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白露考據其一

作者:彩推│崩壞:星穹鐵道│2023-05-18 14:53:33│巴幣:0│人氣:106
普通攻擊: 望、聞、問…蹴!
   源於中醫四診,中醫能觀其外而知其內;分別為觀察病人的神氣、色澤、形態的變化,稱為望;憑聽、嗅覺來辨別病人的聲音、氣味和呼吸的變化,為聞;詢問病人病情和治療的經過,及相關的症狀,叫做問;切按病人脈搏,以了解病人脈像跟肢體變化,屬於切。
  這四種診法,各自擁有獨特的作用,臨床上,必須注重綜合運用,相互對照參考,才能獲得全面信息,對病情做出正確判斷,這就是所謂的「四診合參」。
  這邊將切改為蹴,變成白露普通攻擊動作用尾巴踢人XD

天賦: 奔走懸壺濟世長
  據《後漢書.卷八二.方術列傳下.費長房》記載,市場中有賣藥老翁,白天在街頭懸掛一壺,以為標幟,夜間便跳入壺中,讓人無法看見。
  後代以懸壺濟世代稱行醫救人。如:「他從小就立下懸壺濟世,救助貧病的宏願。」

額外能力: 歧黃精義
  歧黃為岐伯和黃帝的合稱。
  相傳黃帝曾使岐伯嘗百草,行醫治病,今傳之內經即托名黃帝和岐伯問答論醫。故以岐黃為醫家之宗祖。
  後亦用以比喻醫道。
《聊齋志異.卷八.紫花和尚》:「蓋邑有某生者,精岐黃,而不以術行,三聘始至,疏方下藥,病愈。」

白露專屬光錐—時節不拘
  故事中配制四類中藥材,分別代表春、夏、秋及冬。
  結尾也提到時節不拘,歲月如流;但坐在窗邊的人,依舊未變(可能是持明族不斷輪迴的特點之一)

另外,白露為24節氣中第15個,為入秋時的一環。
《本草綱目》記載:「秋露繁時,以盤收取,煎如飴,令人延年不饑。」
  古人認為,白露這段時間產生的露水,是養生佳品,傳說收取露水後煮過再喝,具延年益壽的神奇效果,因此不少人會「收清露」,是相當特別的儀式。

4星光錐-等價交換
  這邊則是提到4星角色-停雲,在被白露按摩後的"回禮"XD (我也好想捏一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7192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崩壞:星穹鐵道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w2h3i1t0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鈴芽之旅觀後感(有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anpiano大家
https://youtu.be/sFCKmbFLx3g 小p的新開箱影片:戀上換裝娃娃 喜多川海夢 泳裝Ver. 1/7比例模型 歡迎來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