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來自遠方的思念(二)

白河 | 2022-08-12 14:18:12 | 巴幣 2068 | 人氣 203

短篇系列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竭盡所能


間過了三天,他們已經度過普朗克航線的四分之一了,反偵測雷達一直沒有顯示異狀,但是娜塔亞和狄西仍然不敢大意,輪流值班監視。海盜往往會在貿易船度過三分之一之後的航線後動手,這段期間,貿易船已經無法循原路返回,繼續前進也只會更深入敵境,宛如網中之魚。娜塔亞有閱讀過關於海盜案例的報告,因此她寧願在前幾天加倍耗費燃料度過最危險的區域,也不願在此停留太久,增加被鎖定的機率。


「是說,跑完這一趟後,接下來去哪裡?南方星區?還是去赫非伊斯特度假?」
狄西兩手伸展靠著後腦杓,用著慵懶的姿勢坐在駕駛座上面,隨意地詢問著。


「想這麼多幹嘛,做完這一趟再說,」娜塔亞的聲音從隔間後的起居區傳來,還伴隨著開關櫥櫃的聲音,似乎是正在做料理。「這裡太危險了,我現在滿腦子都只想從這裡離開,交貨,然後再繞遠路走回去。」擠壓醬料的聲音從後面傳來,「十大危險航線可不是叫假的。」


「目前看來沒有異況。」從進入這裡之後,娜塔亞就關閉了大部分的頻率發射儀器,並啟用了反偵測迷彩,這些裝備與措施讓他們平安度過了大部分的危險航線,雖然那些都沒有這裡來得危險。


「喔,不,」狄西輕佻的語氣消失,「我們有伙伴了。」

「甚麼!」隔間背後傳來一陣悶響,以及一聲哀號,似乎是娜塔亞因太過震驚而撞到頭。一陣窸窸窣窣的聲響後,穿著背心與短褲的娜塔亞踏著急促的步伐進駕駛艙,嘴巴還再咀嚼尚未完全吃完的餐點。「怎麼會這樣,他們怎麼避開我們的偵測警報的?」

「我不知道。」狄西手托著下巴低著頭思索,「據說南方星區這裡有一部分叛軍所用的雷達設備與制式裝備不一樣,也許他們剛好就是用這款。」但是疑惑的語氣仍然沒有消失。「只是為何強盜會擁有這設備呢?難道他們從叛軍那裏繳獲的,或是他們和叛軍之間有所關連?」



無論沒有察覺到的原因是甚麼,一切都不再重要了,如今是一刻都不能耽擱,狄西和坐上駕駛艙的娜塔亞開始盡力加速航行,只是對方又豈是浪得虛名的?經過了數個小時的追逐,加速性能明顯優於貿易船的海盜船逐漸逼近娜塔亞。隨著對方的靠近,娜塔亞已經可以從觀測窗看到海盜太空船那異於民間船的外型;流線型線條,在下腹和兩翼掛載著飛彈和傳統的物質機砲,導引的雷射光束在貨運船的船身上流離,代表的意義是威嚇。娜塔亞知道沒有辦法了,只得發出接受指示的服從訊息。



半個小時內,海盜們就已經通過連結船登陸,艙口打開,幾名身穿黑衣、頭戴氧氣罩的武裝人員將雙手舉高的娜塔亞和狄西壓倒,並且用束縛繩綁住他們的雙手。除了看守他們的兩個人外,其他人直接三兩成一個小組,徹底搜索貨運船的每一個房間。在搜索完之後,一名看似領導的人從聚集的人群中走出來,他脫下氧氣罩,一條怵目驚心的疤在他的左臉頰浮現,距離左眼很近。他的帽子上印有骷髏的圖案,像是鷹一般銳利的眼神在娜塔亞以及狄西身上掃視。



「走這條航線,就為了運這破東西,認真?」疤痕男將一顆厄翠樹水果扔在他們的地板上,語氣透露著憤怒和不可置信。「老子還以為會有甚麼金銀財寶,再不濟也是古董或是晶體元件甚麼的,一堆爛食物?賣不了幾個錢的,老子那裏也沒有大廚會料理這些東西,哼。」接著用著不懷好意的目光打量的娜塔亞,「看這破舊的太空船,也不期待會有甚麼人把你們贖回去了,把你們賣給人口販子好了。」


娜塔亞正待反駁甚麼,卻發現旁邊的狄西用眼神示意保持安靜,接著他清了清喉嚨後開口:「尊敬的閣下,在下只是做小本生意的一對夫妻(他不理會一旁娜塔亞投來的瞪視),由於交期耽誤,不得不擅闖各位的領地,還請見諒。能否在同為西瑞亞瑞克同鄉的份上,讓我們安然離開呢?在下日後有機會必定會予以回報。」


聽聞狄西的話,旁邊幾位戴著面罩的海盜面面相覷,低聲說著一些話,隨即被疤痕男給阻止,「你是西瑞亞瑞克人?有趣,只聽我說的一段話就能聽出我的腔調?我還以為我隱藏得很好了呢。」接著指著旁邊剛剛交頭接耳的幾位人員,「我們隊內來自西瑞亞瑞克的人還不少,你也是在那一次鎮壓大逃難出來的?考特利那一次?」


「威佛斯特那一次,帝國動用了打樁機(註一),我和我的家人連夜逃出來的,擠上最後一班撤離的太空船。」狄西面露哀傷,似乎在回想起一件悲傷的往事,旁邊的娜塔亞則是驚愕到想說甚麼卻說不出來的地步。他從來沒有說過這些!她在心中想著,不過他們畢竟交往不到半年,而且娜塔亞和狄西都不是那種沒事會特地說出自己過往故事的人的。他們在一起除了一起到處跑商,不然就是拌嘴,這樣吵吵鬧鬧的,竟也相處了好幾個月。


不管娜塔亞內心是如何波濤洶湧,很明顯地感覺得出疤痕男的態度似乎軟化了不少。「這樣啊……在帝國暴政下的受害者還真不少,你我今日能在此相見也是有緣。」思索了一下,「在之前的話,我是可以直接讓你走的,但目前情況特殊,要勞煩你在我們這裡待一會兒了,同鄉。」接著朝旁邊的人說了幾聲,娜塔亞和還來不及再說些甚麼的狄西就被頭套給矇上,接著一陣強烈的睡意突然朝兩人襲來。





她夢見那個夜晚。那時候的時間還未到黃昏,她在自家住處的窗戶上不斷探頭向附近的街道,期待母親從那條熟悉的道路走回來。母親每次工作結束,都會先去當地的貿易所回報,然後才會踏著朝南的道路回家。母親大多數時候都是風塵僕僕的模樣,背了個頗大的後背包和能在地上拖曳的行李箱,偶爾,她會多提幾個袋子,裡面可能是當地市場買的食材,或是順路跟攤販購買的甜餅等娜塔亞愛吃的小點心,這樣娜塔亞就會開心雀躍地跑到玄關的門口去迎接母親,並努力用過小的身體去拉動那個比她身高還要高的行李箱,幫母親分攤重量。


那一夜是漫長的一夜。那一天,她在窗戶盼望到直到白天變成了黃昏,在變成了黑夜,她始終沒在街道上看到母親的身影。她倚在窗戶旁等待到睡著,醒來的時候發現四周一片漆黑,便開啟了燈,母親依舊沒有回來。她又累又睏,黑暗中,除了她之外空無一人的房子看起來很可怕,於是她打開了家裡全部的燈,除了自己的房間;疲憊的她爬上床,只開了床頭旁的小夜燈,這樣子的話,當母親到房間來叫她吃蛋糕而開啟電燈的時候,她就會知道母親回來了。她就這樣盼啊盼地,進入了夢鄉。




「醒醒啊,嘿。」
恍惚間,她聽到有熟悉的聲音在叫喚她,是母親終於回來了嗎?這一次,黑夜會變成天亮嗎?

她睜開眼,映入眼簾的是對她露出燦爛微笑,手指比Y的狄西。



「很痛欸,你瘋啦?」狄西撫摸著紅腫的臉頰,略為氣憤地對她說。
「抱歉……我做了個惡夢。」娜塔亞轉過頭去以掩蓋她困窘而羞紅的臉頰,她剛剛下意識地對著狄西就是一巴掌過去,自己也不知道自己為何會這樣做,只是有股不知從何而來的怒氣。


「沒事,沒事,你大概是太緊張了。」狄西安慰道。他們現在身處在一個樸素到不能再樸素的客房,房間裡面只有一張陳舊的床,床具看起來已經好一陣子沒清洗了。除此之外只有一張桌子以及一張椅子。「至少這個房間還有衛浴設備,雖然也是上個世紀的東西了。」檢查完浴室的狄西聳聳肩,對娜塔亞說道。


娜塔亞沒有馬上追問狄西剛剛說的身世的真假,她知道房間裡面可能被安裝了攝影機和錄音器,他們的一舉一動都會被那群軟禁他們的海盜知道,而狄西顯然也是知道這一點的,只見狄西用眼神示意了一下,她就明瞭了他的意思。在這裡要謹言慎行,這裡是另一場看不見敵人的作戰。



海盜定時會送來兩餐,娜塔亞很悲哀地發現,那個疤痕男並沒有說謊,他們真的缺乏一個會烹飪的大廚。她看著那些本來要給貴族的部分食材用很拙劣的方式來做成料理,不禁為之嘆息。餐點不太美味,但依然能夠粗飽。直到第三天開始,她驚訝地發現餐點再也沒有送過來,叫嚷著也沒人回應,就好像他們被遺忘了一樣。原本他們以為這是海盜要故意考驗他們,因此他們一開始不動聲色,直到過了兩天以後,他們在房間聽到了遠處傳來的爆炸聲,才猜想可能真的出事了。



娜塔亞顯得很焦躁,狄西卻是意外地冷靜,跟平時嘻笑的他截然不同。他沉穩的態度讓娜塔亞有個感覺,好像他並不是第一次遇到這情況,想要詢問甚麼卻又依然擔憂他們仍然在被監視著。狄西在很長一段時間,就只是把椅子拉到對外的房門前,似乎偶爾盯著門鎖,又似乎在等待著甚麼。在那場大爆炸聲之後,偶爾還會有零星的奇怪聲響傳到他們的耳中,那就像是甚麼沉重的東西在撞擊著一塊海綿一樣的聲音。



未進食的第二天,比起飢餓的肚子,娜塔亞更深切地感受到著是身體極度的缺水,缺水到她感到呼吸都成為了困難;她曾經想衝動地飲用浴室裡面水龍頭流出的水,卻被狄西阻止了。「這水會讓你拉肚子,到時候狀況會更嚴重。」狄西似乎也很焦慮,但他是屬於越遇到困境反而越冷靜的那一種,娜塔亞現在知道狄西為何總是坐在門的前面了,他是在聽外面的動靜,而他似乎從中得到了甚麼能讓他下決定的資訊。


在第三天的晚上,娜塔亞正縮在角落半睡半醒著,臉色因為缺水而顯得緊繃蒼白。這種無力感讓她感受到一股熟悉感,似乎以前也發生過類似的事。這時候,一雙強而有力的手抵在娜塔亞的肩膀上,她抬頭一看,面對她的是臉色堅決的狄西。



「發生了大事,我們要逃出去。」狄西認真地說。
「咦?可是?」娜塔亞慌張地看著天花板,似乎是在尋找隱藏的攝影機。
「別管攝影機了,再這樣下去,我們都會死的。」他把手舉在娜塔亞前面,手上是一根略帶鏽斑的鐵絲,似乎是從浴室的某個地方上面拆下來的。


遠方又傳來了一聲爆炸聲,這次距離他們的位置似乎又更近了點。而這聲響似乎加重了狄西行動的決心。「快。」


娜塔亞還未說甚麼,就聽到另一股很久沒聽到的聲音。那個是前兩天為他們送飯的人走下長長階梯的聲音,但是這次的聲音顯得更急促,而且還帶有一陣奇特,似乎是垂掛的樹枝在搖晃的聲音,而狄西聽到這聲音,臉色隨即一變。「是槍枝?可惡!」他指著門右側的角落,「去躲在那邊,等等他開門,我就去纏住他,你趁這個機會快跑,我會跟上。」


「可是……」娜塔亞急得要哭出來了,這幾天狄西的表現太反常了,讓她覺得陌生害怕,他是否有著她不了解的過去,他還有多少事情沒有對她說出口呢?
「沒時間了,娜塔亞,親愛的,相信我。」他緊握住娜塔亞那顫抖的手,接著與她接吻。他們分開的時候狄西愛憐地看著她。「你救過我一命,現在就看我的吧。」



做好心理建設後,他們分頭就位。狄西從椅子上拆下兩根椅腳給他們兩個當作武器,娜塔亞手持椅腳潛伏在門的右側,而狄西則是把椅腳藏在身後,正面面對著門口。



急促的腳步聲越來越接近他們,而決定他們命運的時刻也越來越接近。






《未完待續》








註一:打樁機是指帝國毀滅性的太空武器「和平維持者」,與其名稱不同,利用物質重疊反應而噴射出的光束擁有巨大的破壞力,功率最高的破壞力甚至足以毀滅一顆行星。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