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繪羽紀事錄(連載247)

作者:羽冰│2022-08-18 23:06:41│巴幣:6│人氣:47
(續上回)
「可以問妳原因嗎?」婭筑追問道,那眼神熱切的程度,或許早已超越了好奇心也說不定。「樂曲的演奏者,應該大多數人都是會希望有聽眾的吧?另外既然妳應該也算是個作曲家了,完成的曲子難道就不會希望能讓其他人聽看看嗎?」

「登臺讓我緊張。」這個答案貨真價實,沒有半點虛假。正因為有傷害到其他人的風險,所以隨時都要提心吊膽地不要傷害到其他人;然而無法專注享受在演奏樂趣中的活動,凌風一概敬謝不敏。「所以我的聽眾只要有我自己一個就足夠了。」

「凌風……聽起來有點悲傷呢。」婭筑有些傷感地看著凌風。「我的樂曲指導者很常說一句話:『在妳把自己逼到絕路之前,潛力都是無限的。』只不過這樣的說法可能有點極端了些,大概沒辦法套用在妳的案例上。」

「還好,習慣之後就沒問題了,我自己不覺得特別悲傷。」只是有點不甘心而已,但如果禁止自己在其他人面前演出可以保護好那些無辜之人,哪怕是把自己鎖在不見天日的地下室內獨自練琴,凌風都能甘之如飴。「不過妳的指導者聽起來感覺是很嚴格的人呢。」

這點倒是與凌風的指導者截然不同。

她的指導者雖然在樂曲的演奏上有所要求,但同時也懂得適度給些調適的建議或鼓勵,在嚴格之虞還有著寬容的餘裕,不會死硬逼著學子把自己逼得死去活來。

「啊,這個的話,」婭筑露出了苦笑。「與其說是嚴格,不如說是……指導者很重視成果。但我不是說這種方式不好,因為我也是在這樣的指導下才有機會登臺演奏,只是偶爾難免會陷入迷惘。」

「妳們參與賽事時,有什麼樣的感覺?」儘管自己大概終其一生都無法參與那令演奏者熱血沸騰的琴藝競技賽,但凌風至少可以聆聽其他人的參與感受;情感這種東西或許無法複製,而自己也不可能成為其他人,但只要有想像力,對凌風來說這並不成問題。「評審有幾位?態度嚴苛嗎?觀眾反應熱烈嗎?演奏臺是全場環繞式的還是半場制的?」

只要能想像得出那種場合,再運用自己這份在彈奏鍵琴時總在不知不覺間觸發的「能力』,重現大賽場景並不是做不到;假使能在這樣的環境下多練習幾次,或許自己就能逐漸摸索出在大眾面前演奏也不會誤傷人的演奏技巧。

理想上是這樣,至於實際上到底能不能做到,必須嘗試過才曉得。

「嗚啊!看來妳對競賽很有興趣呢!」有點被凌風的積極度給嚇到的婭筑回憶道。「我想想哦,當下其實挺緊張的,但也很開心。」

「有時候也會覺得很痛苦。」這個補充的評價就跟婭筑所給的答案一樣不帶半點迷惘。至於說這句話的人是誰……

「茉椿!妳來了!」婭筑與對方打招呼時的態度充滿了活力,凌風可以感受到她是真心高興見到對方的出現。「待會要再練習一下嗎?」

「婭筑,我有事情要跟妳說。」相較於婭筑的欣喜,茉椿的反應有些微妙。「不,應該是卡森老師要我替他傳話給妳。」

茉椿那頭長度只到頸部的粉色短髮梳理得相當整齊,棕色的雙眸予人一股冷靜之感,就凌風印象所及,這股冷靜只會出現在一流的演奏者身上。

身材方面,茉椿臉頰的肉感程度與婭筑的差不多,但身高倒是高了些,除此之外還散發出一股令人無法輕忽的氣勢;但這股氣勢並不是因為她長得比婭筑更高,而是因為她舉手投足間有著婭筑所缺乏的自信。

無論是何種樂器,對任何演奏者來說,自信都是非常重要的一環;唯有自己先肯定自己所詮釋出的樂曲,才有辦法說服聽眾們去肯定。從這個角度來說,樂曲演奏者或許都是雄辯家也說不定。

「嗯?」沒發現茉椿表情異狀的婭筑走向對方,似乎想勾起她的手坐到一旁的長椅上歇息閒聊。「她有說為什麼嗎?」

「……老師說她要找另外一位提琴手跟我搭配。」茉椿垂下眼,腳步也稍微往後退了些,反剪在身後的雙手則因為焦慮而攪擰在一起。「她說這是跟梭麟討論後的結果。」

「……!」婭筑被茉椿這段話弄得有些錯愕,但她並沒有因為突如其來的消息而變得不知所措。「那我……我會有另外的鍵琴搭檔嗎?」

「有,梭麟說他會另外安排。」似乎對於自己能給出肯定答案而心情稍微舒坦了些,茉椿緊繃的表情變得柔和了一點。

只不過那薄如紙張的柔和一下子就被婭筑的下一個提問給刺破。

「那今天……妳的合奏者是?」婭筑有些緊張地問道。

「……是那個梭麟新找的提琴手,說是要在這次學者宴上打響名號。」聽到茉椿囁嚅的語氣,凌風內心突然升起了一股不好的預感。

(待續-預計下週五更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5373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繪羽紀事錄|奇幻小說|愛情小說|原創小說|連載小說|文學|長篇小說|青少年小說|七雪城之翼|第28章

留言共 1 篇留言

白煌羽
辛苦啦

08-19 23:21

羽冰
謝謝捧場~08-20 22: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xeato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繪羽紀事錄... 後一篇:[達人專欄] 繪羽紀事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繪羽紀事錄(每週連載中) (0)
第一章-冬雪季節所傳遞的情書 (7)
第二章-誤打誤撞偶爾會有好事發生 (4)
第三章-愛情守望者 (4)
第四章-某些情況下緊張也是會要人命的 (11)
第五章-意料之外的打工 (11)
第六章-英華繽紛心綾撩亂 (10)
第七章-冗長的會議令人窒息 (9)
第八章-善意的欺瞞終歸是欺瞞 (8)
第九章-俏顏不飾華服猶如良玉未經雕琢 (6)
第十章-掩藏於衣著底下的真實 (7)
十一-冤家路窄與巧妙邂逅本是一體兩面 (9)
十二-風平浪靜的表象底下往往暗潮洶湧 (9)
十三章-難以捉摸的心緒縈繞心頭 (6)
十四章-紫白緋紅暗鐮影霧雪冬霜寒丘風 (9)
十五章-筵隆燦絢華商宴寡淡寂寥愁雲煙 (9)
十六章-盛宴佐美饌、談笑詠佳人 (10)
十七章-掠影映鏡娟白露飛翎踏雪宴虹霜 (8)
十八章-往事成空惜銘段來日回首飲巡禮 (11)
十九章-善商泰然名威遠拙賈坎坷位卑微 (6)
二十章-蒼穹遼闊風凜冽羽翼廣袤雲閒悠 (15)
廿一章、擒芳枝牆詭謀策縱牧苑庭計狡黠 (8)
廿二章、字裡行間滿是錢財的畫室會談 (11)
廿三章、繪匠冶礦繫心榻絢瓔池舍肅情殺 (21)
廿四章、波濤壯闊華爭妍澄浪旖旎庭鬥豔 (13)
廿五章、商堂學宴訪華苑石盤祕辛匿影蹤 (7)
廿六章、閒雲快適饗宴樂孤芳舒悅闊交遊 (7)
第27章、從來不曾認識過的自己 (8)
廿八章、幽隱獄囚翻傾浪蟄伏蛹蝶展翅翔 (6)
廿九章、動燭襯月朧書雲靜影映水謁琴濤 (6)
30章、朝陽祕境悠歡暢夕月暗沼雅奏鳴 (5)
31章、鍵琴朝露思晨曲弦箏夕暮憶晚鐘 (8)
32章、朔月無疆影晦明望日有界耀陰晴 (7)
33章、商主聽風攬貴客苑生賞曲望樓閣 (13)
34章、逢場宴飲闊豪賭聽風奏鳴幻曲情 (13)
35章、縹緲華夢無邊世朦朧雅樂有盡時 (13)
36章、孤芳晴陽空有景霜華翦水井無波 (13)

七雪城之翼 (1)
新書展示-夜之書三部曲 (1)
昭娜短篇特輯 (1)
七夕特別篇 (4)
糖果節特輯 (5)
誕生祭特輯 (2)

心情隨筆 (33)

繪圖相關 (6)

想到才寫的小品文 (10)

未分類 (7)

happy545晚上好~
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2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