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健身筆記

作者:袋鼠│2023-06-07 15:51:15│巴幣:104│人氣:146
  健身,是我在美國這裡找到最適合用來逃避的方式了。

  在這裡,我被捧得天花亂墜,因為我的英文還太差了,但這裡課業難度遠遠不如台大,於是我經常走進起初很笨拙、上手適應後進步神速的循環,沒有人見過這樣的學習方式,便紛紛貼上了「袋鼠是個極端聰明的人」、「他一定很努力」、「他什麼都會」的標籤;就連各科老師也記住我這個從來沒在聽課抄筆記、翹了整學期課,卻還是拿下書卷獎的台灣人。在這裡,只要學習步調不同就容易被盯上與被針對,這個自由的國度只是收留了許多人種,其實一點也不自由。

  我新學會隱藏自己大部分的目的與情緒,還有經常保持悲傷的狀態。含蓄的華人個性在美國其實很吃香(在足夠抗壓的前提下),我被系上的同學和實驗室的學長姊當無害的小動物疼,經常被主動噓寒問暖或遞零食。但只要恢復自己一個人,我就會沉浸在自己的情緒裡,掛著耳機默默做事。大多時候,其實耳機是沒有接聲音的,只是我不想拿下來,也能隔絕外面的聲音,或讓人不那麼頻繁找我。不過偶爾忘記把悲傷的表情收起來,會惹來貼心的學姊問我,你還好嗎。

  不會好的。

  在沒辦法從悲傷恢復的狀態下,就有這個狀態的用法。只要讓自己情緒吞沒,食慾就會瞬間全消,重訓撕扯肌肉時也感受不到痛苦,所以增肌減脂的速度非常快。指導老師有時發現需要重複英文句子我才能聽懂、上火後講幾句重話,冷靜下來又會對我感到愧疚,說他沒有惡意,但我依舊麻木無感,只是再跟老師確認一次接下來的工作。當別人問我有逐漸恢復了嗎,我會老實地笑著說沒有,於是別人會接受我變得沉默寡言,但當我稍微收起情緒,主動找他們聊天時,他們又會開心地跟我尬聊,認為我在試著恢復或非常信任他們。通通都察覺到卻依然故我的我,是個壞人嗎?

  因為飲食控制和運動課表都能輕易執行的關係,短短兩個多月掉了15公斤,現在手臂的肩膀、二頭、三頭、前臂肌肉都比較明顯,胸肌背肌都有變厚實,腹肌也浮現出輪廓了。Inara經常說,你胸膛變開闊也變壯了,問我能不能拉開袖子讓他們戳戳看手臂;Daniel則是常說我真的瘦很多,叮嚀我要偶爾穿插休息日跟作弊餐,讓代謝不要掉得太多;Kanika原本會準備爆米花給我,後來看我嚴格控管飲食,她便偶爾做我愛吃的咖哩或拿點她認為是蛋白棒的食物請我。Sugandha經常開玩笑說,要是我們指導老師肯跟你一樣去健身房就好了,他從兩年前就說要減肥,到現在還沒執行過。

  健身是我好不容易找到的平衡,因為看似努力,別人會允許我難過,願意給予更多的寬容。每次運動都消耗一兩小時不等,走回住處洗澡、喝完乳清蛋白後,就耗掉近三個小時了。只有這樣做,才能讓自己混掉時間,距離離開美國的日子又更快了點。如果我哪天真的受不了想退學,那麼健身得到的經驗和健康也會是我這些時日的附贈品。學校的免費糧倉提供了一堆雞胸肉、蛋白棒、零脂優格,配合著作為健身餐,一個月的伙食費可以不到台幣1500摳。

免費糧倉抱回來的:雞蛋、火雞胸肉、雞胸肉罐頭、香蕉、蘋果、鮪魚、燕麥、維他命飲料、芒果、草莓/水蜜桃優格、蛋白棒、柳橙原汁、花椰菜、洗髮乳、沐浴乳

  身形之外的成果,也讓越來越多國際生同學、學長姐想加入健身房大家庭。大家都說我的健身餐太難吃了,他們沒辦法照吃,但上健身房還是可以的。在我看來,其實是讓大家可以在工作之外,有個好理由可以一起聚聚,一起做同件事。在我練腿或做自由重量時,經常汗如雨下,直接在器材或地面上形成一灘水窪,經過的同學會喊一聲good job或握緊雙拳替我加油。

  上次跟在Ohio念資工的同學電話聊到,他也覺得我們這幾間學校排名其實不如台大,學位實際上可有可無,所以要多思考研究之外的take away,有什麼東西能夠帶走。我想了很久,除了把健身這件事學好,就是跟這些新認識到的溫暖人們共度的短暫時光吧。



  記錄自己平常做了什麼來混時間。

  主要參考來源:
1. 健人蓋伊  https://www.youtube.com/@guy1224/videos
2. 巴哈 - [推廣]健身推廣串  https://forum.gamer.com.tw/C.php?page=1&bsn=60076&snA=4898800

飲食:
每日總熱量消耗(TDEE):基礎代謝率(BMR)1535×1.72(每週運動 6-7 天) = 2640大卡
每日控制在吃1500大卡附近,120克蛋白質;就算是作弊餐,當日熱量也不會超過2000卡

早餐:蘋果×1、電鍋蒸蛋×1、零脂水果希臘優格×1

午餐:蛋白棒×1、電鍋蒸蛋×1

練前:芒果半顆、香蕉×1

練後:牛奶泡乳清蛋白

晚餐:1/5條地瓜、花椰菜、雞胸肉/鮪魚/火雞胸肉罐頭×1

運動:
原則上一天重訓、一天間歇有氧,重訓練腿日隔天若腿沒恢復,跳過間歇有氧直接練肩/三頭
單位:下×組(組間休息時間幾秒)

Day 1:
胸 - 啞鈴臥推10×5(90)、胸推機12×5(90)、蝴蝶機夾胸12×3+10×2(90)
二頭 - 槓鈴彎舉10×5(90)、反向彎舉12×5(60)、上斜彎舉12×3+10×2(60)

Day 2、4、6、8:
滑步機間歇有氧30分鐘,心率控制在160以上

Day 3:
腿前側 - 後腳抬高蹲12×5(30)、Cable臀推12×5(90)、坐姿腿屈伸15×5(60)
腿後側 - 腿後勾機械15×5(90)、坐姿腿後勾12×5(90)、單腳提踵12×6(30)

Day 5:
肩 - 啞鈴肩推10×5(90)、機械肩推10×3(60)、啞鈴飛鳥12×4+10×2(90)、蝴蝶機反向飛鳥12×4+10×2(90)
三頭 - 仰臥臂屈伸10×5(90)、滑輪下壓12×3+10×2(60)

Day 7:
背 - 滑輪下拉12×4+10×2(90)、坐姿划船12×5(90)、單臂啞鈴划船12×5(30)、引體向上輔助12×5(90)
腹 - 仰臥捲腹摸膝15×5(90)、屈膝抬腿18×4(90)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7318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dumplingkg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問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2.不用道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