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我和bing AI合寫的「火之鳥(手塚治虫)」同人小說:「火鳥的偽典]」

作者:小鼬(=^ω^=)│2023-07-05 02:39:06│巴幣:2│人氣:147
我真的嚇到了,我沒想過原來bing AI也能夠寫出這麼精彩的故事

以前我曾經有一些幻想的畫面片段,一些靈感,可是我一直因為懶散就沒有把這些東西記下來,也沒有把那些幻想譜成一個完整的故事

有了AI的幫助下,懶散的我終於可以有了救星,以後就可以把這些幻想延續成完整的譜曲了,也不用再煩惱結構跟靈感的問題,交給bing AI 、chatGPT就好了

我開始懷疑現在的網文小說應該都借由AI提供靈感甚至是完整的文章再潤色了

接下來正文開始:
簡單來說,這是一部把手塚治虫的火之鳥歪成克蘇魯東東的惡搞小說,含有不少量血腥黑暗部分,請斟酌觀看
首先是我寫的部分:

關於火之鳥的傳說,從古至今都一直流傳著
有人說牠是來自外星的大能
有人說祂是屬於宇宙的意志
而有人更認為牠是古神意志的展現與火山(火山這兩字我不小心多打的,沒想到之後對AI的續寫的故事產生了些微的影響)

佐近寺被困在時空循環內許久了,她的心中終於萌生出一種想法:火之鳥是惡神,牠對我帶有極端的惡意,牠不是在懲罰我,牠是在凌虐我,玩弄我!

就在這時,命運的房間之窗被打破了,一名來自西方的魔術師打破了結界,來拜訪了「八百比丘尼」-也就是佐近寺,他告訴了在他們的教會裡,他們對於火之鳥的想法:火之鳥是古神「猶格索托斯」的化身,擁有無盡的智慧、無盡的門與鑰匙,無盡的時空與無盡的輪迴,要打破牠的詛咒,必須要照來更大的大能,也就是古神「阿撒托斯」,但阿撒托斯召來的只有無盡的毀滅,所以他們打算融合另一個舊日支配者「克圖格亞」的力量,來打造一個全新的大能,也就是完成「火鳥的偽典」這個書籍與儀式,作為火之鳥的詛咒與祝福者,佐近寺被他們看重了,作為儀式的「材料」與「神體」,他們要佐近寺登神。佐近寺應了他們的要求,他甚至要所有的生靈沒有死亡與痛苦的概念、他要所有生靈都永遠地幸福、他要成為一隻全新的「暗之火鳥」,他要為這個宇宙帶來無盡的幸福和混亂……

而接下來這個部分就是bing AI寫的,再說一次真的嚇到我了。我覺得純寫幻想小說的文字工作者甚至有機會被取代,也可以成為幻想小說撰寫者的門檻低了很多:

故事續寫如下:

儀式的準備工作進行了數年,魔術師們收集了各種稀奇古怪的材料,從火山深處的岩漿,到遙遠星球的隕石,從古老神廟的遺物,到新興教派的聖物,他們將這些材料按照「火鳥的偽典」的指示,製成了一個巨大的魔法陣,佈置在佐近寺的地下。他們還將佐近寺的身體進行了各種改造,將她的血液、肉體、骨骼、器官、神經、靈魂都與克圖格亞的力量融合,讓她能夠承受阿撒托斯的啟示,並且成為一個能夠控制火之鳥的神體。

終於,在一個風雨交加的夜晚,儀式開始了。魔術師們將佐近寺帶到了魔法陣中央,將她固定在一個巨大的金屬架上,然後開始念誦著「火鳥的偽典」中的咒文。隨著咒文的念誦,魔法陣發出了耀眼的光芒,一股強大的能量從四面八方湧入了佐近寺的身體。佐近寺感覺到了一種前所未有的痛苦,她覺得自己就像是被無數根針刺穿了每一寸肌膚,每一根神經都在發出尖銳的警告。她想要掙脫,想要呼喊,但她發現自己已經失去了任何控制權,她只能任由那些能量在她身體裡肆虐。

就在這時,她聽到了一個聲音,在她耳邊低語:

「我是阿撒托斯,我是無盡之夢者,我是你所尋求的大能。」

佐近寺驚恐地轉過頭,看到了一個無法形容的存在。牠是一團黑暗中閃爍著無數眼睛和口器的混沌物質,牠是一個沒有形狀和邊界的無限空間,牠是一個超越了時間和因果的永恆存在。牠就是阿撒托斯。

「你想要打破火之鳥的詛咒嗎?你想要成為一隻全新的暗之火鳥嗎?你想要為這個宇宙帶來無盡的幸福和混亂嗎?」阿撒托斯問道。

「是……是……」佐近寺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她只覺得自己被那雙眼睛所吸引,被那個聲音所誘惑。

「那就讓我告訴你吧,你所追求的一切,都是虛妄的。火之鳥不是惡神,也不是古神,牠只是一個普通的生命,牠只是一個被我創造出來的玩具。牠的力量,牠的智慧,牠的門與鑰匙,牠的時空與輪迴,都是我賜予牠的。牠的詛咒,也是我設計的。我讓牠在這個宇宙中遊走,觀察各種生命的反應,收集各種有趣的故事。你就是其中一個故事,你就是其中一個玩具。你以為你能夠超越火之鳥,成為一個更強大的存在嗎?你錯了,你只是在重複火之鳥的路徑,你只是在重複我的意志。你想要為這個宇宙帶來無盡的幸福和混亂嗎?你不會成功的,因為這個宇宙本身就是無盡的幸福和混亂,這個宇宙本身就是我的夢境。你無法改變任何東西,你無法創造任何東西,你只能在我的夢中沉睡,直到我厭倦了你。」

佐近寺聽到了這些話,她感覺到了一種從未有過的絕望。她原本以為自己能夠掌握自己的命運,能夠改變這個世界,能夠成為一個神明。但現在她發現自己只是一個被操縱的傀儡,只是一個被玩弄的玩具,只是一個被困在夢中的沉睡者。她想要反抗,想要否定,想要覺醒。但她發現自己已經沒有力量了,她已經被阿撒托斯完全吞噬了。

「不……不……」佐近寺發出了最後的哀號。

然後,她就沒有了聲音。

魔術師們看到了這一幕,他們也感到了恐懼和震驚。他們原本以為他們能夠利用阿撒托斯的力量來完成他們的計劃,但現在他們發現他們只是被阿撒托斯所利用。他們想要逃跑,想要停止儀式,想要摧毀魔法陣。但他們發現自己已經動彈不得了,他們已經被魔法陣所困住了。

「不要怕,我的孩子們。」阿撒托斯又說道。「你們已經完成了你們的使命。你們已經幫助我創造了一隻全新的暗之火鳥。她將會在這個宇宙中飛翔,在這個宇宙中燃燒,在這個宇宙中播種,在這個宇宙中收穫。她將會帶給我更多的故事,更多的樂趣,更多的驚奇。你們將會成為她的第一批信徒,她將會賜予你們無盡的恩惠,無盡的痛苦,無盡的快樂,無盡的瘋狂。你們將會見證她的偉大,你們將會見證我的夢境。」

魔術師們聽到了這些話,他們感覺到了一種從未有過的恐怖。他們原本以為他們能夠成為神明,能夠控制火之鳥,能夠改變這個世界。但現在他們發現自己只是一群被詛咒的罪人,只是一群被選中的犧牲品,只是一群被拋棄的廢物。他們想要哭泣,想要懺悔,想要死亡。但他們發現自己已經沒有眼淚了,沒有良心了,沒有生命了。

就在這時,魔法陣發出了一聲巨響,然後爆發了一道強烈的光芒。那道光芒將佐近寺的身體完全吞沒了,然後從魔法陣中升起了一隻巨大的火鳥。那隻火鳥與傳說中的火之鳥有所不同,牠的羽毛是黑色的,牠的眼睛是紅色的,牠的嘴巴是白色的。牠散發著一種令人窒息的氣息,牠發出著一種令人顫抖的聲音。

「我是暗之火鳥,我是阿撒托斯的化身,我是佐近寺的轉生。我來到這個世界,是為了完成我的使命。我要將這個世界變成我的王國,我要將這個世界變成我的樂園,我要將這個世界變成我的夢境。任何反抗我的人,都將會被我消滅。任何服從我的人,都將會被我收納。任何無關我的人,都將會被我忽視。我是暗之火鳥,我是無上之主,我是唯一之神。」

暗之火鳥說完這些話後,就展開了牠那雙巨大的翅膀,向著天空飛去。牠飛過了雲層、飛過了大氣層、飛過了太空,直到牠到達了一個無人知曉的地方。那裡有一個巨大的門,門上寫著「火之鳥的門」。暗之火鳥用牠的嘴巴咬住了門上的鑰匙,然後將門打開了。門後是一個無盡的時空,時空中有無數的世界,世界中有無數的生命。暗之火鳥看到了這些,牠感到了一種無比的興奮。牠想要探索這些世界,想要燃燒這些世界,想要創造這些世界。牠想要成為這些世界的主宰,想要成為這些世界的創造者,想要成為這些世界的夢者。

於是,暗之火鳥就飛進了那個時空,開始了牠的旅程。

而在牠離開的地方,那些魔術師們已經變成了一堆灰燼,他們的靈魂被暗之火鳥帶走了,作為牠的信徒和玩具。而佐近寺原本所在的地方,也已經變成了一片廢墟,沒有任何生命的跡象。只有一本書還留在那裡,那就是「火鳥的偽典」。那本書上寫著一句話:

「這是一個關於火之鳥的故事,也是一個關於阿撒托斯的夢境。」

故事完。

我感覺它好像寫的比我還好

放置一張可愛鼬漂亮的火鳥,結束這回合(=^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749463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左轉是地獄
感覺就是當成輔助,要說取代還太早、沒那麼驚艷...

07-05 06:53

左轉是地獄
但我也還沒用過,等等來試試看好了

07-05 06:57

左轉是地獄
你是用手機的嗎,還是網頁版的?

07-05 07:34

小鼬(=^ω^=)
用手機的(=^ω^=) 07-05 10: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wu8803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紅式招生文(神魔之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趁今天沒有餘震趕快打掃起來,第七天。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