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穎達生態休閒農場 機車露營-首露

作者:蝌蚪●~古精王 ̄▽ ̄│2022-08-27 07:50:35│巴幣:6│人氣:212
        在一個雨後的中午,跟同學及這次跟我一同露營的學長去吃個午餐,同時也祈禱著早上的雨雲能在午後翹班一下。

        午飯過後,馬上就驅車前往位於學校後頭185縣道上的穎達生態休閒農場。抵達營區後,十分廣闊營區讓我們騎著車在裏頭繞了一下,看著周遭大家都慢慢地在徹帳,我暗自猜想著或許今晚有包場的可能 。在營區騎了一陣子後,由於尚未入手營柱,不好搭建作為天幕的藍白帆布,選定了坐落於主屋後方樹林區作為我們今晚的據點。


後來巡邏的管理人員告訴我們今晚整個樹林區是我們包場了!

        選定地點後快速地搭好帳篷,在經驗豐富的學長幫忙下,將帳棚作為帆布的支點,另一端固定在樹幹上,簡易的帆布天幕就做好了,這樣替我們增加了一塊今晚可以避雨的空間,一直到睡前,我都覺得這個想法真棒。


這種感覺其實挺有安全感的,只是看完園區其他人的帳篷再回來看有夠像貧民窟www

        搭設好帳篷後,由於時間還早,學長提議可以到園區繞繞,本來還想坐著耍廢一下的我就這樣被拖著繞了一圈營地。距離我們不到100公尺處的樹林區末有一座浴廁,環境意外的很乾淨,但因為人不算多,這裡暫時不提供洗澡的熱水,僅有主屋提供24小時熱水。離開樹林區後我們繞到主屋的正面,是一大片的草原區,廣大的腹地實在是很難想像他就藏在看似一片樹林的185縣道旁,在大草原旁的主屋裏頭除了有浴廁還有廚房及類似小木屋的住宿空間,如果不喜歡在野外露營應該可以在裡面露營。

樹林區末端的衛浴空間


主屋前方的大草原,右側也有一樣大的空間,只是手機拍不進去((忘記有全景功能了......

        晃完了草原區我們繼續往營地邊緣前進,發現了坐落在營地邊緣的雨棚,似乎一側是豬圈改建成的工寮,大型的鐵皮棚是增建的,感覺上是個可以舉辦活動的空間。緊接著一路步行到入口後,再繞回帳篷。

大型的晴雨棚,看起來可以做為大型雨備空間


路口旁的貓頭鷹


        時間來到了下午4點,天氣依舊是陰天但未下雨,這時突然想到晚餐的食材還未退冰,趕緊將食材拿出來退冰。然後趁天未黑到處走走收集晚上燒的柴火,路過的管理人員還告訴我們盡量撿,路邊砍下來的樹枝都可以燒,只要記得睡前澆熄就好。(這裡管理比較自由,樹林區也可以焚火,不過要小心火苗亂飛,焚火處下方最好可以墊個金屬盤或者防火墊)由於沒有可以劈柴的工具,最簡單判斷是否可燒的方式就是直接用折的,折得斷的是乾柴,折不斷的就是濕的柴,喔對了,還要小心有的折下去都是白蟻!!! 收集完木柴,整理好環境後,打開我的藍芽小音箱,點開Towa的BGM,在輕快舒服的樂聲中,升起第一次的營火,揭開了首露夜晚的序幕。

燒個營火,晚上溫暖又能烤肉

營火一升起,整個露營又更有氣氛了!

2021/11/28-2021/11/29
To be continue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5437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機車旅行|露營|機車露營|戶外活動|搖曳露營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pigtadpol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露營DIY-酒精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閱讀奇幻小說喔~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0: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