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臨水而居】病理實驗課後必做的事

作者:姜月影│2023-01-06 23:03:47│巴幣:4│人氣:154
(圖文不符,縮圖是之前去綠園道騎腳踏車路上的鐵皮屋餐廳拍的)


  所謂的病理實驗,是一堂不用穿實驗衣的看玻片課程(老師:如果會冷的話可以穿)

  這堂課就是聽老師講完不同疾病的玻片上的病理特徵後,選其中一片(一種疾病?)畫在空白紙上,寫上日期姓名學號後就可以離開了。

  由於課程模式是甲乙兩班上下節分開,再加上很快就結束,並且在星期五,而且老師說只要有交就好不用一定要哪堂過來,因此大家通常都會在下午一二節上課,下午的三四節通常只有十幾個人。

  而我本人則是會照表操課(甲班該哪節上課就哪節去),於是今天是去上下午一二節的課。

  十三點三十開始上課,老師大約講解玻片十五分鐘,快十四點時大家陸續離開,佳很緊張地跟我和湘說:「我快畫完了,在等我一下。」

  我一臉疑惑地看著平板上的時間,皺眉道:「妳不要那麼急,現在才上課二十七分鐘,離下課還有一個多鐘頭,慢慢來就好。」

  今天在教肺臟相關的疾病玻片,湘、佳、涵和我都畫結核病的病理切片,組織學特徵是先找到細支氣管的有絨毛的單層柱狀上皮後,找肉芽腫組織和其進一步的乾酪性壞死;馨則是畫鱗狀細胞癌的玻片,組織學特徵是一群聚集的癌病變細胞在氣管附近的位置。

  快畫完後佳提議說要不要聚餐,湘說:「可是現在才兩點多剛吃完午餐誒,要吃甚麼?」

  我想了想說:「吃上次冬至去的那家店怎麼樣,我覺得還不錯。」

  涵:「可是我早上喝了杯紅茶,中午又喝了學妹送的咖啡,不是很想再吃甜點。」

  芙提議道:「要不要去吃涮_葉?」

  我笑著表示那我應該要去領錢了,馨則表示贊同:「接下來要放寒假不會再聚了,今天聚一聚也好。」

  由於身為科學藝的涵還有事情沒做完,我們決定等到五點左右一起去吃。

  湘要去吃希波典禮後學長姐請客的聚餐,蓉要去打工,軒則是被我誤以為要去打桌球而沒有約她。

  題外話,芙今天一見到我就給我個大擁抱,我沒跟她講前幾天外祖母往生的事情,但她大概從我忽然請三天假得知有什麼很重大的事情發生了,真的很感謝她,超溫暖的。

  吃飯時原本我跟佳坐兩人桌,後來佳和芙交換,佳表示:「因為我戰鬥力不夠所以要換到戰鬥力比較強的這桌。」

  點完最便宜的套餐後,我選番茄湯底芙選魚介豚骨湯底後,我們去裝自助吧的東西,我先鎖定了綜合霜淇淋,在佳的建議下搭配莓果醬,超讚的。

  「在阿斯馬領便當前,我完全沒發現他和紅的感情線,我還往前翻,超誇張的。」我說。

  「可能是因為闔家觀賞所以感情線都很含蓄。」芙說道:「我媽覺得裡面的角色都會露肚子所以禁止我妹看。」

  我浮誇地後仰道:「還好吧,賣肉角色都畫得那麼含蓄了。對了,我跟妳說,我爸想買全透明的花茶壺,所以這個假日我跟他跑了好幾個地方。」

  芙說道:「喔我家有,我們家那個蓋子不見,是我和我弟小時候玩可以轉的大圓桌轉到蓋子飛出去,我們收拾好後推給我妹,她那時候才一歲,所以爸媽也不能怪她。後來我上大學才跟我媽說實話。」

  「天啊那妳妹哪麼小也不記得吧。」我笑著感嘆道。

  「我妹最近講話都會說『並沒有』、『不要瞎掰』好嗎等台詞。」芙說道。

  我回:「喔我有看完全部,它後面越演越誇張,還上月球、很多個媽媽什麼的。」

  閒聊了跟直屬聚餐該聊甚麼、火_者、烘_王和鏈_人、咒_戰等作品以及時_團等明星們與班上同學的八卦後,我們去結帳,涵注意到學生證有打折,我因此結了兩次帳,台灣pay支付,錢不會當場退,要等兩三個工作天再確認帳戶餘額,所以我打算等星期一確認一次,沒有退的話就打電話問後,等星期三再確認一次。

  喔天啊我真的好在意並糾結錢的事情。

  飯後我們去逛無_品,看到好好看想買給我哥的大衣,看了一眼價格四千多,即使打折也要將近三千,我又默默放回去。懶骨頭沙發坐起來很舒服感覺未來客廳清掉沙發後可以買來替代,但佳表示這種沙發沒有施力點很難起身。

  離開商場後我注意到哥哥六點多打給我電話我沒接到,現在八點多我趕緊回撥想著他怎麼了幸好聲音聽起來很好,人在家,沒什麼事。

  和馨回到租屋並洗好澡後,我注意到軒清理了廁所和紙類回收的垃圾,我笑著感謝她,她說:「喔不會啦,我以為妳和馨已經回桃園了所以我就倒了。」

  現在一百一十二年一月六日星期五的二十三點整,我該打電話回家裡問候了,晚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366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日記|生活|病理|聚餐

留言共 1 篇留言

姜月影
剛剛確認已經退款成功

01-06 23: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joy413544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新坑】臨水而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790126a86189642
膜拜會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