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女高中生偵探並不是JK (36) 助手華生的文化祭之推理

河合艾梅莉 | 2022-08-09 08:44:01 | 巴幣 1456 | 人氣 447

完結女高中生偵探並不是JK(完)
資料夾簡介
等等、先給我等一下!已經23歲的學姊八千穗居然穿著學生制服在當JK偵探?這樣真的沒問題嗎?

封面圖版權由沐塘、河合艾梅莉所持有
本作品於每周二早上更新
◆贊助的功能已經打開了,覺得我們的作品不錯的話可以打賞一下哦


(36) 助手華生的文化祭之推理
 
 
 
站到屏幕前的定輔搔了搔頭,不知情的人會以為他要做什麼學術報告。
 
在場的人都目不轉睛地望著他瞧。
 
「呃,我是有想到幾種可能,不過這些都只是猜測而已,大家大可不用當真……」
 
「反正現在暫時也沒了頭緒,華生同學有什麼不同的想法儘管說出來,也許會有什麼新發現也說不定。」
 
聽到連七尾警官都這麼說,給定輔打了一劑強心針,讓他吸了口氣後開始說出想法。
 
「我在想,這是一起有預謀的熟人作案。這名兇手一開始就有備而來,他戴著手套,並攜帶布膠帶和凶器來到研究室,行兇後再將凶器給帶走,所以現場才沒有遺留下他的指紋。」
 
「打從進屋就戴著手套是嗎?嗯嗯。」
 
八千穗同意似的點點頭。
 
「如果他是入室行竊的小偷,他會帶著刀具,但不大可能會帶布膠帶,而且兇手還有閒情逸致的抽了兩根菸,再加上研究室裡也沒有發現翻找財物的痕跡,因此能理解到兇手高機率是為了對付中藤佳乃而來。」
 
定輔說到這邊,七尾警官挑起眉梢並摸了摸自己的下巴。
 
「這麼說,中藤佳乃說為了見一個人而和男朋友分開,那個人很有可能就是那名凶手?」
 
「是的。我假設與中藤佳乃會面的人是A,中藤佳乃與A互相認識,但可能不太熟悉,卻又不方便讓她的男朋友二條知道,所以還是選擇單獨碰面。」
 
這時,柊莉忿忿地開口,那稚嫩可愛的五官因為忌妒而扭曲變形。
 
「A難道會是中藤佳乃的情人,所以才不讓二條知道啊——真可笑,明明自己已經有男人了,卻又和二條在一起?這女人也會玩腳踏兩條船嗎!!」
 
「柊莉妹妹妳先別激動,這個A雖然確實有可能是中藤佳乃的舊情人,但應該不是熟悉到那種程度關係的人才是。」
 
「我、我知道了……不好意思打斷定輔哥。」
 
定輔拍拍柊莉的背安撫,後者也低著頭道歉,只是沒人注意到柊莉那被雙馬尾悄悄遮住的微笑。
 
「中藤佳乃來到研究室後,隨機進入了酒吧打開冷氣在那邊等候。過不久A來了,中藤佳乃開了門邀請他進入研究室,兩人來到酒吧談了一會的話。」
 
「所以定輔認為是中藤佳乃開的門,兇手才得以進到屋內的嗎?」
 
八千穗對此做出確認,而定輔肯定的點頭。
 
「是。」
 
「那一開始中藤佳乃是如何進門的?」
 
「門應該是忘記鎖上了,中藤佳乃直接就進去。」
 
定輔此話一出倒是惹來曾谷的不滿他指著定輔的鼻子瞪圓雙眼怒喊。
 
「我是最後一個離開研究室沒錯,但都會習慣性的鎖上門!怎麼可能犯這種低級的錯誤!」
 
「習慣性……也就是並不會確認究竟有沒有鎖上,或許剛好疏忽掉了。」
 
「你說什麼!」
 
眼見雙方堅持己見,八千穗連忙站在兩人中間打圓場。
 
「嘛嘛,好了好了,你們先冷靜一下,我有看到曾谷確實有將門鎖鎖上,中藤佳乃或許是用我們所不知道的方式開門進入屋內的,這點就先擱在一邊,定輔你繼續往下說吧。」
 
「好。然而A不僅抽菸還言語輕浮,由於兩人並不是很熟悉,這讓中藤佳乃感到有些害怕了,她趁對方不注意時,跑到了走廊上想要求救,沒想到對方竟然追了上來,於是她跑進茶水間拿了把菜刀想要保護自己,這也解釋了為什麼在她身體旁邊有一把菜刀。」
 
「嗯,那把菜刀只有中藤佳乃和研究室成員的指紋,是她用來自衛的說法也說得過去。」
 
七尾警官點頭。
 
「A看見中藤佳乃拿著菜刀後,也掏出自己的刀具上前將其制伏,這也是她身上雖然有多處刀傷卻又不深的由來。」
 
定輔從桌上的資料中,抽出調查人員拍攝佳乃身上刀傷的照片展示給大家看。
 
「後來她想要從大門逃跑又被A給抓住,兩人在混亂中將走廊側的玻璃給打破,這期間中藤佳乃還進行了呼救,A馬上摀住了她的嘴巴,並將事先準備的布膠帶貼在她嘴上,之後將她拖進書齋房進行侵犯,侵犯完後才又再她肚子上補了一刀揚長而去。在這之後大家就回到了研究室發現慘況。」
八千穗聽完定輔的推理,欣慰地點頭微笑。
 
「推理頗為詳細,鉅細靡遺的描述了案情,細節處也沒有漏掉,定輔你想做還是做得到的嘛。」
 
「嗚哇、出島學姊第一次稱讚我……」
 
定輔頓時熱淚盈眶。
 
「定輔哥好厲害!而且很帥氣哦!」
 
柊莉緊緊抱住他的手臂,細緻的五官綻放出極為燦爛的笑容。
 
「謝謝妳啊,柊莉妹妹。」
 
「咳咳,然而還有不少沒能解釋的地方,這部分就還需要再檢討……還有妳,不要趁機亂來啊!」
 
八千穗把手伸入兩人之間用力分開。
 
「呿。」
 
柊莉雖然識相的退了回去,但眼神仍偷偷掃視著定輔。
 
「出島學姊如果是指停車場的可疑車輛的話,我這邊也有個解釋……」
 
「說來聽聽看。」
 
「其他研究室學生看到的那位車主有高機率就是兇手,也就是說,那人一定是有預謀的作案,他提前一個星期在這裡進行觀察熟悉環境,等到文化祭這天將中藤佳乃約了出來,他就帶上刀具和布膠帶敲了門,這些工具並不是他當天買的,而是幾個月前就準備好的,所以警方查不到。」
 
定輔針對可疑車輛的狀況作出說明。
 
「可是,既然此人是有預謀的,那他一定和中藤佳乃有一定程度上的恩怨,中藤佳乃明明是福井人,兇手為什麼要大老遠跑到金澤來行兇?」
 
八千穗提出異議。
 
「或、或許是在其他縣行兇比較掩人耳目……事後不容易被抓到吧……」
 
「有點牽強吶,不過算了。還有其他的嗎?」
 
「有有,我還想到兇手也有可能是其他研究室的學生!這人與押野研的各位認識,但不很熟悉。傍晚的時候這人意外看到獨自進入押野研的中藤佳乃,而他也知道大家都離開研究室去觀賞演出,此時研究室並沒有其他人在,對JC心生歹念,就帶上一些工具前往押野研,脅迫她就範,但事後怕長相被認出來,所以對中藤佳乃痛下殺手後逃回了自己的研究室。」
 
定輔同時也懷疑兇手是臨時起意的學生。
 
「剛才北間警員和知日乃也挨家挨戶去調查了,但沒有發現什麼可疑的人。」
 
八千穗說完的同時,知日乃也接著抗議。
 
「就是說啊就是說啊,如果有那種人,對談的時候一定馬上就露出馬腳了!」
 
「不一定吧,也許兇手憑藉著強大的心理素質,若無其事的蒙混過關,只是你們剛好沒有察覺而已。」
 
「欸?這麼說好像也不是沒有可能耶!」
 
知日乃馬上就被說服了。
 
「然而這套說法並不能解釋為什麼中藤佳乃要在這個時間特意來到研究室。」
 
八千穗倒是靜靜地再度提出反論。
 
「應、應該是有著什麼很深刻的理由吧……」
 
定輔顯然是找不到什麼像樣的說詞,八千穗輕輕嘆了口氣。
 
「70分。前半段表現得很好,重點和細節都有把握住,但後半段有些想法過於天馬行空,太過直線的推理忽略其他的因素,這樣不太行。嘛,就定輔的表現來說算是不錯了。」
 
「那個定輔居然從八千穗手中拿到了超過及格分的分數!」
 
知日乃驚訝地瞪大雙眼。
 
「啊……」
 
定輔也受寵若驚地眨了眨眼。
 
「太好了呢,定輔哥!」
 
柊莉走到他的視線前微笑,雙臂也趁機擠壓那飽滿的雪球想牢牢吸住定輔目光。
謝、謝謝妳哦,柊莉妹妹……
 
-不行、不行,我有出島學姊了!而且現在在辦案,專心啊定輔!
 
雖然定輔在看見的瞬間有些心動,但盡量無視打算魅惑自己的柊莉,並專注在案件上。
 
「話是這麼說,不過華生同學還是沒能解決這起案件,這下該怎麼辦呢?JK偵探。」
 
七尾警官伸手按壓著自己緊皺的眉頭。
 
「不,我本來就沒有指望定輔能解決案件,而是利用他天馬行空的想像讓我找到通往真相的道路。」
 
「欸?」
 
像是抓準定輔吃驚的瞬間,研究室的大門忽然被打開,開門的是一個女生,而阿堺和一個男生跟在她後面走了進來。
 
「我把人從醫院帶來了!」
 
「什麼?北間,你什麼時候……他們是誰?」
 
這讓七尾警官不解了,自己明明沒下過這命令才是。
 
「這兩位是二條赤雪(Nijijyou Akayuki)和二條健,是一對姊弟。」
 
「是,警察先生、還有押野研的各位好啊。」
 
這名二條赤雪就是演劇社的小紅帽,雖然她身材嬌小,但是上圍卻有著不容忽視的存在感,而現在也依然穿戴著宛如她招牌的紅黑色連帽。
 
相比姊姊侃侃而談,弟弟二條健可能是看到現場人太多了,只是默默點了頭致意。
 
「辛苦你了,北間警員,中藤佳乃的情況還好嗎?」
 
八千穗倒是毫不意外的樣子,因為就是她在定輔說話之前讓阿堺過去的。
 
「雖然還沒有意識,但生命狀況穩定,千惠希妹妹正在照顧她,也請另外兩位同仁在病房附近待命。」
 
阿堺說完,聽到這邊的七尾警官倒也已經大概瞭解了。
 
「我說北間啊,你的上司是我,不是JK偵探吧?」
 
「啊……非常抱歉!因為出島同學要我馬上去把人帶過來,所以……」
 
阿堺面對他的長官慌忙低下頭。
 
「算了,既然是JK偵探的指示,那一定是對案情有幫助的吧。」
 
七尾警官決定靜觀事態的發展。
 
「是出島同學找我們過來的呀?」
 
二條赤雪望了過來。
 
「是的,小紅……不、二條學姊,勞煩你們來回跑這趟了。」
 
「沒關係啦,叫我小紅帽就可以囉。」
 
「我知道了,小紅帽學姊。」
 
八千穗依照二條赤雪的希望改口。
 
「不過出島同學既然會稱我『學姊』,看來妳是知道了啊,我留級的事。」
 
「是的,從下午到你們演劇社的攤位開始,明明是初次見面才對,卻感受到小紅帽學姊妳對我過分親暱的感覺,然後再聽說妳還給我們押野研每人一張這次公演的門票時,我就覺得不太對勁。」
 
八千穗頓了一下,看向小紅帽,只見後者露出微笑示意她繼續往下說。
 
「於是我就從押野教授那邊打聽到了,原來小紅帽學姊也有待過押野研,才會這麼照顧我們這些後輩。」
 
「啊哈哈,被妳發現了,是呢,我到前年確實也是押野研的一員,不過後來論文怎麼樣也無法通過就退出了,現在待在其他研究室呢。」
 
小紅帽苦哈哈地笑著。
 
「小紅帽學姊辛苦了呢。」
 
八千穗走回屏幕前又繼續說:
 
「那麼,既然相關人士都到齊,那我們就可以開始了。」
 
「喔?JK偵探,莫非妳已經掌握兇手了嗎?」
 
七尾警官饒富興致的望著她。
 
「是的,我心裡對誰犯案已經有底了。現在就讓我將這起事件的真相娓娓道來吧。」
 
眾人屏氣凝神的都注視到八千穗身上。
 
「犯人有兩個人,一個負責出主意及聯絡,這個我們暫時叫她是犯人B,另一個擔當執行的就是定輔剛才提及的犯人A。」
 
「居然有兩個犯人嗎?」
 
七尾警官呼出在場所有人的驚愕。
 
「犯人A今天大概是一早就來到北陸大的校園,他將車停在研究所大樓後面的停車場,隨後確認到了中藤佳乃確實有來參加文化祭。在下午5點整到5點50分的這段期間帶上作案工具,用犯人B提供的方法進入了研究室等候,與此同時犯人B則聯繫上中藤佳乃讓她前來,之後就發生了跟定輔描述一樣的事。」
 
八千穗講到此處,眾人聚精會神地聽著。
 
「犯人A與犯人B之間雖然存在某種程度上的聯繫,但彼此之間關係並不密切,且犯人B並沒有辦法控制犯人A的行動。犯人B應該只是想給中藤佳乃一個教訓以示懲戒,並沒有打算殺害她,然而中藤佳乃意外的與犯人A熟識認出了他,於是犯人A情急之下違背了犯人B的意思,打算將中藤佳乃殺害滅口,所幸最後沒有得逞。」
 
「啊,所以叫我留人在醫院裡是因為……」
 
阿堺恍然大悟的敲了手心。
 
「是的,犯人A要是知道中藤佳乃沒有死亡的話,必定會再來痛下殺手,為了顧及中藤佳乃的安危,我才請北間警員帶人去醫院暗中保護她,過不久犯人A便會來自投羅網了吧。」
 
「北間,馬上連絡其他人,加派警力到醫院周邊藏好,別讓犯人A逃掉了!」
 
「是、是!」
 
阿堺接獲七尾警官的命令馬上衝了出去。
 

 
後記A:
貴安,這裡是愛茵~(´∀`)
 
沒想到這次是兩人犯案,有點出乎預料ヽ(゚Д ゚; )ノ
 
柊莉的攻勢挺積極的∑( ̄□ ̄;)八千穗要加油呀!(*゚д゚)
 
好想知道後續啊!(>口<)
 
***
 
後記B:
大家好,我是河合艾梅莉。
這邊來公開一點和愛因在討論本次故事時所發生的事。
 
愛因:「柊莉還是便當吧,有機會的話。」
艾梅莉:「咦?不要吧,柊莉這麼可愛耶。」

愛因:「看來我果然很排斥碧池屬性(?」
艾梅莉:「還好吧?只是抱著定輔而已啊(?」

愛因:「不知道諾,可能剛忙完所以看柊莉不爽8,死神公主磨刀霍霍(?」
艾梅莉:「不行!誰都可以討厭,就是不要討厭柊莉!嗚嗚、我超尬意她的奶子的!」

愛因:「唔....居然使用艾梅莉攻勢!」
艾梅莉:「柔情艾梅莉攻勢。」

愛因:「原本從嫌棄假奶身材抱怨男友開始,到搶人家男友(雖然還沒告白)好感度已經變成從留下到必須便當了(?」
艾梅莉:「居然是因為佳乃的關係讓評價下跌!太大意了真是始料未及!」

愛因:「其實諾我不喜歡會歧視對方身材、比較心與嫉妒心太重的孩子,但既然有艾梅莉光環保護,只好放下長刀了ww柊莉正在被艾梅莉神明保護著(X)但還沒完結,搞不好之後會改觀也說不定:3」
艾梅莉:「比較心和嫉妒心,主要是我為了逼迫八千穗面能對定輔的感情的手段,才請柊莉來擔當這樣的角色。所以請不要怪她,不如說柊莉反而促成了他們呢。
至於身材歧視的部分,我只能說聲抱歉了,想說因為男朋友被搶所以氣話來嘴佳奈,是人之常情上的表現。」

愛因:「合格了,愛某喜極而泣。」
艾梅莉:「太好了,70分合格(?」

愛因:「因為有些太入戲的讀者,可能會有這樣的問題,甚至還會有類似這樣情緒性的發言,而這些回答與思考,將考驗作者的能力。」
艾梅莉:「艾梅莉接受考驗。」

愛因:「度諾,從愛茵被人物帶入情感的瞬間,代表入戲很成功。忽然八千穗的愛茵與定輔艾梅莉(´∀`)人(´∀`)」
艾梅莉:「謝謝愛因學姊的指點覺得入戲很好,沒問題的喏。」

愛因:「不客氣,抱抱艾梅莉~(つ´∀(´∀c) 」



目前人氣投票活動為第6期(8/6~8/19)

真的很感謝各位讀者的惠賜寶貴的一票,還有每一期的支持。

可能的話請各位讀者不吝嗇地繼續幫忙投票一下,如果您喜歡我們的作品的話請幫忙支持。

在以下頁面登入角角會員後用搜尋的方式即可投票囉!
萬分感謝啦ヽ(〃'▽'〃)ノ☆゚'・:*☆オメデトォ♪↓↓↓


搜尋關鍵字:
編號:5140 戰火中,我救了一個無法說話的少女 
(第一期輕小說組 第26名  52票)
(第二期輕小說組 第18名 162票)
(第三期輕小說組 第21名 137票)
(第四期輕小說組 第??名 119票)
(第五期輕小說組 第17名  84票)


編號:4689 女高中生偵探並不是JK
(第一期戀愛小說組 第13名 60票)
(第二期戀愛小說組 第4名 223票)
(第三期戀愛小說組 第3名 180票)
(第四期戀愛小說組 第5名 121票)
(第五期戀愛小說組 第4名 111票)

創作回應

叫我龍五
小...小紅帽的奶奶owo/(被打
JC幹的好,趕快讓八千穗正視對華生同志的感情,快點,我要看到血流成河OWO/
華生同志,70分,不能再高了OWO/(舉牌
然後兩位作者,請不要放閃(X
2022-08-09 20:35:11
河合艾梅莉
小紅帽的ㄋㄋ(O)阿嬤(X)
雖然是艾梅莉安排柊莉助攻八千穗,可是本人也部會情願當砲灰吧,不過說到底JC和男大生的年齡出社會後這差距就沒多少了

是87分才不能再高吧w
我和愛因才沒有放閃哦,絕對沒有!(撇頭
2022-08-10 13:22:58
木塘
名偵探定輔!有70分也不錯了~
柊莉很可愛啊~不要嫌棄人家啦XD
原來愛茵跟艾梅莉的部分才是本篇最精采的地方啊!!(重點誤..
2022-08-10 18:05:39
河合艾梅莉
要是志兔在場:區區定輔居然有70分!這怎麼可能!我不信!

真的,柊莉超可愛的,戀愛中的JC可愛到我一直幫她偷加戲的程度(゚∀゚)

和愛因對談什麼的才不是重點啦,哼!(撇頭
2022-08-10 18:51:54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放心的說,其實只是一時興起逗弄艾梅莉而已~(ˊvˋ)
柊莉很可愛,會好好保護她~ww(ノ)`ω´(ヾ)
傲嬌梅莉萌萌,今後請多指教:3
2022-08-10 20:16:30
河合艾梅莉
被逗弄的艾梅莉...會像德仁一樣一不小心就出來的((((;´・ω・`)))

好,保護可愛的JC人人有責(ノ)`ω´(ヾ)
不知道為什麼最近常常變成傲嬌梅莉...一定是學壞了<
2022-08-10 20:36:54
弗蘭達C9K
再次因養馬遲到

會黑掉的JC欸 還會擠奶
:呵呵,那個臭扁奶活該遭報應啦!
:任何誘拐健君的人都不可原諒!
會變成黑化童話嗎

定輔終於發揮出法律系應有的智商了嗎
70分欸 前面都在模仿隔壁棚天皇484

押野:我的酒...

話說大學生對JC一時興起真的很糟糕,欺騙涉世未深的小朋友

竟然有人想殺大奶JC,二條健喜歡這個想法
2022-08-11 16:15:45
河合艾梅莉
是訓練師弗蘭達C9K(´・ω・`)

黑掉的柊莉加上擠奶的動作簡直是個小惡魔~太可愛了///
柊莉:那個NTR扁乃活該啦
小紅帽:誰都別想誘拐我的健君,誰也別想!

定輔不是裝傻是真的傻,只是經歷了幾次下來在八千穗身邊看著,多少還是有點成長
嗜酒如命的押野教授要是發現酒被偷喝,犯人下場一定會很慘(?

我也覺得大學生去搭訕JC超糟糕的,誰這麼壞壞啊(望向定輔
二條健真是壞透了,安捏母湯喔

2022-08-12 00:36:55
ソケノ‧諾
總覺得定輔一個推理魂上身,原來他也這麼厲害(X
柊莉的攻勢連連,真可怕(((;゚Д゚)))

看完這樣的對答,我也給艾梅莉合格(雖然大概沒什麼價值XD) 因為能給出使讀者接受的理由與解釋,也代表艾梅莉對此有所深想
是說彼此的對話過程蠻可愛的呀ww
2022-08-23 12:00:22
河合艾梅莉
系統顯示:定輔因為有JC在場,所以智商上升60%((((;゚Д゚)))))))
柊莉:定輔哥好帥~好喜歡>///<

欸嘿嘿、被ソケノ認可了(開心開心雀躍轉圈圈|/゚U゚|丿
就、就算你誇我們可愛也不會給你好處的哦!(撇頭
2022-08-23 12:26:2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