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甲州市 葡萄與彈珠汽水 偶而百合香

作者:叛逆小郎│Assault Lily Last Bullet│2023-06-03 21:46:53│巴幣:12│人氣:124
說到鹽山,或許大家會想到位於七股的鹽山。但在日本其實也有鹽山。它就位於
日本山梨縣的甲州市。
這邊的鹽山是位於甲州市西南方名為「塩の山」的大山,鹽山市的名字也由自於此。

明明是鹽山市卻又是甲州市,是怎麼回事呢?

甲州市是在「平成大合併」期間的2005年,由鹽山市、勝沼町以及大河村合併
而來的城市。而曾是屬於舊鹽山市的鹽山站則成為了甲州市的中心車站。


前往鹽山站的方法是乘坐かいじ(kaiji)號特急列車。


かいじ號是全車指定席,不過有一種「非指定座位席」,這是還沒決定要坐哪邊列車的
座位票,可以坐在車上的「空位」。
https://i.imgur.com/XqeRWJr.jpg


當然如果買完之後決定要坐哪班車,也可以更換成指定席票,不加收費用。


從新宿出發,大約一個半小時就可以到鹽山站。
另外要注意的是,由於本車也可以到達河口湖,所以要注意乘坐的車廂以免抵達不了。


因接近山區有著不少林木資源,戰後的鹽山地區養蠶業興盛;但也因此經歷過林木濫伐
等問題。如今成為甲州市的一部分,市內有不少的古寺及建築。


或許是因為平日的關係,很多店面都是拉下鐵門的。因此更能感受到鹽山地區那屬於
「地方住宅」風情。

走了幾步路之後,來到我去鹽山的主要目標,日原商店。

日原商店前的「赤尾平交道」,似乎有種命中注定的感覺。



日原商店是當地的雜貨店。裡面販售的便是日文俗稱粗點心的小零食。
我想應該有人看過自家附近以前所開設的雜貨店,大概就是那種感覺。
而這家店的特產(?)就是彈珠汽水了。

日原商店的老闆娘是個和藹可親的中年婦人,或許是看到平日又是一個人來到這裡,讓她
產生好奇,便跟我聊起天來。

老闆娘是土生土長的在地人,在經歷過產業轉變等等的事情後,繼承了家裡的雜貨店。
她笑說這家店可是附近僅有的「超市」。

確實,從鹽山站走到最近的便利商店都約30分鐘;相比出站走大概5分鐘就可以到的日原
商店真的算很近。

而我很在意的是,這一兩年來是不是有很多人造訪這裡。老闆娘帶點溫柔的笑容說出:
「是的」。


這間鄉下小店其實是跨媒體企劃「アサルトリリィ」(突擊莉莉)的動畫版裡有出現的場
景。雖然在故事中並沒有出現很長的時間,但作為劇中角色來說卻是充滿回憶的地方。


老闆娘說某次市政廳的職員帶著不知道是不是製作組的人來詢問是否可以拍幾張照片。
並且在之後問說能不能在店裡擺《突擊莉莉》的相關周邊。
老闆娘說她其實並不知道那是甚麼,但她也沒特別抗拒也就答應了。



後官方與甲州市政府合作推出了《突擊莉莉》巡禮影片,請到劇中兩位主角的聲優
赤尾ひかる跟夏吉ゆうこ進行巡禮。理所當然地也來到日原商店。

老闆娘跟我說兩位聲優人很可愛也很溫柔同時很有禮儀,讓她印象很深刻。


雖然我去的時候,動畫其實已經播畢很久了,她有想過這樣的巡禮風潮應該就會消失了。
所以也沒想太多,周邊那些的就繼續擺著。
不過出乎她意料地直到最近還有不少人特地跑來商店,就為了要買一瓶彈珠汽水跟拜訪
這家商店。其中甚至包含外國人。
她說她其實滿訝異的,畢竟這邊就是個沒甚麼的小地方,而且動畫早就播完,但卻還有人
為此跑一趟。

她說她很感謝大家,願意來光顧這樣的小店。




離開日原商店後,我前往勝沼葡萄鄉。


目前的甲州市以觀光農業聞名,其中葡萄更是該市的代表水果。因為葡萄產量多甚至發
展出葡萄酒產業。而勝沼葡萄鄉站就是這樣的地方。
在那邊有一個擁有酒窖、餐廳、烤肉場地、美術館、旅館及溫泉的複合性設施
的場所--勝沼葡萄之丘。

我本來也想去,無奈那段時間整修無法進入。因此變成了勝沼葡萄鄉地區散步之旅。

然後我就後悔了。

由於那幾天剛好是山梨等地最熱的時候;加上甲州市靠山有許多上下坡。在沒有租腳踏車
的情況下真的是會走到懷疑人生。

不過路上是真的許多種植地。


而勝沼葡萄鄉這邊還有另外一個古蹟‧祝橋。

該橋建於1914年並在1931年進行修建補強。因造型原故而有愛稱「眼鏡橋」。
過去這座橋作為運送葡萄等運輸用途,而隨著車子普及等緣故,於1985年在旁邊新建
「新祝橋」

目前「舊祝橋」為國有文化遺產,開放行人通行。

在祝橋附近有另外一個國有古蹟‧勝沼氏宅邸。

根據資料記載,宅邸所有人是武田信虎的弟弟、武田信玄的叔父,勝沼信友。

雖然是宅邸遺跡,但其實只剩圖中的樣子。就只能靠大家想像當年的情況了。


時間差不多後我就走回勝沼葡萄鄉車站。
在車站附近的舊車站遺址。



而作為《突擊莉莉》場景之一,車站等候室這邊自然也擺了不少相關周邊。




回程的路上因為自己耍蠢搭錯方向,加上回鹽山的班次約一小時一班,故在甲斐大和站
來個小冒險。


雖然跟鹽山站一樣附近都是住宅區,但甲斐大和站周遭的生活氣息要更重一點。




考量到到東京需要一點車程,大約17點左右就結束了本次的旅程。


這次的旅程其實是到出發前最後一刻才決定。本來是想去海濱小鎮,但在找資料的時候
被別人的遊記吸引,最終選擇到達這裡。
本來想說要兩天一夜,但行程安排加住宿不好找等許多因素,決定當日來回。
雖然因為當天爆熱以及想去的地方沒辦法去跟當日來回等等,沒辦法體驗甲州市內許多事
物,但仍舊體會到不一樣的風情。


「所謂的聖地巡禮,再怎麼說仍是觀光、是旅行。」
「是一種當別人問你假日在幹甚麼的時候,可以拿出來說的事情。」
「是一種在不同地方體驗的非日常生活。」
「吃著好吃的東西、體驗快樂的事物,就是這樣純粹的開心。」

或許一開始確實是帶點聖地巡禮的想法,但真的走下去後感受到跟以往不同的感受。

「日常中的非日常。」

或許這就是旅行的樂趣。




最後用多摩川來結束這次的遊記。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7295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突擊莉莉 BOUQUET|Assault Lily Last Bullet

留言共 1 篇留言

山梗菜
能去沒看過的地方遊覽都是一種樂趣[e12]

06-03 22:11

叛逆小郎
對,體驗非日常的日常 這就是旅行的醍醐味[e12]06-06 22: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koei04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為了展現自我,在聲優業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ヾ(●゜▽゜●)♡
來一起陪雪糕畫畫喵✧◝(⁰▿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