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鐵三角 ATH-W2022 60th 100台限定 腔室結構導覽

作者:整個意義不明│2023-04-03 12:03:42│巴幣:26│人氣:400
ATH-W2022 是鐵三角於2022年60週年之際所發表的頂級耳罩式耳機,作為歷代頂級耳機產品之技術集大成,擁有精美的手工塗裝機殼,極優異的性能,溫暖、自然類比風味詮釋,而售價上也是歷屆之最,加上限定100台的殘酷設定...讓入手門檻相當的高,能夠擁有該型號的人是非常幸運的。

開殼前,欣賞一下美麗的蒔繪機殼。





拆除耳墊後,障板處安裝了一塊厚實的纖維阻尼。

拆除單體障板,後腔室安裝了一塊密度高且厚實的吸音棉,看起來是長效材料,應該能使用相當長的時間不會風化。

拆除吸音棉後即可看見木殼背面,殼體、骨架與矽膠黏合,此做法可以達到氣密與減震的作用,本次木殼內部沒有像早期一樣妥善拋光與上面漆處理。

再來看看單體的部分。

W2022採用58mm純鈦圓頂,近看可看到彩色的反射光。

與ADX5000結構相同,單體與障板是固定在一起的,且沒有採用一直以來慣用的法蘭雙腔室結構(D.A.D.S.),安裝於單體背面的是玻璃纖維,後期新機型多採用此材料,可避免日後風化影響調音與振膜運作。

拆除固定器後取下吸音棉,中間黏住就不卸下了。

對照型號ATH-AWAS,此為鐵家歷代以來採用的法蘭雙腔室結構(D.A.D.S.)。

鐵家一直以來在封閉式多採用行程較短且堅硬剛性佳的振膜,剛性好的材料與較短的行程使振膜不易形變,能擁有非常好的高頻表現,但其缺點是也是因為行程短導致低頻量感較少,而為了補足這一塊的缺陷,要增加低頻量感就得在背腔室與障板下功夫,透過安裝吸音材料與控制障板密度,以物理的方式衰減背腔不需要的高頻反射聲來獲得更豐富的低頻響應,本次 W2022 的調音的手段也是如此,且用了比以往更多的吸音材料來達到設計者想要的聲音效果。

ATH-W2022 & AT-HA5050H 合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901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katoxicapture
好美~跪拜大佬

04-03 15: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x197385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挑選音樂與唱片最佳音質版... 後一篇:鐵三角 ATH-WB L...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閱讀奇幻小說喔~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0: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