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達人專欄] 《祈絢之鳴》01 祈鳴 祈之一 祈願下的一切(6)

作者:羔羊│2022-08-12 19:26:32│巴幣:2│人氣:84

  「……搞什麼,那傢伙。」

  和羅茲菲里亞分別之後,依偌偲獨自一人走在返回學苑宿舍的路上。

  此時,夜幕逐漸取代了夕日,些許星辰嶄露了出來。

  街上兩側的街燈依序點亮了,使街上不至於看起來太過於昏暗。

  對於他又嘆了一口氣。光是今天一天,他都不知道自己到底嘆了多少次氣,又愣了多少次。
  以及那些細語……

  思一此,依偌偲停下了步伐,微垂下了頭,他微瞇起了眸子,神情變得有些陰鬱,他一抿唇,握緊了垂於身側的手,又放了開來。

  「……」

  似乎是不願再讓自己多想今天在學苑中所發生過的事情,他搖了搖頭,想將那些念頭甩出他的思緒,一頭柔順髮絲也隨著他動作,來回搖曳了幾下。

  就在他深吸了一口氣,多少調整好了一些情緒,準備再一次邁開步伐之際,一道細語般的輕柔歌謠,傳入了他的耳中。
  

  倒映於……

  
  他瞠大了雙眸,愣了好大一下,體內的血液一瞬逆流般變得冰冷無比。

  他面色一瞬刷白,微抖地輕咬下唇,以顫抖的雙手摀住了自己的雙耳,試圖掩蓋那些聲音,即便他很清楚……這是不太可能的事情。

  一股冷風從後方徐來,他不禁瑟縮了一下,他努力讓自己保持鎮定,卻止不住微微顫抖的雙手。

  嚥了一口唾沫,他又深吸了一口氣,說出了連他自己也不相信的安慰話語。

  「哈哈……可能是我聽錯了吧?」
  

  浸染於紅月的鐘聲,即將響起……
  

  似乎是為了證明,並不是他幻聽,而是真有其事的悠然歌謠,又一次想起了。

  「……!」

  一再傳來的歌謠,伴隨著日與俱增的畏怯感,湧上了他的心頭,不一會兒,便壟罩了他的全身。

  他的呼吸一促,心跳也越加快速。
  

  你的氣息……
  

  淚水自張大的雙眸中湧現,漸然加深的畏怯感,終於突破了他的內心,他發出了悲鳴,淚水也跟著溢了出來,滑過了面龐。

  他受不了了……已經夠了吧……

  這情況,他已經不希望再去經歷了……有誰可以……
  

  『既然如此,那麼你就回來吧……回到你本該要待的地方。』
  

  似乎是聽見了他的祈語,一道不同於之前聽過的沉穩嗓音,響起了。
  

  叮……
  

  輕脆如鐘聲的聲響,又一次響起了。這一次,響徹了此地,卻幾乎無人能聽見。

  一股巨大的震顫感席捲了他的全身,也晃動了此地。

  宛如斷線一般,依偌偲微微鬆開了摀著兩耳的雙手,緩緩閉上了雙眸,身子向前一傾,整個人跪倒在地,昏了過去。

  一道環形的銀白色法陣自依偌偲的身下展了開來,幾縷淡金色光點也隨之浮現了出來。

  片刻,光點逐漸在依偌偲一旁聚集了起來,乍現了一抹炫目的銀白光芒,幾乎照亮的四周的一切。

  光芒漸逝,原先光點聚集的地方,出現了一名銀髮及腰,渾身散發淡淡光暈的青年。

  他微垂下了頭,凝望著眼前失去了意識的少年,幾縷銀白髮絲垂落在白皙的臉龐,銀色的眸子流露出了一絲溫柔的傷感。

  他蹲下了身子,單膝跪地,伸出了手,輕柔地撫上了依偌偲的面龐,勾起了一抹淡淡的微笑,小聲地吟唱了幾句歌謠之後,便站起了身來。

  一拂袖,腳下的銀白法陣下,又展開了一個環形的金色法陣,散發出了和上方的法陣光芒相互呼應的柔和光彩,緩緩轉動著。

  在光芒的環繞下,依偌偲被一抹銀白光芒給壟罩,隨之變得透明,沒多久,化為幾縷銀白光點,就消失在了法陣之中。

  青年倪了藏身在轉角的人影一眼,那人似乎是察覺到了自己的存在曝光了,立即散化為一道淡紫色的煙霧,消失了。同時,也抹去了自己的行跡,不願讓他人……或某些存在,找到他的所在。

  在依偌偲淡去、不請自來的訪客也離去了之後,那兩個法陣,漸然褪色,消失之際,四周猛然吹起了一股暖風,帶動了地上的些許沙塵,在依偌偲消失的地方,劃出了一個弧形,彷彿完成了使命般,漸歇了。

  「……」

  一望空無一人的街道,青年又淺笑了一下,散化為了幾縷光點,消失了。

  只留下了一句幾不可聞的輕語。
  

  「歡迎回來,我的孩子。」


光之中,生命樂聲響起……
『世界』,必定會回應汝之呼喚。

『就快了,我們會去找你,在一切即將……』

世界大地,無從得知真實的創世之際。
謠傳,創世神創世之際也將力量賦予了十名特殊生命,
身肩世界「基石」並箝制某一股創世前便被封印的力量。
隨著嚮往封印之地的勢力蠢蠢欲動,
身處於異世的依偌偲也無故受到召喚,
無法預料的挑戰也接踵而來。
與初遇者們的對峙、深夜的火燒房、
緊接大神殿上演的追殺戲碼,被迫和神獸簽立契約,
又得知,一個月前白光閃現的一座天空島嶼、
與初遇者們之間似乎也並非毫無關連。
所有的一切,一再指向了眾人難以預料的走向。
而他的生世,似乎也因此逐漸明朗了起來……

「……你會陪我嗎?直到我死的那一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5326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19961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後一篇:[達人專欄] 《祈絢之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4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