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塔薇希雅見聞錄 三十四、拉維提

多多史萊姆 | 2022-08-11 19:46:33 | 巴幣 6 | 人氣 118

連載中塔薇希雅見聞錄(舊版)
資料夾簡介
這是在塔薇希雅中,一名被稱為斐蘭.風鈴的精靈女子所寫下的,關於她與夥伴們的見聞,以及她們的成長。

三十四、拉維提

  深邃的森林,見不著光的樹蔭下,發著微光的草葉與蕈菇零散遍布,如指引路標一般,標示出這碩大森林的天南地北。
  在文明的邊緣,兩個嬌小的身影對立著,一個姿態輕鬆的站立著、一個疲累的伏下身子。

  她們都拿著,並非自己體型能輕鬆駕馭的武器。

  「很好——已經很熟練了啊。」
  有著燦金色蓬鬆短髮的精靈,肩扛著通體如綠葉般的長槍,微帶俯視地看著眼前的身影,滿意的笑容不言自明。

  有著烏黑色髮絲的矮人從喉間發出微小的悲鳴,為著方才發生的事情表達著不滿——只不過,她的不滿不向著別人,而是向著自己。

  「哇哇……一點都碰不到!」
  她沮喪地說道,將手上的巨劍朝一旁扔去,隨後直直的用大字形躺了下來,大聲的喊著——把她剛才對練之中的無力感宣洩出來。
  對眼前小人兒的懊惱,金髮的幼精靈微微笑出聲來,隨後,雙手叉起腰來,走近了一些。
  「呵,碰得到才有鬼!」

  躺在地上的矮人瞇起了眼來,看著這個樣子,有很不好的預感——這,是要開始說教了!

  「體型相近的對戰,大部分時別想著跟對方產生任何交鋒——聽好了,打得有來有回都是假的!隨隨便便讓對方觸碰到武器還是魔力,甚至讓武器及打到身上都是很致命的!」

  矮人本來是想要把這些知識點好好的記起來的。
  無奈——那小精靈的嘴巴,沒停。

  「像是我之前討伐過的史萊姆和一些中型野獸,牠們往往……」

  於是,小矮人的眼神漸漸的渙散開來,慢慢地放起了空了——

  然而,她的說教也沒有持續很久,環環相扣的字句,因為她微微顫動的尖耳而無法環扣住下一個字句,驟然扣住沉默。


-


  「放輕鬆點,把感受放在繩子之上。」

  「——唔!好,我準備好了……」

  就像上頭那暗無天日的森林,外界的生物想了破頭也想像不到,還有一片區域藏在樹上。它們厚重的葉與枝之間,養育著數不清的爬行類和鳥類。
  艾利尼的地底下,也有這麼一片地方。

  向頭頂舉目,樹根如摟抱般緊抓泥土、再如樁子一般穿入岩層,貪婪地汲取上頭的乙太——環顧四周,岩層組成了牆與地面,平舖在底部平面上的是淺淺的、由主要腐爛的花草構成的濕土,在那上頭摸上去都能感受到水。在更遠處不時傳來一道道沖刷聲,恰似海潮。

  這麼一個空間,岩壁的垂直面佈滿藤蔓,岩體也有如階梯般的間斷凸起供行者停留,每個凸起間至少有四、五個精靈高,從最底到頂部最少也有七十幾個精靈豎著疊起來的高。藏在樹根之下的大空洞,森林樹木強壯的側面表現,就是這裡,森林之下「拉維提」——其實也就是古語「拉緹的竹籃」的意思。

  這點知識,作為蒂希爾聯邦的公民,算是常識。
  只是,等到真正看見的時候還是會驚訝,斐蘭現在就處於這種狀態——這怎麼看都不像竹子,竹子很柔軟。但這裡掉下去可彈不起來,會直接變成肉餅的!
  當然這也只是抱怨而已,她深知竹籃只是一個比喻而已。

  這次的任務目標,就在那下面。
  那名如精靈般纖細的人類打算用堅韌的繩子垂降,只是,在執行的層面上,有一點點小小的問題。

  他的同伴,白髮精靈沒用過繩子,更沒有用來垂降過。
  凝望著喬手上的粗繩,並不是不信任那條繩子,但是……那個繩釘,釘著的地方怎麼感覺不太穩固!

  再遙望深淵,斐蘭甚至開始懷疑它是不是會吃人——曾聽過有人是用硬幣來測深度的,如果是以那個來說的話,這裡是包準擲地無聲的那種。

  「斐蘭小姐。」

  「……下、下面有點高耶。」

  伴隨著清晰可聞的嘆聲,人類青年的微笑多了一種情緒,無可奈何。
  粗糙的麻繩,它上頭的分岔有些刺痛了她,讓她從凝視著深淵所感到的恐怖中清醒了過來。
  「拿著,握緊。」

  斐蘭的眼睛眨了兩下,還沒理解——
  只不過,她馬上就知道為什麼了。

  「呀啊——」

  防護設備不是很齊全的高空彈跳,來了!

  斐蘭雖然體能很差,但並不代表她的反應非常遲鈍——經過與蘇梅爾的戰鬥還有史萊姆雨,這兩次險境的表現來說,斐蘭的體能雖然很明顯只在及格邊緣,但拉到整體的表現平均來看,可以給上高分。

  緊緊抓住繩索,感到粗繩猛然束緊,手臂承受著墜落的力道,痛得斐蘭險些鬆手——只是,就算沒有鬆手,狀況也好不到哪裡去。
  突如其來的墜落,心理和生理上都不會有準備的,這也就反映在斐蘭現在的狀態上,搖搖欲墜。

  沒有出言吐嘈的餘裕,白髮精靈伸出了不慣用的左手來,面對著深淵般的深處。指尖飄散微弱的魔力光輝,帶起了一陣微風,輕輕托起了她的身子。

  這才給了她調整平衡的機會。
  等到她的腳尖鄧到了藤蔓枝條上,她才終於有專注其他事物的的機會。

  而她第一時間,就是抬頭。
  「喂!很危險欸——」

  「好身手。對了,提醒妳,我們正在趕時間,快點下去吧。」
  斐蘭瞇起了雙眼,無奈地看著對方那幾乎沒什麼改變的微笑,默默的腹誹了兩句,越想越來氣。

  最後,凝成了一句話——又在試探!真煩!想看的話就讓你看個夠吧!
  再次從指間灑落的光輝,喚醒了更加龐大的乙太群體。

  用魔力構築並傳達的,是恰似肢體語言一般的請求——是斐蘭口中所說,卻鮮少人當作是一件可能會發生的事情,在他們心中嗤之以鼻、貶為幻想的化外之力的引動點。

  ——魔法。

  對於斐蘭而言,這種規模的魔法並不需要「引導」,詠唱還是構材都不需要,只需要一個念頭,灑落魔力。
  也是僅對她而言,才能夠這麼輕鬆。

  具體的原因,當然就是那個吧?乙太跟魔力的契合度什麼的——元素精靈,斐蘭可不是白白生成異種來給人一些差異感的,這個種族可有給她種族紅利的。

  感知到自己的請求已經受到回應,她調整了身姿,放開了繩索,一躍而下。

  「繩子的話,不需要!」
  她這麼說道,輕巧的落到了下方的「石階」上。

  「回程的時候就需要了,所以我們要一層一層下去——順帶一提,魔術要在必要的時刻才用。」
  斐蘭聽見從上頭傳來的嗓音,隨後就見一道身影劃過,明亮的金髮曳出殘影般的快速,直奔向深淵。

  正當斐蘭嚇得快要驚叫出聲之時,一道光芒閃過,猶如弓矢一般直釘在藤蔓所組成的牆壁之上。

  光芒黯淡,隨之出現在眼前的,便是名為喬.瑪瑞爾的人類。他身上的裝備絲毫未損、整個人完好無缺,就像是依憑著光芒重新顯現一般,如同瞬間移動一般的魔術。

  ……不,那個不是瞬間移動。
  那是快速移動,是那道光束。

  「『迅光』——」
  「能夠快速移動的魔術,對吧?」

  喬微微愣了一下,少有的,露出了除了微笑和平淡的不笑以外的表情——驚訝。

  儘管那只是瞬間,但面對面的時候,是不可能錯過那個瞬間的。斐蘭的嘴角揚起得意的弧線,意氣洋洋抱起胸來。

  「……沒錯,互相了解底細,也是必要的魔力消耗。」

  喬微微頷首,從微小的驚愕中恢復鎮定。
  語畢,他便伸出手來,指了指下一階的「岩階」。

  兩人之間不需要言語,因為喬並沒有攜帶太長的繩索,早就已經在先前就溝通好了,把一部份的繩索交由斐蘭攜帶。

  交出繩索後,斐蘭有些走神。她想,喬並沒有解說太多的原因,大概是因為,關於其他個體持有的魔術,它具體的使用方式和作用方式,在一般的個體面前,是不需要也沒有意義的事情。
  因為這種魔術是僅限一個生命的獨門絕技,若不是魔術本身的性質特殊,一個生命是斷不可能複製他者的魔術的,除非……

  「好了,繼續吧。」
  喬的嗓音打斷了她嘗試抓住的一些蛛絲馬跡……幸好那並不是對現在的她來說重要的東西。
  斐蘭悄悄把它記在心中,回應了喬的呼喚。

  她望向向著樹根之下彷彿無盡延伸的繩索,與中止繩索無盡般延伸的、因為距離的緣故顯得有些渺小的岩階。

  這片連精靈都看不穿的、深不見底的黑暗,也是越看越可愛呀。
  這個念頭拜訪腦袋,有那麼一點讓人想把它趕出去一般的荒謬,但卻有那麼一點點正確。

  懷抱著這個念頭,斐蘭跟著喬.瑪瑞爾,一同往著艾利尼的深處,「拉維提」,前進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