣訴說著狀態頂多只在一半左右,身體的動作不比之前靈敏,然而卻還是堅持要上陣。

  『我們還是傷兵啊…』奈爾小聲的說道。

  『我知道,能做多少是多少。反正,作為軍人,沒必要將自己的命藏起來。』

  這句話讓奈爾思考了一下,便認同的確沒有必要將命給藏起來,一旦那個時機到來,就算是負擔大到理論上不會有人想做的事情也有必要去做。

  『最後的敵人就在眼前了……為了所有人的未來,就算奉獻生命也無妨。』伊律東將掛在腰間上的黑色長棒取出,體內的氣沿著手臂一路流到上面,大幅度的強化其能力。

  從外表上無法判斷出攻擊最大範圍,僅能憑著感受到的氣推論其可能影響之範圍。

  為了兌現當初的承諾…現在就來取下你的性命。伊律東率先衝了出去,瞄準著狄亞往距離祂還有近十公尺的前方重力一擊,強勁的衝擊力瞬間鋪天蓋地的壓了下來。

  不知道英泱仍然在發動能力的伊律東就這麼將地下的氣也連帶消滅掉了,但這並沒有帶來什麼太過嚴重的影響,因為已經被作為永久標記的狄亞不論逃到了哪裡,都會被她隨時追殺著。

  除非是祂死去,又或者是英泱自己先行死去,否則永遠不會停止。

  這對碰上有趣事物就喜歡站在原地觀察的狄亞來說無疑是成了一個麻煩,如果敵人的攻擊對自己沒有任何威脅性,那又有什麼不對呢?

  站在高處的人,往往喜愛於觀察著低處的一切,認為那是世上非常可愛的存在。實際上,英泱的標記也稱不上是什麼致命性的危害,至少在狄亞的認知中是這樣的。如果是更加危險的存在……那麼,祂就會加以防範。

  然而,並沒有。沒有感覺到啊……

  即便是看著自己被震開的身體,也是什麼都感覺不到。

  趁著狄亞被震飛出去,英泱再次從地下發起攻擊,經由四面八方圍攻。如果是脫離與地面的接觸,或許可行。英泱是這麼猜想的。

  不只是英泱,大家都跟隨在伊律東之後展開了追擊。在那傢伙落地之前……

  伊洛的翠綠色風屬性魔法術式迅速的從腳下展開,當肉眼看見術式顯現之時便已幾乎同時的完全展開,在狄亞被震飛出去以前他早就做足了準備。

  要在這裡擊潰祂……

  如此強大的信念在狄亞眼裡也只是脆弱不堪。

  『只有這樣而已嗎……?』

  狄亞的眼眸早已失去了光彩,對祂來說自己的身體只是順應著周遭而動著,並沒有任何靈魂。試圖追尋著希望的理想,似乎也要到了盡頭。在那個地方是什麼也沒有的。

  沒有人能讓祂看見……

__


  此時的另外一方,夢之鄉,也就是琪苓分隊長的所在之處,完全已成了除聖地以外最後的戰線。

  『已經拖的太久了嗎?』琪苓躲在被炸開的一塊公路殘塊後方,微微的喘著氣。

  要一次對付兩個神之十一使還是太勉強了,她們可不弱。如果有其他人可以來幫忙就好了,可惜這附近並沒有那樣的人,只能靠自己一個人的力量。時間也不早了,距離天亮應該就只剩下幾個小時而已,就某方面而言能把她們拖住也算是成功了一半吧?

  她們很執著在要將像是分隊長這種位置的人解決掉,所以不會輕易就離開這裡。那份執著就像是遇到什麼弒親之仇的人一樣,明明這還是第一次見面,打的也是侵略戰。無法理解究竟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恩……不需要花費心思去理解…對於我來說就是為了守護這裡而不得不挺身而出。

  喚靈原本是想等到與她們的領導者戰鬥再用上的,看現在的情況是必須得捨棄這樣的想法了,將她們兩人都解決掉。

  『就算躲著又有什麼用?連路面都被輕易切開了,什麼遮蔽物是根本不存在的一個詞哦。』

  雨露露幾乎是將身體完全放鬆的從琪苓後方的方向接近,看似是沒有任何防備,但事實上一旦有任何突發狀況她是能夠在一瞬間立刻進入到狀態的。

  她有著能一語不發的偷襲的機會,卻沒有將其掌握,而是主動的發出聲音讓琪苓知道自己正在哪一個方向。

  而琪苓也知道,圈套什麼的對雨露露來說明顯是沒有什麼作用。

  對米晴亦是如此。實在是太刻意的想將人引到那個位置,她根本沒有想要接近的意思,反倒有了想就從現在的位置進攻的想法。

  先是腳,接著是身體,最後再到頭部,眨眼間米晴就已經潛進了地下與土壤融合。

  『一個人啊……孤獨感都上來了,明明早該習慣這種感覺的。』琪苓感慨的仰天低聲說道。

  以前總是一個人窩在哈肯走廊的魂塔修煉,不斷的將靈力與魔力以及氣力三者之間以不同比例尋求各種可能性,因為幾乎沒有其他人也擁有能運用靈力的能力,所以陪伴著自己的往往是那些早已在很久以前逝去的亡魂。

  祂們對於「存在」這一點有著明確的區分,比起我這個活人,更多在往來的反而是那些同樣是亡魂的存在。

  因為我也沒有做出什麼奇怪的事情令祂們不悅,一直都是在互相尊重著。

  彼此在同一個地方生活著,每當無意間聽見的談話內容在有的時候也為我排解了那份突然萌生的寂寞感,有著彷彿還有人伴在身邊的感覺。

  士兵們基本上很不喜歡接近魂塔這個地方,若有什麼重要報告往往只會待在門口等待著我出面迎接,我也有過一些去其他分隊長駐地的經驗,那些負責跑腿的士兵大多都會主動進入駐地內,若是初次到訪的更甚至會提出希望參觀駐地的請求。

  畢竟對一般的士兵來說能踏入分隊長直屬的駐地是一件非常憧憬的事情。

  但是從我擔任分隊長以來,那樣的士兵卻一個都沒有在我眼前出現過。他們對這裡感到膽怯。

  歷史悠久的魂塔在他們眼中不過是沒有任何價值的地標。對我而言,魂塔可是如同長久以來默默支持著我的戰友,我有義務保護它不受到敵人的侵害。

  『我一定會在這裡將妳們擋下,別以為和我一戰過後還能保住小命!』

  說完,不論是潛入地下之後又將身體探出準備從遠方以泥土附加氣力如同砲彈一個個擲出的米晴,又或者是已經預想好要進入什麼樣的型態奇襲的雨露露,都在同一時間感受到有種比起魔力更加令人感到不適的特殊力量從一個點瞬間爆發開來。

  和直到目前為止前是完全不同的,沒有任何附加的雜質,能直接感受到沉重到彷彿要將人的喉嚨緊緊掐住的力量。

  『不管妳想設下什麼難關我們都會跨過,就像之前一樣。』

  還沒有意識到這種力量將會帶來什麼樣的攻擊,雨露露的身體就已經做出了反應,頸上的項鍊順應著她的想法散發出耀眼的光芒,只在轉瞬間便化成了雷元素與風元素相互融合而成的精靈型態。

  雷元素精靈之力賦予了她速度,風元素精靈之力則是賦予了她擾亂敵人氣力與魔力的能力,被雷電纏身與旋風環繞的她馬上就往上衝到了幾十公尺外的高空。

  米晴手裡抓著的泥土在她的反覆搓揉之下行成了一把堅固無比的長槍。

  之後,龐大的靈力終於從地表之下湧現而出,紫黑色的的靈力構築出了一隻巨大的麒麟獸。身長可達四、五十多公尺,作為最先形成的腳重踩地面將靈能之力呼喚而出,不到一秒間接著完全構築出的身體再次進一步引發更上一層的力量,將滿溢而出的能量對著周遭毫無節制的開殺!

  距離魂塔所在的哈肯走廊還有好一段的距離,公路毀掉再建造即可,懷抱著這般想法的琪苓沒有任何拘束的發動著她的魔法。

  『奧義,紫麟震世。』

  吸收了殘餘在各個角落的靈力,使其重新匯集化為餌食提升力量,被琪苓所呼喚出來的怪物毫無節制的大肆破壞。

  不論是單純肉身衝擊的攻擊又或者經由遠處降下的靈雷術法,直到將殘留在空氣中的靈力揮發而盡以前,都不會停止這一切的動作。

  降臨於雨露露及米晴眼前的是……如同末日般的情景。

  大地因那頭怪物的踩踏而顫抖不止,天空不斷發出低沉的雷鳴聲,隨著攻勢而被擊出的雷光四處流竄。並非是魔力佔大多數比例的魔法,氣力的比例也有相當高的比例,這兩種力量甚至可以說是完全混雜在一起的,即使是重於魔力部分所張開的防禦魔法也不見得能夠擋下。

  琪苓的術發動的第一時間,雨露露便憑藉著本身優秀的觀察力將眼前的一切看的透徹,幾乎是沒有猶豫的就把手伸向創世之劍。

  術式不見得能阻擋下來,她只是看見這幕景象就如此迅速的下了判斷。

  『雨露露,她還能使用的力量有點超乎想像啊?』

  『她剛剛四處逃竄躲藏所暴露出的敗象,難道是假的嗎?』米晴一邊不斷加速抽取土壤加固身體,一邊揮起手臂阻擋落雷與那怪物似有意無意的幾次衝撞問。

  如果是正常情況的話…應該會死命的攻擊一個目標,但每次撞到了一下後下一擊被躲開時,牠就會朝完全不相關的方向追擊,不論是天空又或者前方,地面,胡亂的破壞,簡直像是因為偶然才擊中的。

  又該說是…看不到?感覺不到?那不是真的生物,是某種力量的集合體吧。

  『她將先前攻擊散落下來的殘餘力量蒐集起來了,逃竄只是為了誘導我們發起追擊,進而達到消耗的效果。』

  『這攻擊可以說是所有的投注了,她想立刻結束這場戰鬥。』

  『不過呢…了解到那是我所不知道的力量之後,我也沒有繼續拿出全力追擊她就是了。散落在地面的那些東西跟周遭的顏色還是有明顯差異的,我看得到,也試過攻擊了但就是不會散開。』

  『就不知道這點來說就已經是很重要的情報了。現在看不到她,也沒有什麼進一步攻擊的跡象,這意味一切所有的攻擊都需要在她全神貫注的時候才能實現。』雨露露將創世之劍緊握在手心中,她轉頭看向米晴,露出充滿自信的眼神。

  『那就是說…如果能阻止這術式的話?』米晴隨手將手裡的土石如飛射一般拋向正在另一邊胡搞瞎搞的怪物,卻只是被牠投以置之不理的態度,而且也沒有因此被吸引注意力而轉向。

  這段期間內不斷從空氣中擊出的雷電又切除掉許多土石覆蓋的部分,她迅速的再從地下吸取力量並填充,仍未傷及本體。

  氣力是會被消耗掉的…再一直消耗下去的話會非常不妙,米晴心裡懷著隱憂,將能扭轉局面的希望放在了雨露露上。

  『嗯…是她的最後手段。』雨露露輕微的點點頭,雷擊在觸及她的身體以前就會被一一隔絕掉,但這是仰賴雷元素精靈的力量才辦到的,不是長久之計。

  沒有衝過來,這代表她根本沒有辦法控制所有攻擊的瞄準方向,她所專注的是在於要將這個術式維持下去這一點。

  『妳說…眼前的景象像不像世界末日?』雨露露擺出了要經由右手將劍揮向前方的架勢,向米晴問。

  『咦…?』米晴一副疑惑的樣子。

  『哦…是劍啊,確實是末日到來的樣子。』但是當她看到了雨露露的動作便馬上理解了。

  『我們的路也不會到盡頭的吧?』

  『不是說好了嗎?將那些傢伙殺掉以後和平就在眼前了。我們一直在追尋著的目標。』

  『就像是狄亞祂…不論要經歷過什麼,都一定要到達那個目標。』雨露露說著的同時面帶著微笑,說實在根本就不會感到害怕。

  狄亞所看過的…肯定還有更多。

  『竟然沒有攻過來嗎?忙著阻擋?』

  『還是在盤算什麼?她們應該料想不到這術式的維持跟麒麟獸存在與否沒有任何關聯吧?』

  『如果再行不通的話我就要……』

  『……』

  『不行,我必須專注在維持術式上。』

  距離雨露露及米晴的前方遠處一塊碎石殘塊的後方,琪苓的心裡是煎熬不已,她深怕著無法在這一招就定下勝負。

  還是沒有援軍。

  得靠自己一個人撐下來……如果不能阻止她們,她們就會到其他地方。

  如果是在與狄亞戰鬥,那麼肯定會變成更加惡劣的困境。絕對不能讓事情演變到那種地步。

  一旦失敗,就只剩下最下策。即便勝出也意味著無法在與其他敵人一戰中起上什麼特殊作用…用上就等於自斷後路。

  但是,如果不用,就會死。

  而活下來的她們將會繼續前進…那樣的話……可就本末倒置了。應該要在這裡解決掉的。

  不能給別人添麻煩。

_

  『讓妳當上分隊長我們已經是盡了最大的仁慈,實在太年輕了。』

  『因為妳對過去記載幾乎不曾有過的靈力有所貢獻,原分隊長才肯將位置拱手讓人,妳要清楚這一點。』

  『不要給別人添麻煩,為了未來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發生的戰鬥努力吧,因而死亡也在所不惜。』

_

  居然在這個時候想起了過去那些只握有政治權力的長老們對自己所說的話,真的是想也忘不掉啊。

  一群明明沒有什麼戰鬥能力卻還是活到了一大把年紀,還有人是活到自然死去,安享天年的。

  戰爭始終未真正停止過,而他們總還是能站在權力的高點活下來。

  其實大家都知道那都是因為有亞麥森總領導的庇護啊,他們完全是互利的關係。沒想到自己努力到現在卻要連他們的份也一起保護。

  這就是殘酷的現實啊。琪苓閉上了雙眼。

  此時的雨露露,對著眼前發生的一切感到感慨萬千。

  『一切是如此的悲壯…誰能想過這裡曾經是一條連通其他地方的公路呢?』

  『有不少家庭都曾經經過這裡…然後看著窗外想著接下來將要到什麼地方吧?』

  『如果是那種因為戰爭而家庭破碎的家庭應該無法體會吧…到底是什麼樣的人才會想出那種計劃?只為了宣揚自己?即使是死也償還不了罪。』

  『這是一個充滿著灰暗過去的世界…人們受盡各種大大小小的折磨,所嚐到的和平也只是假的。彷彿正在對大地施加詛咒……』

  『所以…我一直盼著有一天能迎來帶來光明未來的黎明,那是一個眾神齊心治理的世界。』

  『你可以辦到吧?』

  『創世之劍。』

  『為我開出一條通往那個世界的道路吧,將這灰暗的情景揮去。』

  說完,一道白光向前直衝突進,一種令人溫暖不已的氣伴隨著衝擊擴散開來,沒有被直接砍中的麒麟獸當場也被分解到完全消失的地步,末日般的景象瞬間被一股暖意掩蓋而過。

  那條路所引向的將會是……

待續

正式發表於2024/3/2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未來預告


第119話 背負著的責任 :

絕不能在這裡輸掉。作為最後防線的琪苓幾乎是把所有能用上的術都用上了,卻還是遲遲不能成功擊敗兩人,因此她開始考慮起會消耗掉大量靈力的術法。一方面作為神之十一使前三存在的兩人也有著不能在這裡輸掉的壓力,被拖住兩人已經是非常不幸的結果,創世之劍已經失去作用,能依靠的就剩下自己的力量.....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7508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27984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神域】第117話 未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4516【巴哈姆特事紀】
骯,《外傳.命之章》第24集〈囚徒交易〉更新完畢。可以的話,我不希望監獄成為政府用來對付平民的工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8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