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毒梟:墨西哥Netflix首季看完了!

yau | 2022-08-10 11:54:08 | 巴幣 6 | 人氣 164


首次看完的Netflix線上版美劇,而在年前看的碟版討論時,在香討上有不少回應的,所以連結貼到部落閣和巴哈影集版。


第一句便想說和碟版不同的是很少露,我們的真人「殺必死」只有些「殺得死」,幸好看這種片子不是為了看女孩子脫的,而未在香港的影視店見過這第二系列的碟,估計在網購美版才有貨的。

而因為上季的勘景師Carlos Muñoz Portal先生,為了制作而被真實的毒梟殺害,本劇制作不但沒有停還升格為獨立系列的Narcos: Mexico,不再只是系列的前傳或第四季,而是和前作同樣有三季各十集的。

至於其續作似乎無必要了,因為在Narcos直後Netflix便另行攝制了中譯「毒梟矮仔」的El Chapo,是以新世紀初的毒王Joaquín Guzmán Loera綽號當標題,同樣有三季各十集。只是該劇不是同一幕後班底,還可以說是同期制作和首播,知名度還低於Narcos: Mexico。所以我的興趣不大了。

本季的故事是在Narcos的主角,美國特工Steve Murphy處結束時,上級說到他最得力的殉職特工Kiki Camarena的事蹟。

便是本季的主線劇情了主角當然也是Kiki。

說好看和為什麼Netflix長期被大陸禁制?

本劇不使用善惡二元論註釋「毒品」,反而有種像拍禁酒令時代的賣私酒客江湖俠風,而且現實越來越多見到本季所販賣的毒品「大麻」被合法化,甚至墨西哥當局也中止反毒戰爭。本劇是用激進的自由主義的方式描述毒梟和軍警,即使 Portal先生遇害也沒過分改變本劇風格,和香港早年的「英雄片」相似而共同的祖先是黑白片時代的美國犯罪電影。

到底在墨西哥的反毒戰是為了「證明我們是民主的政黨輪替」的政治示威,即一黨獨大七十年的執政黨革命制度黨不碰的事,而類似的反毒戰爭在菲律賓被說得像種族滅絕般,而記者被殺也使得人民革命被蒙上陰影,諷刺的是正因為菲律賓同樣是政黨輪替的結果,證明了我們是民主的政黨輪替。

而Netflix的立場較像是「上帝創造的人類能夠承又大麻而不是鴉片」,來解釋自己為何那樣拍的,我的意思是人「天然」可以吸收適量的大麻和酒精不死的,那些本身是大麻或可卡因道友的毒販都有能力反抗,而不是鴉片道友的東亞病夫。

所以是上帝允許的而被人法律禁制,所以也有種早年電影義膽雄心(The Untouchables或譯鐵面無私)的味道,即以卡邦落網的同時禁酒令解除的史實。

所以道友毒販的演員都是些帥哥間有萌妹,最後一集還有在當Kiki死後,軍隊找到上毒梟的大本營,流彈打死了在幫主身旁的一個無名的裸體少女後才拘捕他的。也算是少數服務的場面了!

在看完本季後不會立刻接著第二季,或者其他中譯毒梟的電視劇(El Chapo等),而是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的日劇。

最後是這首插曲的視頻。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