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RPG公會】後日

作者:大道寺羽風│2023-03-24 23:38:32│巴幣:18│人氣:198




時空回溯,人景依舊。

然歲月早已不復返,記憶與傷痕一併留存。
而某些失去了的,更無法奢望能獲取回來。

在第764次輪迴的那個未來時間段,
在酒吧裡,對於那個答案,他早已心知肚明。

---

在世界完成回溯、來到第765次輪迴,
本該發生光害的那一天,卻什麼也沒有發生。

不過早已經歷過一切的他,在那天的一星期後收拾完畢。

一切準備就緒。


「『AI‧拜爾德』今起全權接管菱木摩托車工坊,不再進行銷售、訂製及他牌車輛之維修業務,僅提供既往客戶的售後服務……」

五樓的住所裡,他淡漠地下達指令,同時收拾著行李───一些在心理層面上,對他而言最不重要、最毫無惦記的物品。所有存在過感情的那些,則被他原封不動地放置於原位。

這舉動對他可以意味著是捨棄、是紀念,又或是別的意思。

「AI‧拜爾德,已接收管理者的指令。」新建立的人工智慧,以無法定義性別與感情的電子音回應著他,但跟隨他已久、通常駐於裝甲車上的他的老夥計在這時發言了:

「先生,那她呢?」
「權限留著,愛回不回,一切隨她。」

對於AI‧嘎古里德的發言,他多少有點詫異,但也只是一瞬。畢竟經過這麼長時間的訓練,情感、人性一類的東西多少也是會產生的吧。

相較之下,自己呢?
「……那無所謂,不重要了。」

無聲自問,出聲自答,然後他闔上行李箱。

沒有沒好氣以『那女人』稱呼之,興許是他心底仍保留了屬於她的那一小部分,
儘管他死也不會承認。

「先生。」
「嗯?」
「您接下來要做什麼?」

離開了五樓,來到店門外,那裝甲車早已停駐多時,
但它身上的一切痕跡並未隨著時空回溯而消滅,彷彿它早已是他身上的一部分。

這讓他想起自己在城外的那座機甲工廠,
以及那具被他永遠放置了的另一個老夥伴。

第一次,他想開槍自盡,卻讓他意外『重生』,但也留下永遠去不掉的疤。
第二次,就如現在模樣。

……
又偏題了。

感覺只有幾秒過去,實際上已經過了五分鐘了,他才回應:
「親去一趟塔莫尼爾的總部,辦辭職。」

「先生,根據協議,您已是研究所終身聘雇成員,所長必定駁回您的辭職申請。」
「……?」

疑惑,滿滿的疑惑。
他懷疑自己被授予了某種特權,但無法證明。

「就試試,若不行,當長期旅遊罷。」
「一半同意。分析過您的心理狀態,先生您需要放輕鬆,這是個機會。」
「……好喔。」

他坐上駕駛座,隨意地把行李箱扔上副駕駛座,並給它系上安全帶。
……也許哪天,他會認真考慮把副駕駛座移除掉。

「導航吧,嘎古里德,咱們啟程。」
「了解,先生。」

不是自盡、不是裝失憶,
也不是換具機器人身體玩捉迷藏,
而是確實的離別。

若能如他所期望的那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839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kyle20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End... 後一篇:是這樣的,又當了一回大冤...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