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史上最開心的新年假期

作者:海盜滷味新竹美食│2023-01-26 19:56:49│巴幣:10│人氣:146
買完晚餐回家後看見了藍色行李箱,象徵著我史上最開心的一次“新年假期”結束了(我的定義是春假包含新年假期,通常定義為初二到初五)。

今年真的好開心啊,整天躺在床上看動畫、幹片、有趣的電視節目、刷手遊,肚子餓了就去夜市逛上一圈,因為是新年花錢也比較肆無忌憚,愛吃什麼買什麼,像個廢人一樣度過這毫無意義但是無比開心的一次新年假期,只有我媽自以為好玩的去了高雄。

回想往年,新年假期往往是我一年中最最痛苦的假日,放假應該要是開心的,但是新年假期這個短短的時間內,我要被迫穿上不想穿的冬裝,坐上不想坐的“返鄉”車輛,見我完全不想看到的這些親戚,做我這輩子最痛恨的事情之一:向這些親戚問好(同時讓我非常討厭這些親戚),吃我其實沒有硬性需求的大餐,去我其實沒有很想去的景點(我永遠記得佛光山有多無聊多浪費時間),跟一些根本不想見面的人“團聚”,被逼問一些我根本不想回答的問題,跟一些我根本不在乎他們死活的人做比較,跟我根本不想見面的人說再見,睡在我根本不想睡的房間裡,然後每分每秒都在計算“離回家大概還有XX小時”、“就快結束了,再忍耐一下”,然後大概初五或初六才能回家,結束痛苦的新年假期。

其實我的親戚們人並不差,但是人品跟想見面與否,本來就是二回事,每年這個時候,我都會體認到我是個適合孤單的人、習慣孤單的人,孤單令我感到自在。

明年開始我估計就會開始工作賺錢了,到時候希望可以用加班當作藉口,繼續不用去跟這些我根本不想看到的親戚見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487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托夏奈伊
“人品跟想見面與否,本來就是二回事”這句超中肯,我也有同感想說為什麼每年都要為出遊而出遊(主要是每次都去台東阿祖家),明明就還有很多景點,或者乾脆不要出遠門,把自己縣市的廟拜過一遍就好,新年是不用強求出門的w

01-26 20:27

CP87的卡比獸
還沒開始賺錢?

10-13 11: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5858581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久違的日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gerjian喜歡像素風格的人
歡迎參觀line貼圖小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