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尋覓

作者:阿燈│2022-08-09 20:08:22│巴幣:16│人氣:150

  在看似熟悉但卻陌生的草原上,艾菈正在追逐著一道背影。一道讓她能夠安心的背影。
  但每每艾菈想要伸出手抓住背影的主人時,往往只差了幾公分就能捉到。
  
  不要走!
 
  「!」
  熟悉的電子音樂,將艾菈從夢境中拉回了現實。
  「……」
  艾菈能感受到身體異常的沉重,亂糟糟的紅色長髮就如同她的心情寫照般。
  最近總是夢到如同奇幻世界般的夢,自己揮舞著鎖鏈,和宇宙中的怪獸戰鬥。身旁總是會有一個人,但艾菈卻一直看不清楚那人的面貌,甚至連聲音都聽不清楚。
  一想到這裡,艾菈的心情就越來越鬱悶。
 
  「洗澡吧……」
 
□□□
 
  學校的課程不會到無聊,但也難以提起艾菈的興趣。
  單手托著臉頰的艾菈,正看著在台上噴著口水講解數學公式的老師,都不敢相信怎麼會有人會喜歡這些符號。
  正當艾菈即將墜入夢境時,下課鐘聲猛烈的敲擊著艾菈的大腦。
  「啊……好想睡。」
  艾菈用手揉了揉自己的雙眼,吃力的從座位上站起來。
  穿越了熙熙攘攘的人群,艾菈走到了販賣機面前。
  「啥……?」
  從取物口拿出飲料的艾菈,自己都傻掉了。
  因為手上不只自己想喝的咖啡外,還有一罐柳橙汁。但艾菈自己並不喜歡這類甜甜的飲料。
  「最近到底怎麼了啊……我。」
  無奈的艾菈,轉過身往頂樓走去。反正下堂課也是數學課,與其要睡不睡的,還不如翹一下課。
  「總覺得,我好像不該在這裡……」
  喝著咖啡的艾菈,自己喃喃道。
  自從開始夢見那些奇怪的夢後,艾菈就很難靜下來。感覺好像有一件非做不可的事情要做似的,但艾菈卻不知道那件事情是什麼。
  孤獨、無助、不知所措……這些以前不會有的情緒,一直來騷擾著自己。每當這個時候,總感覺會有人來告訴自己下一步應該怎麼做。
  「好煩哦……」
  艾菈抱著自己的大腿,將自己的臉頰埋進大腿中,希望這些奇怪的感覺能夠趕快消失。
  
  「!」
 
  艾菈猛然抬起了頭,發現原本應該要晴空萬里的蔚藍天空,變得逐漸黑暗起來……而艾菈能從這個異象當中,感受到莫名的熟悉與憤怒。
  黑暗的天空中,冒出了許多的黑色怪物,開始肆意的破壞城市。爆炸聲與尖叫聲在各地四起,沒人知道現在發生了什麼事。
  艾菈想要起身逃跑,突如其來的頭痛,讓艾菈只能蜷縮在原地。
  
  好痛……頭好痛……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
 
  艾菈扭曲著自己的臉龐,淚水與鼻水早已沾滿了地上。
  在被淚水逐漸模糊的視線當中,艾菈看見了眼前出現了一根淡藍色的羽毛。
  不知道為什麼,艾菈試圖伸出手想要抓緊那根羽毛。
  「啊……啊……」
  在近乎要昏厥的頭疼下,艾菈將那根羽毛捉緊在自己自己的掌心中。
 
艾菈……
 
  艾菈身上爆發出鮮紅色的能量,剛剛劇烈的疼痛彷彿是過眼雲煙般消失了,身上的校服也變成了一套鮮紅色的裝扮,身後張開了鮮紅色的單翼。
  「尚……你這個笨蛋……」
  艾菈攢著淡藍色的羽毛,邊流眼淚邊罵羽毛的主人。
 
  想起來了,艾菈全都想起來了。
 
  不管是之前的詭異夢境、還是連自己都說不清的習慣,艾菈都想起來了。那都是與自己的戀人‧尚,一起奮鬥、生活過來的痕跡。即使尚將這些回憶都封印起來,想讓自己過上不用面對強敵的生活,但是……
  「……沒有你在身旁的日子,那都不是快樂結局啊!」
  艾菈對著遠在星河另一端的戀人嘶吼著。
  而在遠處感受到艾菈能量的黑色怪物們,全都奔向了艾菈。
  「你們給我滾!」
  無數的鎖鏈從虛空中冒了出來,將這些怪物給牢牢鎖在半空中。身後的單翼化作無數銳利的匕首,瞄準著怪物的核心。
  失去核心供給能量的怪物們,最後只能化作煙火,綻放在天空中。
  「尚……我會去找你的……無論你在哪裡。」
  
  艾菈緊握著尚的羽毛,看著逐漸消散的黑暗後,那湛藍的天空說道。
 
□□□
 
  「封印……解開了嗎……」
  在遙遠星河的另一端,一名看似文彬彬的青年,面對著黑暗的天空喃喃道。
  「明明不解開,我們就不用面對面了……」
  青年哀怨的說道。而身後,滿是敵人的屍體。
 
  他張開了漆黑的單翼,飛向了黑暗的盡頭。
  
後話:
經過幾天的休息後,眼睛已經好多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5303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tw44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哮天犬醬 ... 後一篇:[達人專欄] 貓又雜貨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四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