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神雨—小小的心願

Koma | 2022-08-07 20:27:45 | 巴幣 100 | 人氣 111

其他
資料夾簡介


熟悉的鬧鐘聲響起,原本雪白平整的床鋪上修長的兩指緩緩探出頭。就像初雪剛下完,忍不住跑出去遊玩的孩子般,隨著鬧鈴聲一步一步隨著節奏,在雪地上留下一步又一步的足跡。隨後又像滑冰似的繞場一周,才整個攤平在白色世界中。

……冷的。
不管是床鋪或是心的溫度都是。

與玩雪孩子雀躍的心境不同,手指的主人發出一道悠長的嘆息。緩緩張開雙眼看著床邊空無一人,像是再次確認般,才將手機的鈴聲給關掉。雨嘉回想昨天跟神琳一起看的實境節目,這時肯定會在她頭上打上大大的「王雨嘉、今日挑戰失敗。」的字樣。

看著手機螢幕上的時鐘寫著「五點三十二分」,雨嘉再次嘆了聲氣。隨手將手機一丟,抱著枕頭在雙人床上來回滾著:「已經好幾天都提早起床了卻還是沒有看到人......」對著空無一人的空氣生著氣:「神琳笨蛋!」大聲說出口後隨之而來的是一種難以言喻的寂寞。

將一旁的貓布偶放到專屬於對方的位子上,輕輕戳了戳布偶的額頭「最近,為什麼都這麼早出門呢……神琳。」雨嘉躺了回去望著點墜在天花板的星星輕輕說著:「我呢……只是想在起床的時候能第一眼看見你......」

雨嘉知道神琳有早起自主訓練的習慣。不管外頭天氣是晴或是雨,神琳總是嚴守紀律。曾經提出想要一起訓練的想法,卻被神琳以「如果不知道自己缺少的是什麼,過多的訓練也只是徒增身體負擔」的理由給拒絕了。

那時候雖然有些感到不愉快,但知道自己從小到大都沒有早起習慣便乖乖做罷。光是這幾天的早起,就讓自己有些睡眠不足而打了個大大的哈欠。

事已至此,既然都已經醒來了,就乾脆起床吧。

這麼想的雨嘉起身將床鋪及棉被給整理好,照往常作息方式到浴室盥洗。

「每天提早30分鐘起床,總會有一天可以成功吧!嗯!」雨嘉對著鏡中的自己點頭打氣,下一秒卻又失落起來:「今天已經第三天了……要是長時間睡眠不足,神琳一定會發現異狀的。該怎麼辦才好……」雨嘉拿著髮圈望著鏡中好似帶有些黑眼圈的自己好一會,發出今天第三次的嘆息。

「發出這麼大的嘆氣聲,是發生什麼事了嗎、雨嘉さん?」

熟悉的聲音突然出現在身後,雨嘉一個驚嚇原本夾在兩指間的髮圈一用力,猛然朝神琳臉上飛了過去。神琳俐落的一把將髮圈握在手心,另外一手趁著雨嘉走神的瞬間,將對方手中的梳子給接了過來,一如往常自然的幫雨嘉梳理著頭髮。

「沒、沒事!神琳,早安。咦、今天回來的這麼早嗎?」

「嗯、自主練習的項目都做完就回來了。我有點在意,雨嘉さん這幾天起床的時間是不是稍微提早了?」

「最、最近去圖書館借了幾本景觀植物的書,想利用早上上學前的時間看。」

心跳得比平常還快,究竟是撒了小謊言的緣故,又或是其他的原因,雨嘉不得而知。不管是心跳聲也好、謊言也好,雨嘉在心底悄悄期望著神琳不會察覺到。

神琳沉默了一會才接著回:「可別太勉強自己了哦。」將綁起的馬尾做最後的調整後,才輕輕拍了拍雨嘉的肩膀示意對方已經可以了便起身往門外走去。下一秒像是想起甚麼似的笑著回眸:「今天也要來一杯早茶嗎、雨嘉さん?」

雨嘉嶄露笑容回:「嗯、我要。」

原本內心的一片冰雪,彷彿春風吹過漸漸的融化心中冰霜。

房內的桌上熟悉的茶壺、兩只茶杯相鄰在一起。隨著茶水的注入,茶香飄散在房間四處。

一杯熱茶、一本書、兩人相視而坐,屬於兩個人特有的早晨。



每天提早30分鐘實在過於勉強自己,在內心掙扎了一番,雨嘉決定將日程更改為每日提早10分鐘。一天、兩天、三天,接連的以失敗收場都不足以澆熄雨嘉的衝勁。

只要堅持下去,總有一天一定可以的。雨嘉一直如此堅信著。

「郭さん,最近訓練的時間是不是有提早?」說話的是跟自己同班的同學,雨嘉記得對方也有晨練的習慣,所以也時常跟神琳聊天。

「哎呀、真虧你注意到了呢。最近有新的預定計畫、於是把訓練提前讓時間更好安排。不過才剛在調適,所以時間還沒有固定下來就是呢。」

「原來是這樣,真不愧是百合丘的資優生呢。」

課間的休息時間,雨嘉無意間路過意外聽到了同班同學在跟神琳的閒聊。那個「提前」、「新計畫」幾個字一直反覆咀嚼在雨嘉心中,先不說是甚麼計畫、但光是神琳也在提早起床這件事,就讓雨嘉心裡浮現打退堂鼓的想法。

「這樣的話不管持續幾天都無法成功的......」躺在床上等著神琳漱洗的雨嘉望著桌上的小夜燈,再次發出了小小的嘆息聲。這一陣所累積的疲勞感忽然一下子湧現上來,雨嘉還沒來得及跟人道聲晚安,就沉沉的睡去。

直到鬧鐘響起,雨嘉瞬間驚醒過來。腦中想著的事情一不注意就脫口而出:「啊、昨天晚上忘記設早十分鐘的鬧鐘了!」

下一秒才想起身旁可能有人,而允自摀起嘴。帶著一絲的希望,緩緩的回頭。一旁純白的床單映入眼簾,身心同時落入一片雪白大地。

「我想也是呢......」略微沙啞的聲音藏不住些許顫抖。心裡滿溢的無奈與無辜無人可以訴說,將貓玩偶抱在懷裡,一把將頭給埋了進去。眼角的淚痕無聲的滑落到雪地之中。只有自己一人的寧靜的早晨,將雨嘉重新帶入夢鄉。

夢中若有似無的氣息輕撫過肌膚將雨嘉喚醒過來。雨嘉睜開雙眼懷中的貓玩偶消失了,取而代之的則是更加柔軟更加渴望的存在。彷彿作夢似的,雨嘉捏了捏自己的臉頰,才笑著注視著熟睡在自己懷中的神琳。像是碰觸易碎物品般雨嘉小心又輕柔的貼近神琳,神琳愛用的柑橘味的洗髮精香味隨之而來。近看那毫無防備的睡顏,雨嘉露出了這幾日以來最為燦爛的笑顏。

「最喜歡你了......」

感受到內心的悸動,心臟止不住大力躍動,仔細傾聽彷彿就能聽到自己心跳的聲音,此刻卻深怕會因此吵醒懷中的那人,而希望自己的心能躍動的小力一些。

今天即使遲到也無所謂。如此想著的雨嘉溫柔的抱住懷中那人,感受著對方的呼吸及體溫,再次笑著入眠。



「新的預定計畫?」聽到雨嘉這麼問的神琳泡著茶的手沒有停反而露出淺淺的笑意繼續說:「啊、那個呀,最近雨嘉さん不是都提早起床嗎?我想著不能錯過雨嘉さん早上熟睡中的睡臉,就把訓練給提前了。」

「咦?」

「開玩笑的,其實是……我不想錯過跟雨嘉さん每天早上一起喝早茶的這個時光」神琳一邊說著一邊專注的將茶茶注入兩人的茶杯:「說什麼我都不想錯過,對我來說很珍貴的這個時間。」

聽到這一席話的雨嘉感到自己的耳根與雙頰跟前方的茶杯一樣發燙著。

難得這個時間點還身穿著睡衣的神琳笑出聲繼續說:「不過看來最近還是太早起了些,今天回來看到雨嘉熟睡的樣子我也忍不住一起睡了回去。」

「吶、神琳......」雨嘉將茶杯接手後捧在手中輕輕就口,掩飾著後頭早已泛紅的雙頰:「之後還能像今天一樣……一起睡回籠覺嗎?」

「我很樂意。」

藏在杯後的嘴角,露出了與杯緣一樣露出了好看的弧線。

一杯茶、一席話,兩個人的心願交織在一起。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