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炮兵」現在長得這麼帥和機體有型?還是回歸平凡

作者:yau│鋼彈 GUNDAM│2022-08-12 23:48:53│巴幣:2│人氣:136
這個標題的問時多謝各位在巴哈Gundam專版回覆我砸隕石的問題的,因為涉及了一些各位不感興趣的地方,有心的可以去我部落看的。


當然是因為「現充」,都是些有美女相伴的帥哥了,可這文所說的是早期不應當帥的人物和機體,在後續g作品都被美化了的炮兵們。

但文章要大量引圖,只好轉貼那些出處不同的圖,而不存進我在巴哈的圖片空間去,所以各位需要多度點擊那些不能直接顯示的圖了。

標題的「炮兵」是指有遠射武器的,我想因為不像格鬥用機體那麼好表現作畫的功力,所以在早年G系列的制作中也故意不畫得那麼帥的我


在宇宙世紀中這類機體外型不那麼好看的,起初便有雷射大炮(鋼加農)和太空坦克(鋼坦克)兩種,而在0079電影第三集廢了太空坦克的戲分。


至於在草案時的「重炮兵型機動步兵」和「重機動裝甲型機動步兵」,不貼圖但各位可以自行找圖的。

這里也省略那些僅是改裝上重炮裝備的機種,或者僅在msv和非動畫媒體出現的機型了。


而GUNCANNON和guntank駕駛員,雖然被很多資料說是新類型人,作為主角群的成員的準主角們,不但沒有系列的主角們的帥度,但似乎不少人不認可其nt能力,例如沒有頭上的白光或罕見心靈感應的表現。但兩人的戰鬥力是不同小可的,而原版文兩種機體的戰果也很豐碩的


而在0083後宇宙世紀雷射大炮都少見了。

還不用說在Gundam The Origin的被弱化的雷射大炮和太空坦克了,而印象在雷霆的雷的大炮也採用gto的設定。



當然在炮兵系ms中最強還是戲分最重的當推gx了,可是那個戰略的炮兵是「第二炮兵」的戰略火箭軍了,當男女主角都很好看的,甚至說三好之一是Tiffa。


但同劇中當經典炮兵的那位羅比,比主角更受女性的歡迎,而機體班豹g也很帥的,只是毫無風格的因為像是山寨前作的一般。








前作w的美少年(多諾)特洛瓦開的,重炮手(重武裝)g較明顯影響了班豹。



在Seed的炮兵暴風和駕駛員迪安卡也較有性格。




在00的力天使卻放棄了一貫的半固定在肩頭的大炮,卻繼承了雷射大炮專用的超長程光朿狙擊步槍,而重火力則改由以火箭做主武器的德天使。


而在age和復興中無所謂炮兵專用高達。

而在鐵血的蔽魔回復了雷射大炮的雙肩大炮造型,而駕駛員西諾的造型也變回0079時的丹尼的平凡了。



最後各位有什麼可以再談這種較少當主角的機型和駕駛員的意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532897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鋼彈 GUNDAM

留言共 2 篇留言

爆炸哥布林
可能形象上裝嫩比較符合主角發展,後期怎樣一回事,就是多數時針鋒相對適合從格鬥類的機體開始發展起。

W的主角被設定成開炮後要逃跑,那臺機體看上去拉風但防禦力其實很差,不適合持久作戰和應付包圍戰,格鬥方面其實不被期待,可編劇還是安排他常常得要應付格鬥戰,這是因為人與人之間的交流不好用超遠距離開火的方式呈現。

基本上這類作品除非是暗殺,否則身上有大砲的大多是用於攻打巨型目標,要不就是點綴畫面,因為他們打中重要角色就等於中斷故事,除非打次要目標否則不可能百發百中。

增加合理性但犧牲浪漫與延續性對全篇故事來說不算正面,而為了增加衝突張力,全身上下遠程武器居多的機體大多被安排來清除雜魚和擊落飛彈等,就是再華麗也有輔助化的傾向,且武裝夠多就越是如此。

因為人類的動作直覺等還是用於應付近距離對戰居多,導致科幻片的主流仍然是以格鬥為首要賣點,作戰期間不停交談卻在政治方面馬馬虎虎甚至是不少鋼彈之所以被嫌內涵不足的主因。

阿姆羅是個強大的戰士,而他特別剽悍的時刻是為了格鬥而連盾牌都捨棄,不因為別的,就這樣帥!

08-13 14:36

yau
多謝,在專區上的留言都忽略了,我說是本身為炮擊開發的機型,更加無視為何這種機體鮮少當主角。

08-13 15: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gx9900gund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多謝巴哈鋼彈版上的回應... 後一篇:RE蝙蝠俠202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旅行拍風景與生活點滴 (70)

機戰 (101)
SUNRISE (59)
超時空要塞MACROSS (31)

等身大英雄 (34)
北斗蒼天之拳 (67)
職業英雄 (71)

貼圖 (91)

宗教與哲學 (140)

電腦叛客與人工智慧反叛 (67)

GUNDAM專題 (78)
較冷門的G系列作品 (39)
系列重溫文集 (47)
雜談與同人 (103)

超能校園美少女 (91)
CHILDREN與超能蘿莉 (55)
NEEDLESS與今井神專題 (53)
鐮池和馬作品集(魔法禁書目錄) (109)
涼宮春日系列 (43)

奇幻 神話 童話 傳說 (35)
魔法少女 (32)
奇幻漫畫與改編作品 (144)
奇幻輕小說與改編作品 (89)
夏娜與零使 釘宮日野金童玉女 (36)

佛學相關 (83)

反英雄 (23)
大河內一樓與吉野宏幸作品 (24)
新房昭之與虛淵玄作品 (39)

戀愛動漫遊戲作品專題 (88)
粉紅世界 (32)
輕小說與改編的純愛動漫 (150)
文藝電影動畫與其原著 (138)
情聖與音樂番專題 (105)
美少女遊戲與其改編動漫 (64)

時政評論 (27)
國際 (58)
中國大陸 (35)
港澳台灣 (69)
新型肺炎相關 (26)

音樂與舞台藝術 (45)
古典樂`歌劇`芭蕾舞 (131)
中文樂壇與演藝 (26)

真人影像 (50)
美國英雄 (66)
真人幻想影視 (121)
太空科幻 (79)
寫實真人影視 (147)
日本特攝英雄 (16)

非日系動漫 (81)

同人小說 (25)
機動英雄傳說 (35)
同人解說 (29)
春日與鷲羽系列 (49)
龍虎六世鋼鍊天使心系列 (73)
原創同人小說 (82)

科學和技術 (94)

純文字文藝與非動漫輕小說 (156)

動漫遊戲綜合討論 (157)
動漫深度討論 (107)
異色風格原創電視動畫 (36)

未分類 (5)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四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