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達人專欄] 《祈絢之鳴》01 祈鳴 祈之二 初遇同伴(2)

作者:羔羊│2022-08-17 18:52:31│巴幣:0│人氣:64

  『找到你了……』
  

  微迴響的細語一落,依偌偲身子猛然一僵,瞠大了雙眸,他的面色也變得更加蒼白一些,薄唇微抖。

  「……啊、啊啊啊啊啊!」

  他的身子因畏怯而微微發抖,他抱住了頭,承載了這一切許久的依偌偲,崩潰了。然而,似乎是還不放過他一樣,好幾條淺綠色的藤蔓從距離他不遠處的花海中竄了出來,多有朝他逼近的趨勢。

  察覺到了正在朝他逼近的東西,依偌偲一臉驚恐地,又睜圓了雙眸,殘留眸中的淚水,滑過了一側面龐,滴落於花群中。

  「不、不要……不要這樣對我……走開啊啊啊!」

  然而,那些藤蔓彷彿聽不見他的哭喊,依然往他的方向緩慢地襲了過去。

  依偌偲淚流滿面地往後退了幾步,畏怯感不減反增。

     似乎是打算逃離這一切,依偌偲一側身,向著不知盡頭的世界中,尋覓著不存在的出口,奔馳了過去。

  「哈……咳、咳……!」

  跑了半晌,四周的景色絲毫沒有一點變化,依然是那一片黑夜下的彼岸花花海。即便跑得在喘、在累,他仍不敢停下奔馳的腳步,生怕一停下,哪怕只是一下,就會被緊追在他身後,那身分不明的不速之客給抓個正著。

  隨風搖曳的花海,看起來像是在嘲笑他一樣。

  無知、迷茫,卻又如此可愛的他。

  這一名回歸卻又似初次造訪的訪客……

  「啊……!」

  又奔馳了片刻,在依偌偲上氣不接下氣,快要力不從心的時候,左腳踝忽然一緊,使他整個人跌在了地上,花瓣因突如其來的衝擊,碎裂、紛飛了起來,又隨之飄落了下來。

  「……」

  依偌偲渾身止不住顫抖,雙手握成了拳狀,他一抿唇,即便多少明白,抓住了他的東西是什麼,他微抬起頭,往後看了過去。

  「……!」

  他又一次瞠了大雙眸,倒抽了一口涼氣,面色一瞬慘白,眸中滿是驚恐,卻幾乎叫不出聲來。

  只見,抓住他腳踝的並不是方才所見的藤蔓,而是由許多藤蔓構成人型模樣的東西。

  伏身在地的形體,微抬首,露出了骷髏般的空洞雙眸,兩盞詭譎的青綠色小火焰,在空洞中,各自燃燒著。

  它微微張開了嘴,像是在說話一樣,有了動作。
  

  『就快了,我們會去找你,在一切即將……』
  

  「……!」

  還來不及反應過來,依偌偲便感受到了自己雙腳下的土地,似乎出現了一些異樣。

    在他愣然地往腳下一看,赫然發現他的雙腳開始緩緩陷入了漸然轉變為泥沼的土地中。

    「不要……不要啊!」

  依偌偲又有些崩潰地喊了出來,不管他怎麼使盡氣力想把自己的雙腳給不停深現其中的土地裡抽出,卻始終沒有看到他希望看到的效果。

  「……為、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或許是覺得不管自己怎麼掙扎,卻只會越陷越深的情況,依偌偲有些不知所措又無助地看著眼前所上演的一切。

  面對少年的驚慌失措,藤蔓人一點也不在乎自己的雙手和身體也隨著少年的腳,一起陷了下去。

  或許這對它來說,這並不是多麼重大的事。

  也可以說,在這個『世界』,什麼都有可能發生。

  「不要再陷下去了……」

  依偌偲悲傷地求饒著,卻是一點用也沒有。

  為什麼他一定要遇上這種事不可……?

  這是……為什麼?

  在自怨自哀的同時,四周的花朵,由原本的清香,赫然變成了濃烈又嗆鼻的腐臭。

  這氣味,令依偌偲一瞬措手不及,愕然又悲催的面容頓時變得扭曲,沒多久,就被這味道給弄得險些喘不過氣。

  在身心的夾擊下,原先尚未液化的泥沼,整個液化了大半,將他整個人給吞了大半,僅剩胸口以上未被深陷於此。

  「啊……不……!」

  還來不及說完一句話,依偌偲整個人就被好幾條從他身周竄出的藤蔓給纏住了,意圖將他往下拖下去。

  而不久前還在一旁的藤蔓人,也在不知何時,失去了蹤影。

  在即將被滅頂之際,漂浮在半空中的淡金色光點,光芒乍現,炫目的令他下意識地閉上了雙眸,完全張不開眸子。

  迴響於耳際的歌謠,也在他被徹底拉進泥沼的瞬間,逐漸淡去了。

  唯有一開始響徹了這個世界的清脆聲響,又一次地,響起了。

    
  叮、叮……




光之中,生命樂聲響起……
『世界』,必定會回應汝之呼喚。

『就快了,我們會去找你,在一切即將……』

世界大地,無從得知真實的創世之際。
謠傳,創世神創世之際也將力量賦予了十名特殊生命,
身肩世界「基石」並箝制某一股創世前便被封印的力量。
隨著嚮往封印之地的勢力蠢蠢欲動,
身處於異世的依偌偲也無故受到召喚,
無法預料的挑戰也接踵而來。
與初遇者們的對峙、深夜的火燒房、
緊接大神殿上演的追殺戲碼,被迫和神獸簽立契約,
又得知,一個月前白光閃現的一座天空島嶼、
與初遇者們之間似乎也並非毫無關連。
所有的一切,一再指向了眾人難以預料的走向。
而他的生世,似乎也因此逐漸明朗了起來……

「……你會陪我嗎?直到我死的那一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5363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19961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後一篇:[達人專欄] 《祈絢之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